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生活要有變化

2011年11月12日 2 意見
家裡只要有一丁點兒變化,貓就立刻知道。



大哥哥剛把他的牛仔褲披在臨窗的椅子上吹吹風, MoonMoon小貓妹就跳上椅子,躲入牛仔褲的庇陰下。她覺得褲頭、褲腿正好造成帳篷效果,窩在底下特別有安全感。因為太舒適愉悅了,她翻滾,伸展,露出肚子仰躺著,睡到貓事不知。





爸爸從外頭回來,把淋濕的雨傘放在廚房磁磚地上,Lightning大貓哥立即過來,仔細嗅聞傘布上雨水的味道,再鑽進傘底下,端坐感受隔傘的雨意和隱蔽的快意,並小心戒備在外邊探頭探腦、羨慕不已的別貓。

別貓,也就是MoonMoon小貓妹,很有耐心的坐在廚房外頭守候,她說:大貓哥不可能一整天都坐在雨傘底下,他總會出來的,所以我就在這裡等他出來,我再去傘底下坐坐!



守候,是貓的強項。他們靜靜守候著世界變化,看起來無所事事,


其實一切都看在眼裡,一切都聽在耳裡,


還有,一切都逃不過他們的鼻子。這天我帶了一盒朋友自製的羅勒、松子青醬回來,剛放上廚房的檯子,還沒打開塑膠袋,Lightning大貓哥就跳上檯子,鼻子哼啊哼的湊近猛嗅。





太香啦!Lightning大貓哥陶醉不已,快融化在青醬的撲鼻氣味裡。

世界一有變化,貓就心動,貓心一動,就會在第一時間光臨事件現場。平常很少打開的櫃子一打開,大貓哥就趕緊奔來,跳上櫃子細細檢查,



跳進跳出,檢查過癮了,他才會甘心走開,


你只能謝謝他光臨指教,別的也不好說什麼。

家裡新買的一張旋轉椅剛送進屋,二貓立即過來觀賞,轉東轉西,興奮莫名,



小貓妹更是歡喜極了,自行將新椅子笑納為她的最新玩具兼睡床。


你能說什麼?只能謝謝她的強力讚美。

總之,貓有超強的好奇心,這點全世界都知道,早已不是新聞。但不是新聞的事還是有趣。你看到這個模樣的貓,不會莞爾微笑嗎?






貓提醒我生活裡有許多神奇的事,水龍頭會流出水是一樁,

有碗乾淨好水喝是一樁,




有廚房可以煮東西吃是一樁,





有喜歡的角落可以窩是一樁,






有可以安放尾巴的地方是一樁,






有好床可以睡又是一樁,





沒有好床的話,能不能像貓一樣,找到其他可能?




有這種變而化之的本領,生活本身就變神奇了。

我家二貓日日在一起,變而化之的本領相加相乘,生活裡頭激盪出的波光水花更是晶燦。請看小貓妹喝完水小心翼翼出浴室的樣子:



幹嘛要這麼小心翼翼,左右張望?家裡又沒有獅子老虎。

是沒有獅子老虎,但是有大貓哥啊。大貓哥神出鬼沒的,老是要躲貓貓,一找到機會就撲上來嚇貓,好討貓厭啊。





不過小貓妹自己也超喜歡和大貓哥玩躲貓貓、偷抓抓那一套。他們光是環繞這個兩窗合圍的轉角,就可以玩好一陣。


大貓哥伸長脖子說我看到你了,我看到你的尾巴尖了,你可別想躲過我。



瞅了一會前面那迅速收起不見的尾巴尖,大貓哥跨足窄窄窗沿,追了過去。

但是他才緩緩走了兩步,後邊就有貓來了。是小貓妹,她繞過窗簾,跳上圓幾說哈哈,現在換我看到你的大尾巴了!



大尾巴一閃不見了,小貓妹興奮得撲追過去,


別走你別走!她喊。



大貓哥飛快由窗簾後面繞出來,跳下圓幾說來啊來啊來追我!

躲貓貓好玩吧?在這個轉角還有另外一種玩法:



大貓哥拖著長尾巴由窗檯這頭鑽進窗簾後面。下一秒鐘,




圓幾上就有貓上來了,是小貓妹。她非常熱切的由窗簾另一頭探頭出去說,哈哈,嚇了一跳吧?我在這裡!



躲貓貓、偷抓抓好玩吧?有時候我也真想混進去一起玩呢。

因此我就抓起相機追過去,追逐他們腳底下的波光水花,追逐生活中的神奇變化。

2 意見:

  • 阿泰 提到...

    我老覺得,貓咪的生活比人精彩有趣多了!
    一丁點差異,就可以讓他們琢磨...探索好久。
    哪怕只是換了個花色的踩地墊。

  • Sonya 提到...

    貓的好奇心真是太可愛了。出於好奇心的搗蛋,或者說探索,是用一種美妙可愛的肢體動作去進行的,會讓人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