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生活要有常規

2011年8月27日 0 意見
廚房那堵破損嚴重,還會滲漏水的後牆整修好以後,全家都很高興。



MoonMoon小姐說,終於搞好啦!你們都不曉得那些天有多累貓啊!就為了我背後那堵牆,我媽鐵了心,非要讓它不破、不漏,害得我們好辛苦,每天的日子都過得不正常。







MoonMoon小姐望望她背後,餘悸猶存的樣子。現在好啦,她又說,現在我媽又開始講民主自由了,就是說現在她不會勉強我和大Lightning哥一早就下樓,下樓就過一天,一天的班都上完,她才帶我們上來。

MoonMoon小姐開心的說,民主自由好,我喜歡民主自由。你們知道什麼是民主自由嗎?



民主自由就是我想在這裡坐多久,就可以坐多久。我想一個貓靜一靜,去熱水器角落待多久,就可以待多久。





人要摸摸我,拍拍我,說我可愛,說我漂亮是可以的,但是不行不經我同意,硬把我抱開。

聽完MoonMoon小姐發表的貓權宣言後,我們來聽聽Lightning先生怎麼說。



貓權當然是越大越好!Lightning先生說,像現在,我在這熱水器上一站,小Moon就自動跑走了,真讓我高興!我覺得我好有貓權啊!



Lightning先生有點夾纏不清的論述著他的貓權,繼續聽聽吧。



他說,我啊,我一跳到這瞭望台上,小Moon又自動跑走,讓我一貓獨佔瞭望台,因為小Moon尊重我的貓權,



我的貓權很大!



很好!

Lightning先生關於貓權的想法,該怎麼說呢?應該是強貓的想法吧?

亂七八糟的說些什麼哪!直接由瞭望台橫空飛上冰箱的MoonMoon小姐高高坐著笑說,誰怕你這個不講道理的強貓!



你強我也不弱呢!



我只是不想跟你一起擠在小小的瞭望台上,才飛過來的。她又說。



我在這更高更寬的瞭望台上才好才舒服呢!




是嗎?Lightning先生倒沒有強橫霸道去搶冰箱上的瞭望台,他跳進貓砂盆裡放了一泡尿,做好很漂亮的一座砂山,滿意的步出砂盆說,破牆修好以後,媽媽把我們的廁所歸回原位,又換了好多新的乾淨貓砂,真不錯。這才叫做有品質的貓生活!生活就應該這樣,跟以前每一天的那樣一樣!在哪裡上廁所,在哪裡吃飯,都不要隨便亂改才好!



像現在,我放空了尿,肚子好輕鬆,去客廳這樣躺躺,



那樣躺躺,





腦袋也放空,愛怎麼躺,就怎麼躺,沒有外人的氣味和聲音,好自在喲。

那倒是的,MoonMoon小姐很難得的和Lightning先生竟有共識,她跳下冰箱瞭望台說,我也不喜歡家裡有其他人、其他動物的氣味和聲音!



我也喜歡能夠自由自在的隨興這裡躺躺,那裡躺躺。

說到這裡,MoonMoon小姐一陣風跑到陽台,表演隨興躺躺的模樣,





過一會,她又一陣風跑進屋,繼續表演隨興躺躺,





噢,因為表演得太入戲,隨興躺躺的MoonMoon小姐真睡著了,深深睡著了。

Lightning先生呢?那位先生在陽台欄杆上隨興躺躺,也滑入夢鄉了,







沒有外人在,沒有戒心,睡得真熟。

貓像小孩,喜歡自由隨興,但那自由隨興不是全無範圍的,他們其實喜歡有常規的生活,在這常規裡,放懷隨意,開心好玩,因為有安全感。我很清楚,MoonMoon小姐和Lightning先生夾七夾八告訴我的,做夢睡覺告訴我的,其實就是:不要破壞生活中自然建立的常規!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