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2014倫敦冬遊記----抵達(第一天)

2014年3月14日 5 意見
舊曆年初五,東西南北遊的倦鳥都回返家鄉時,我卻帶著一大一小件行李往西飛,飛到了大家都說「那不是很冷嗎?」的倫敦,兩年多不見的倫敦。

倫敦是冷,時或有雨,但我來自台北,長期經受冬日溼冷,又穿了內襯毛裏的靴子和科技產品防寒衣,應該還頂得住這夾著雨溼的冷。

晚上八點左右,兒子在機場接了我,轉乘兩線地鐵,回他位於泰晤士河南岸的租屋處。



餓不餓?兒子問,又說家裡有飯,也有點菜,他可以用洋蔥炒肉絲,包在生菜裡吃。

哇,那不錯,就靠你了!

一路聊著,我越聊越壯志凌雲,跟兒子說這趟我要學會自己坐地鐵,因為我知道他和工作室的夥伴雖然這幾天放年假,但他們其實還是有事要忙,下週收假後會更忙,所以我要學會自己出門,最好也知道怎麼搭公車。

兒子說搭地鐵比較容易,倫敦地鐵網雖然有十來條交織的線路,像是迷宮,但其實不是。因為標示清楚。你一下車就抬頭看標示,不論你要出站或轉車,都跟著指示走。轉車時走到岔路口,一定可以看見左邊牆上寫明白這邊走會通到紅線、綠線......哪一線,右邊牆上也會告訴你這邊走就會通到灰線、藍線......哪一線。好,你看我們現在要去轉搭藍線Jubilee Line,應該往哪裡走?

那裡!我抬眼一望就看見指向Jubilee Line的箭頭。

對了!兒子領著我依箭頭走入一條甬道,彎彎轉轉後到了分岔口,現在呢?該怎麼走?兒子說我們要去Bermondsey站,你看看這個站名寫在左右哪一邊的牆上?

英國人都用英文的,這一點我不能抱怨,硬氣點,戴上眼鏡仔細找吧。

找到了!這邊!

兒子說不錯不錯你找到了,那我們到這邊去等車。

不一會上了車。兒子說車上有圖式說明會到哪些站,也會廣播現在是在哪一站,接著要到哪一站。你記得Bermondsey站是在London Bridge和Canada Water之間,這兩個站名很容易聽懂,你一聽到這兩個站名,就知道要下車了。

還有,你上車後要注意聽廣播講這車的終點站是Stratford還是Stanmore,如果發現你不小心坐錯方向了,就在下一站下車,改到正確的方向。

什麼?什麼?有這種事?會這樣嗎?

我嚇了一跳。同時想起好幾年前跟兒子在電視上看的一部恐怖片講有個倫敦女人晚上參加派對後,坐地鐵回家,醉矇矇的到站沒下車,醒來發現車廂裡沒人,車站大門鎖上了,她出不去。更慘的是,車站裡面住在廢棄車道裏的怪人這時候出來活動了,一直追著她跑,要害她。大家不曉得,其實倫敦地鐵網是個大迷宮,裡面有很多恐怖的事。那個女人還很會跑,要是我的話,怎麼跑得過壞人!


那是電影啦。兒子說,你也不會喝醉酒,睡過頭。你在台北坐捷運不是也要坐對方向?你上了新店、淡水線,也要搞清楚自己坐的這班車是到新店,還是到淡水不是嗎?一樣的意思啦。

是啦,新店,淡水,和Stratford,Stanmore,一樣的意思。但我在台北坐錯方向,可一點都不會緊張。於是我認真的聽著廣播,聽到London Bridge時,很高興的告訴兒子我們要到了。

果真到了。出站前,我看見我心愛的~


我心愛的壞東西。黃虎斑壞東西用爪子刮除藍圈裡頭貓狗之家的DOGS &字樣。唯我獨尊的壞貓!

因為這張海報,因為這裡有愛貓愛狗的人與組織,因為他們的訴求已經可以不是「貓狗動物可憐,需要你的救援」,而是「我們是這麼有個性,有尊嚴,又可愛的動物,我們中間也許有誰願意進入你的家」,我喜歡倫敦。


也因為這裡有兒子,兒子住在這裡,我喜歡倫敦,喜歡這撲面而來的,不時蒙著雨紗雲影的冬日倫敦。


我將要在這冬日倫敦待整整兩個星期。流水帳般的倫敦冬遊記就從今日始。



5 意見:

  • Sonya 提到...

    有朋友看了我這流水帳遊記的第一篇,寫了這樣的句子:

    行萬里道,寫百卷書;貓狗同夢地鐵海報,母子共構英倫人家

    真有文采,也真有趣!感謝賜句!

  • Unknown 提到...

    妳好,
    我是那天從台灣飛往倫敦坐您旁邊的女學生,想不到會看到您的blog,真是又驚又喜、太有緣了!:)

  • Sonya 提到...

    哎呀,這篇從抵達寫起,沒有寫在飛機上受你照顧呢!謝謝你呀。就請你慢慢看我的「冒險記」吧。

    也祝你一切順利。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