1 2 3

牆的故事

2011年7月2日 2 意見
我家老公寓有一面牆問題很大,剝落得非常嚴重。 倒不是說其他牆面毫無問題,而是廚房裡邊這面朝著後山的牆,狀況特別糟糕,天颳斜風又降大雨時,還會有細細水柱滲出牆面,汩汩往下流,得在底下地磚上不斷鋪報紙吸水。請Lightning貓先生指點給大家看這面牆的下方吧:




牆的上方就請MoonMoon貓小姐挪挪屁股,擡擡尾巴,讓大家看看:







看了就知道,確實很嚴重,令人很不舒服是吧?





還好啦,MoonMoon貓小姐說,我們只要有這個櫃臺可以坐坐躺躺看風景就蠻好的,牆壁破破的沒什麼要緊。







是嗎?真不好意思,謝謝你們這麼大度寬容。

我家這兩位貓先生、貓小姐好喜歡窗檯,後窗的這面牆沒有窗檯,這個竹木製的小櫃臺就是他們每天都會來的瞭望臺。幾年前,這面牆的問題還沒有爆發,還大致掩藏在油漆後面時,他們就習慣這樣了。








Lightning貓先生說,媽媽你忘了,靠著這面牆和後窗,還有這個很高的冰箱瞭望臺,在上面看風景或睡覺,超讚的。







牆的問題,你不用管啦。Lightning貓先生好心的說。

要解決這面牆的問題,得請師傅內、外兩方面施工,得和樓上鄰居商量借道,得安排好施工時貓先生、貓小姐的上班地點,不大的一點工程,家裡會弄得滿屋子灰......想到這些,我就頭痛莫名,因此問題一直拖著沒管,任其惡化。牆漸漸從這樣乾爽,




變成這樣飽含水份,



唉。其實也不能說我完全沒管,我請過幾位師傅來看這面牆,聽聽他們的整修意見。聽起來真的就是一點點工程,卻非常非常麻煩。真抱歉,我真心同意他們的意見,那就再等一段時間看看吧。



等看看,等看看,我像鴕鳥一樣的等看看,等不耐煩了就向周圍的人抱怨幾句。終於,今年春天的時候,轉機來了!常聽我抱怨的朋友介紹一位「耐心、細心,可以信得過」的師傅來我家看牆,他內外看過,和我討論過以後說,可以,他可以處理這面牆。

什麼?我沒有聽錯?不用再等看看了?我一時不曉得是不是應該高興。不過,人家師傅都說可以了,我這被趕上架的鴨子業主總不好打退堂鼓。於是,我配合師傅的要求,做了點前置作業。好天氣的一天,師傅就駕臨施工了。

師傅一動手,我就知道朋友為什麼誇他「耐心、細心,可以信得過」。因為他完全沒有趕緊完成這樁小又麻煩的工程,好去接下一攤工程的心態,連著幾天,大太陽底下,他可以好幾個鐘頭在屋外遮雨棚上慢慢一道道的刷防水塗料,我看著都累,問他不累嗎?他說他做事情喜歡做完美,要是不完美,心裡不舒服。

這種心情我懂。面對自己筆下文字的時候,我也不能馬虎,馬虎了就不舒服。但是其他時候,其他狀況,我都是馬馬虎虎的一個超級大散仙。竟然碰到了從事整修工程的完美主義者!萬歲!

每天一早就被我送到樓下書房去上班的貓先生和貓小姐怎麼說呢?

貓先生說,我對牆壁完不完美沒意見,不堅持,只希望每天不要上班太久。真不懂人類的心態!



貓小姐說,我討厭上班,我每天都想回到我的瞭望臺上。人類很莫名其妙!



好的好的,對不起,不過,整修完工以後,你們吸入的粉塵少了,有益健康啊。現在,辛苦的師傅終於整修完畢,收拾工具回去了,廚房也大致整理過了,我繼續打掃,先請你們回來上班吧。

MoonMoon貓小姐說回來上班可以,她立刻跳上瞭望臺視察。還好這裡的風景沒變,她說。




牆壁不破了。她又說。

Lightning貓先生呢?

Lightning貓先生一踏進廚房,就發現了一樣東西,



他先坐下觀察,然後走過去,鑽進去,



帳篷!Lightning貓先生歡喜不已,動也不動的蹲伏在一片鋪地塑膠墊隨意摺成的三角形帳篷空間裡。這片塑膠墊是師傅暫時留下來,過幾天要帶到樓上鄰居家施工用的。是的,芳鄰也注意到師傅追求完美的精神,要請他去整修屋子。


Lightning貓先生說,你們不怕麻煩要整修什麼都隨便,只要你們留這間可愛的帳篷小白屋給我......



貓先生,這間可愛小白屋的牆面應該不怎麼乾淨,本來我打算要把它摺摺收放在角落的,現在是不是讓我修繕、擦拭一下比較好?




沒有必要。不要吵我。今晚我就住在這間小屋子裡。Lightning貓先生說。

2 意見:

  • 阿泰 提到...

    老房子有老房子的故事。

    想到小時候剛粉刷完的第三天,牆壁就被調皮的我寫下"大魔神"三個字;
    被爹娘打慘了...

    多年前,阿爹將三重老家賣掉的時候;
    心中充滿不捨。
    雖然牆壁、窗戶都整理過好幾次,
    可那時光刻劃的痕跡與回憶,永遠不會抹滅。

    有時候夢裡還會清晰的見到當初寫下的那三個字...
    -----------------------------------
    Lightning大哥在那"新房子"窩多久啊?

  • Sonya 提到...

    大家都有關於故居老家的記憶啊。

    話說Lightning大哥那天窩在新房子裡,窩了許久,窩到人家忘了去問他要不要出來的時候,他才出來。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