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華麗的媚惑

2011年10月22日 4 意見
有天中午走過社區的藝文活動中心桃李館,午休時間,附近悄靜無人,但見陽光射下樹叢,投影在地,斑駁光影間有貓一匹,正寫意睡午覺。原來是黑白自由貓黑寶寶。我沒有黑寶寶的玉照,請我家Lightning貓先生代言一下:



黑寶寶的酣眠被我擾醒,他睜眼望望我,








隨即精神來了,十分高興的圓睜大眼,抬起身子,噢~噢~的用沙啞的磁性嗓音歡迎我,真叫我受寵若驚。





胖嘟嘟的黑寶寶一骨碌站起身子,伸個懶腰後朝我走來,在我腳邊繞來繞去做了好多記號,又搖搖擺擺晃著肚子往桃李館的牆邊走去。這樣啊?我一看他那一門心思昭然若揭就哈哈笑了。

那牆邊擺著椅凳和一排格架,格架上有個透明大罐子,罐子裡放了四分之三滿的貓餅乾。胖嘟嘟的黑寶寶搖搖擺擺走到格架前,回頭笑瞇瞇望望我,噢~噢~叫著說來啊來啊,你來看這裡有好東西!

我聽話跟去看好東西。黑寶寶兩隻前腳抬起來,搭在格架上說這個罐子真好看吧?你有沒有看見裡面一顆一顆好吃的餅乾?我好喜歡看噢!我更喜歡吃啊!你這個人好乖,可不可以幫我拿下罐子,打開來,倒點餅乾到底下的碗裡?

我一看底下,格架前的地上有兩個碗,一個碗有半滿的清水,一個碗空空的,沒東西,東西都被吃光了。

我再一看,空碗上方的格架上垂貼一條子,上面寫:請不要倒餅乾到碗裡。他已經吃得太胖了。

那個他,當然就是殷殷望著我,說我乖的黑寶寶。





這可沒辦法了,我對黑寶寶說,人家值班的阿姨太了解你的言行了,她說你太胖,不能一直吃啊。

黑寶寶用他的黑白大腦袋去頂餅乾罐,可憐兮兮的噢~噢~沙啞叫喚說,一點點,一點點,只要一點點就好了。

不行啊,我說,你就是用裝可憐這招騙得走過的人都以為你好餓,大家都給你一點點、一點點,你才變得這麼胖吧?看,你的肚子都要垂地了,前陣子看你好像沒這麼胖的。

黑寶寶看裝可憐無效,立刻換招,改裝可愛,他就地一倒,像這樣,



開始扭過來,扭過去的翻肚肚給我看,





哎呀呀真是不得了的華麗壯觀、美艷至極的肚皮啊!黑寶寶的背部大部分是濃濃的巧克力黑,整個貓看起來是黑多於白,毛頭平順,但他一翻身露出的肚皮,想不到卻是一大片波濤洶湧的黑白海洋,毛頭又長又捲,蓬鬆豐厚,光華燦爛。驚艷之餘,我不由得探手去觸摸。








我冒險躲閃過他的趾爪,大膽伸手去他肚腹間澎湃湧動的捲毛海浪中打了幾個滾!黑寶寶,你好美啊,都不曉得你藏了個這麼漂亮的毛肚子,我說。

他繼續仰躺著扭過來,扭過去,哈哈大笑的展示那一大片華麗的驚濤駭浪,又噢~噢~沙啞的說,我好美好漂亮啊?我的肚子是毛多,不是肉多啦!那你要不要拿一點餅乾給我?




我說不行啊,太胖對身體不好啊,我希望你健健康康的,我希望可以常常看見你,每次走過都看見你。乖,做個好貓。

聽我這番大道理,黑寶寶十分不受用,因此一臉不悅,





我也覺得自己面目可憎,光會說教,還是趕緊閃人為妙。於是邊喃喃說著掰掰,掰掰,邊起身倒退著離開可愛的黑寶寶。





陽光射下樹叢,投影在地,斑駁光影間有貓一匹,正寫意躺著,準備勾引下一位路過的人。





4 意見:

  • Sonya 提到...

    是啊!而且貓會充分表達他的意見,貓有辦法跟人溝通,他有聲音語言和肢體語言,他的眼睛也會說話,真是太厲害了!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