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花的價值----貓眼所見

2011年9月10日 2 意見
我媽很愛花,Lightning貓先生說,但是她不了解花這種東西真正的價值在哪裡。


有一天,我媽的朋友送她一盆葉子長長、花瓣薄薄的白色花,說那叫日本鳶尾。我媽樂得!一直喊美啊美啊,又說我家原來就有每年春天都會開花的巴西鳶尾,現在又添一種鳶尾好高興。


這樣就高興。這種高興的理由好奇怪。所以說她根本就不懂花這種不好吃的東西的真正價值。

我媽一眼看見我在陽台曬太陽,就把那盆日本鳶尾放到我屁股後面,說大家一起來合照吧。

為什麼要我跟花一起合照?這也是完全沒道理的事。我脾氣好,就稍微忍耐一下。



這時候小Moon妹看我媽做這種奇怪的事,就跳上欄杆來看看。沒什麼好看的,她伸長鼻子聞聞。



聞過以後,她說,可以了,我記得這個味道了。



我說好,就這樣了。



這樣我們都把這什麼日本鳶尾放下,各做各的,不去理她。也不理忙著照相的媽媽。



後來過年,我家莫名其妙又添一盆大朵紫蘭花。說是叫蝴蝶蘭。



這蝴蝶蘭放在我愛坐的樹樁旁邊,想不看都不行。





照例,我媽逮著機會就要拍花和貓的合照:







她說花每天都在變,貓,也就是我,我的表情也每分每秒都在變。

好吧,隨她去說。



反正她就是不了解花這種東西真正的價值在哪裡。

我媽就這樣什麼也不懂的,亂七八糟的拍著花,拍著貓,



一面不時自得其樂的告訴我和小Moon妹什麼、什麼花又開了:











是嗎?好,很好。

這一天,我媽開心的說春天到了,酢醬草大開花了,大開紫色小花什麼的,




一面她又開始拍貓與花的照片。這是小Moon妹與酢醬草,





這是我和酢醬草,







好美呀。我媽說。

哼哼,由她去說。



怎麼就是不能理解花這種不好吃的東西真正的價值在哪裡?好吧,我就明示了。這樣能夠領悟嗎?








看我和小Moon妹這樣興奮來勁,是不是終於懂得了花這種不好吃,也沒什麼好看的東西真正的價值了?花啊,花這種東西,上頭會有蝴蝶、小蟲飛來暫停,下頭會有肉肉小傢伙隱身躲藏。懂了嗎?花啊,真正的價值就在這裡!

說到這裡吧,我們要繼續忙了。

2 意見:

  • 旺宏媽媽 提到...

    …花這種東西,上頭會有蝴蝶、小蟲飛來暫停,下頭會有肉肉小傢伙隱身躲藏…懂了嗎?花啊,真正的價值就在這裡…,這段真是道出了貓咪們的心聲。

    有時大人覺得很漂亮的盆栽,但小朋友卻懶得瞧一眼,反倒轉身去啃咬雜草。所以花草的價值,真的是因對像而大大不同呀。

  • Sonya 提到...

    我的陽台很像雜草園,每個花草盆裡都有多種植物棲身,這些植物的枝葉還常常跟別盆的植物枝葉糾纏打架。但是我家的貓小孩喜歡這團雜亂裡的生機!貓眼所見,見人所不及,我覺得好有趣啊。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