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無限風光在窗台

2012年2月4日 2 意見
貓愛窗台,窗台上每天都有貓的蹤影。我家臨後窗處,由人的眼光看來,邊角的熱水器、窄窄的窗沿和老式的竹木矮櫃是有欠美感的凌亂組合,談不上什麼窗台,但貓的眼光不同,貓覺得這些雜湊的東西是高高低低、錯落有致又有趣的後窗台。



這天,後窗台一隅,也就是垂簾後面的熱水器上,坐著MoonMoon貓小姐。過一會,Lightning貓先生也光臨後窗台了,他威風凜凜的四足穩穩分跨窗沿和竹木櫃,注目窗外草樹坡,






然後他收四足穩穩坐了下來,認真觀看,





Lightning貓先生不知道他自己比什麼都好看,他自己就是窗台最美的風光。他認真專注的神態美,










他顯眼的容貌風姿美,











他出眾的體態架勢美,









總之他真是一匹內外兼修、處處皆美的男貓。

什麼?我的話太誇張了?好吧,不同意的人可以不同意,我們再往下看。

我的貓美男Lightning貓先生拱背起身,



一轉身跨足矮櫃,





噢,你在那裡,他假裝剛剛才發現的對喜歡垂簾聽政的MoonMoon貓小姐說。

Lightning貓先生今天不想直搗MoonMoon貓小姐簾後的寶座,他看看就一躍下地,跑別處去了。



MoonMoon貓小姐在我家貓社會裡的位階大概是第二號貓物,她一般不會主動挑釁我家貓社會的第一號大貓物,也就是Lightning貓先生,吃飯的時候,她也喜歡獨自進餐,若有大貓物在一邊旁若無貓的大口用餐,她總是稍微吃個幾口就先行告退,待大貓物吃完走開,才回到安靜的用餐區開心進食。所以,這時候,安靜居於簾後的MoonMoon貓小姐注意著Lightning貓先生在窗邊的動靜,等他走後一會兒才到窗沿上來鬆鬆腿走一走,伸個懶腰,撒個嬌什麼的。







那麼,貓社會是長幼有序嗎?是男女有差嗎?這個問題尚需仔細觀察,慢慢研究。

不過,



什麼?我是貓社會的第二號貓物?此時跑到前窗台去的MoonMoon貓小姐吃驚抬頭道。




我不覺得是這樣。她又說。






我像嗎?我像嗎?她問。

我啊,MoonMoon貓小姐說,





我只是老謀深算啊。

咦,這樣說,用詞不妥?





反正我是有謀有算啦!MoonMoon貓小姐老神在在的說。



什麼?什麼?算什麼?小 Moon,你在算蟲蟲嗎?大貓物Lightning貓先生也跑到前窗台來了。他興致勃勃的探頭探腦問。







小 Moon,你怎麼算?我陪你算。他好心好意的問。







我跟你說,其實哥哥也很會算的,蟲蟲一出來,哥哥就一掌給他算下去!



噢,好。MoonMoon貓小姐漫應道。



嗯?怎麼半天都沒有蟲蟲出來讓我們算?Lightning貓先生說,那小Moon,哥哥先走開一下噢,等一下就回來陪你好不好?



好。MoonMoon貓小姐說。




底下是MoonMoon貓小姐的心音:你們都看見我家大貓哥傻傻搞不清狀況的樣子了吧?所以說啦,我實在不覺得我是我家貓社會的第二號貓物啦!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