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省電達貓開講

2012年5月18日 8 意見
大家一直在說省電省電要省電,電費高吃不消什麼的。關於這件事,為什麼不來問我呢?問我就對了啊。省電達貓Lightning老師說。


要怎麼省電呢?我看大家都沒有講到重點。





最好的方法就是,我來示範給你們看:


對,盡可能多睡覺!睡覺這麼好又這麼簡單的事,大家為什麼不做呢?只要睡覺!不要開電視!不要開電腦!不要開音響!不要開汽車!不要打電話!大家只要做到睡覺這件事,就能省很多電。

什麼?有人說熱天睡覺,要是不開冷氣,不開電風扇,會熱得睡不著?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睡覺是可以在地上睡的!看:




躺在地上比躺在床上涼很多,所以我在天熱的時候日日夜夜都睡地上,有時候睡客廳地上,有時候睡廚房地上......你們一試就知道睡地很舒服。要是你們覺得睡在屋裡地上還熱,那你們可以睡在屋外啊。老師我從小到大常常這樣:



哈哈老師從小就聰明,沒辦法啊。這是另外一個話題,以後再說。


總之老師日日夜夜都喜歡在屋外混,



一邊混,一邊就思考出白天要像白天,晚上也應該像晚上的道理。大家到了晚上,為什麼不把燈都關掉呢?晚上如果都黑漆漆的,一盞燈也不開,大家像我一樣在黑漆漆裡走來走去,跳上跳下,不是很好嗎?

什麼?你們人的眼睛構造跟貓不同,黑漆漆的就什麼也看不見,會出事?只有小偷才會在黑漆漆裡走來走去,跳上跳下?

唉呀對不起,老師忽略了你們人是比較低等的動物這件事。你們在黑漆漆裡就會怕,非要生個火呀什麼的。那好吧,從現在開始,你們非得學聰明一點,至少你們晚上回到家裡,就少開燈,少用電器,多睡覺!我家人很笨不懂事,所以我和我小Moon妹只好使出非常的破壞手段,比方說常常去推倒客廳的音箱,音箱壞了,他們自然就不開音響,因此才能省些電。


沒辦法呀,他們智力低,為了他們好,我們只好這樣搞,你要說我們是惡搞也無所謂。

什麼?有些電器不能不用?例如冰箱?

為什麼?為什麼非要把食物搞得冰冰的?想吃的時候就臨時去找東西來吃嘛,幹嘛要預先買一堆東西放著、冰著?最近老師聽到電視裡有人說冰箱一天開十二個小時就可以了,是嘛,那也是一個折衷的方法,我不懂我媽為什麼聽了要慘叫。最近老師還聽到電視裡有一個人說大家都不懂經濟學,又說泡麵貴的話,就不要吃泡麵,改吃點米食嘛。這個人不曉得是誰,多有智慧啊。老師就是這樣想的。要是我媽覺得貓餅乾貴的話,我很願意改吃貓罐頭。要是一個貓罐頭吃不飽的話,我可以吃兩個。不然她煮雞肉、魚肉也很不錯。我的意思是說,大家不要死腦筋,要隨機應變!要懂經濟學!


看見沒?老師睡在冰箱上。這就是給大家一個提示:電費貴的話,大家可以發揮創意,把冰箱改成別的東西,比方像老師一樣當高榻睡啊,或者你們把冰箱改當衣櫃、收納櫃都很好啊。


隨機應變很重要。最近我小Moon妹找我打架的時候,我都隨便跟她打兩下就收手,並且告訴她天熱,不要過動,過動就會熱。


小Moon妹承認我說的對。這是非常簡單的生活小撇步,但你們人常常不懂得,大熱天還在外頭跑來跑去,不曉得在忙什麼。這樣無謂的瞎忙亂跑,熱得受不了,就要猛開冷氣,猛灌冰飲料,用電當然就兇啦。猛醒吧你們。

唉,老師還是示範給你們看好了,


天熱,大太陽照得老師眼睛都睜不開的時候,當然不要傻傻在陽光下亂跑,而要,


對,靜靜待在陰涼的地方休息。為什麼所有動物都懂的事情,偏偏你們人就不懂呢?唉。


我這樣苦口婆心的講了半天,大家可聽懂了?有問題嗎?什麼?生活在現代,洗衣機也不能不用?


哼,講到洗衣機,那是用來洗衣的對不對?老師自從來到這個家以後,就一直覺得弄個洗衣機來洗衣真是自找麻煩。為什麼要洗衣?為什麼要有衣這種東西?像老師我,沒有衣,多麼清爽,不用洗衣,多麼輕鬆!大家看,老師袒蕩蕩的,多開心啊!


小Moon妹是女生,也袒蕩蕩的,多開心啊!


總而言之,大家生活在現代,應該學習生活簡單,生活簡單,就用不了多少電。大家還有問題嗎?

暫時沒有了。謝謝省電達貓Lightning老師講了那麼多發人深省的話,送他一朵花聊表謝意吧。



哼,不謝。Lightning老師說,那麼,


那麼,我要睡覺了,大家也來睡吧。在屋子外面睡他個天昏地暗,就能省很多電噢。


睡醒覺,記得不要吃泡麵.......少開冰箱......如果一定要洗衣服,就去河邊洗......河邊也應該可以找到吃的東西......





























8 意見:

  • Sonya 提到...

    最近部落格的留言功能故障,抱歉讓一些朋友無法留言。

    經朋友告知後,現在已經修復了留言功能。

    Lightning先生和MoonMoon小姐繼續在此發表貓意見,歡迎收看!

  • Sonya 提到...

    老師說:可以的!張開嘴巴,舔舔舌頭,心情就會放輕鬆,心情一放輕鬆,身體就比較涼快,自然就不用吹冷氣什麼的,當然省電啦!

  • 匿名 提到...

    請問您家二貓在陽台上玩耍怎麼都不會『跳樓』呢?是否有什麼好方法阻止他們離家出走?

  • Sonya 提到...

    Lightning先生曾經跳樓出去過。那驚險的經歷,我在2008年6月寫過三篇記錄,也許你有興趣看看?

    驚險事件過後,嚇得不行的我趕緊實行補救措施,包括在陽台動手腳。細節請看08年6月28日的「防貓新措施」那篇。那篇分別歸類於「陽台花園」和「貓日子」中。

    不知是我的措施有效,還是Lightning先生的心態調整了,後來沒有再發生驚險無比的跳樓事件。

  • katherin 提到...

    原來是有細網,沒仔細看還真看不出呢!很棒的措施,我家貓咪沒有陽台可以玩耍,只能在我房間的窗台上巴巴地看著外面的小鳥。

  • Sonya 提到...

    我們對貓的關愛是無止境的,照顧了他們的安全、溫飽,又擔心他們欠自由,彷彿我們有錯。然而在這車多人多、生活不易的環境,我們沒有很多選項,只能盡力給貓一方陽台、窗台,或能往上跳竄飛躍的架子、櫃子......希望他們原諒我們。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