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2014倫敦冬遊記----家居(第二天)

2014年3月21日 2 意見




早晨九點鐘,鐘聲鐺鐺響起,響了九聲。十點鐘,鐘聲再度報時,十響。

兒子五樓公寓的房間外是一座小教堂,早上九點開始,鐘樓整點報時,報到晚上六點方休。兒子躺在床上,睜眼就可以看見時針和分針在高懸屋外的鐘面上走到哪裡了,真十分方便。



教堂側面的小院裡,一早就有動靜,上班、上學的人來來往往,好幾撥遛狗的人也帶狗兒來草地上跑跑。狗友相見,興奮不已,汪汪說來玩吧,來追我吧。牠們的主人也會立定聊幾句早安,天氣還不錯......


天氣是還不錯,陽光不時會撥開灰色的雲,讓人看見藍色的天空。


但是你不能以為這好太陽一定會持續多久,說不定下一刻就一陣大風掃過天空,陽光立時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不過也不用嘆息,可能很快又是一陣大風,陽光當即破雲而出。冬季的倫敦,在屋裡,隔著窗,我就體會到風雲變化。



這是從樓下吃飯兼工作間的窗子望出去的景象,瞬息間變幻萬千。坐在吃飯兼工作桌前,望著遠方,我常常就望呆了,覺得像在看電影,一部大自然和倫敦人合作的電影。我看見不斷變化的雲天日影,還有泰晤士河兩邊的著名大樓。哇!第一次看見時,我像電影院裡的觀眾看見什麼驚人景象一樣叫了出來。

那裡,我以前在電影裏一見就為之傾倒的圓身尖頂的小黃瓜大樓,出現了!在我心目中,它彷彿是外星降落塵世間的一顆造型美麗的鑽石。

小黃瓜大樓左邊幾棟過去,被樹叢半遮住的是那棟在新聞裏出現的殺手大樓----手機大樓!

大家暱稱它Walki-talki,兒子說,因為它正面略往內凹,好像可以被一隻大手握住通話。建築師沒想到那內凹的大玻璃面聚光力那麼強,反射出去的強光竟能射破車窗玻璃。現在他們用一塊黑黑大帆布遮住正面的玻璃牆,以免重現殺手威力。

哈哈你看見了嗎?兒子說著又指點我的視線朝左邊移,



再移,


看見那銀白色的尖塔型高樓了嗎?那是最高的碎片大樓,在河的南岸,我們這一邊,很近,可以走得到。看起來像由很多玻璃碎片組合成的,所以叫碎片大樓。

倫敦啊,好像非常古典、戀舊,但又非常前衛、創新。兒子在晨光中笑瞇瞇的說。

我在倫敦的晨光中取出從台北帶來的南門市場甜粿,哇,兒子食指大動。


那麼切片後打蛋調麵糊來煎吧。


吃了這來自家鄉的年糕,過到了新年,兒子和幾天前剛由台北到巴黎、倫敦出差的工作夥伴立儂繼續趕工作......


我稍事休息後,應兒子要求,又在電爐上大小火輪替著,用洋蔥、馬鈴薯燜煮了一鍋紅燒肉,


配兒子新燒的白米飯,三個人晚晚的吃了頓美美的午餐。


近傍晚時,兒子放下工作,帶我出門在附近繞繞。

先到我著迷看了一天的小教堂院子裏轉轉,


微雨,


薄暮,


教堂上燈了,


外面人家也開燈了。兒子說我們先去那邊公寓底下亮燈的一樓小超市看看,如果有還不錯,又便宜的東西,可以先買一點。

果然有。我最愛的白色洋菇,蠻大一盒賣一磅,那比台北便宜不少,趕緊拿了。還有我喜歡的,兒子住處常備的紅茶包,買兩盒可折價,我挑了四盒要帶回台北,每盒不同茶種。

可以了,這樣就好,別拿太重,我們還要去大超市。兒子說。

結完帳,他帶我慢慢穿過巷弄,走到大街上。大約十分鐘,就到了大超市Tesco。我們買了生菜、蘋果、雞蛋、洋蔥、培根、比較不肥的五花肉、兒子喜歡的一種圓麵包,和我最愛的大牛角麵包。還沒有吃,光看樣子,我就知道這牛角麵包是我的最愛。因為它不過油,因為它夠大,口感一定好。

順著一排排通道邊看邊逛,想著待會買好菜,只要走五、六分鐘就可以輕鬆回到家,心裡無比高興。這份心情把我領到一櫃半成品的甜點前面。有檸檬派!好像很好吃啊,也好像不難做?因為派皮是現成的。

兒子拿起盒子看看說明,他說派皮要烤熱,你還要自己在鍋子裏加蛋,加水,加檸檬餡料,邊煮邊攪勻。煮好半凝結了,倒到派皮上,放進冰箱,冷了吃。你不嫌麻煩,就買。

好,買吧,我等下就來做做看。

因為肚子還很飽,我們決定晚餐由兒子來拌個沙拉,我加個檸檬派收尾。

真開心啊,想怎麼吃,就怎麼吃。我真的是在渡假,



在兒子家裡渡假!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