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床上床下......乍暖還寒時節

2013年3月15日 0 意見
家裡有了貓以後,就應該要有自覺:床,其實是給貓睡的。


你不覺得這位四仰八扠的先生睡得很理所當然的樣子嗎?


這位是公主。她的臥榻墊被怎麼厚都是理所當然的。公主,希望你滿意我們家簡陋的床榻,陳舊的被褥。



我會忍耐的啦,公主說,你們家雖然馬馬虎虎,不過有一床自動會跟著我的毛毯,倒還不錯。看,他跟過來了,



他跟過來了,



他又跟過來了!



是的,天冷的時候,有這樣一床純天然貓毛毯子自動蓋上來,真的很不錯!



不過,是不是能夠請你和你的自動毛毯上床的時候多留點位置給我?你們倆,個子不挺大,需要那麼大的位置嗎?

我們就是需要!公主說。



對!公主的貓毛毯床伴也說。



那,好吧,至少請你們半夜的時候,不要像這樣為了爭奪理想的位置在床上打架好嗎?





睡得正熟,卻忽然有八隻腳來來回回踩過肚子,不怎麼舒服呀。

有這麼嚴重嗎?我們互相打頭咬脖子都不會怎樣。公主和她的貓毛毯床伴相親相愛的摟在一起說。





是啊很嚴重的,你們追打的力道很強,上一刻還好好放在床上的被子,下一刻就被扯到床下了。





對了,家裡有了貓以後,還應該要有自覺:床底下,其實也是給貓睡的。春夏之際,我不時聽見床底下傳出嘁嘁喀喀的聲響,是貓在盒子箱櫳之間走動、抓癢、尋床位,過一會兒安靜了,那是他們橋好位置睡覺了。過一會兒又聽見哼~嗚~啊~的聲音,那是公主的床伴在講夢話。他很會講夢話,跟安靜睡覺的公主不一樣。

好,你可不要以為他們改到床下睡覺,就不會再跳上床睡覺。春夏之際,乍暖還寒,感覺敏銳的貓們會隨時調整坐臥起居之地。也就是說,他們隨時會不客氣的把床底下的灰塵、貓毛帶到床上來。





所以,我有時候想,有潔癖的人大概不能養貓。不要說有潔癖的人了,有點常識的人應該都會覺得任貓那樣床上床下的隨便睡臥不是很衛生。

幸好我沒有潔癖,常識又常被拋到腦後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