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一種叫做哥哥的人類

2007年4月11日 2 意見

難得,閃電貓Lightning的哥哥也讓自己入鏡,和Lightning合拍了一張照片。我就來湊個趣,寫一點這位哥哥的事。

Lightning的哥哥小時候並不是一個特別喜愛貓狗小動物的小孩,我們一起走在路上,看見前面走來一隻狗或走開一隻貓的時候,通常會興奮的不是兒子是媽,我會說「看,狗狗好可愛啊!」或「唉呀,貓咪好漂亮啊!」


通常狗都很友善,看我微笑以對,會搖著尾巴過來聞聞我主動伸出的手,讓我摸摸牠們的頭。這時候,愛狗媽媽的小孩就也會應和一下媽媽,紆尊降貴的伸出小手拍兩下狗頭,然後毫不留念的大步往前走去,讓依依不捨的媽媽隨後跟來。

至於貓咪嘛,當時養貓的朋友不太多,但我曾在社區一位養貓朋友家膽大妄為的伸手去摸那隻尊貴的波斯貓,牠毫不客氣的抓我一把,賜我幾道血痕,教訓我:牠其實是養在家裡的野獸,隨意摸不得的。這麼危險的動物,我當然不會鼓勵兒子去摸,兒子自己也不會想到要去摸摸抱抱。

所以我從來不用處理小孩吵著要養狗養貓的麻煩問題,那種小孩,是小時候的我,不是我自己的小孩。我的小孩在吵著要其他東西的狀況下長大,他是一個腦筋聰明,有美感,對人對事對我都有很多意見的人。我不一定都同意他的意見,但是常常過了一陣子以後,我會發現他的意見很有道理。不過,我常常也擔心這個我行我素的獨生子是不是太自信、太我行我素了。這一回,幫我實現養貓夢想的竟然是這個孩子,是他,把我的夢想認真的當作一回事。當他看見貓咪Lightning出現了,而媽媽那麼想把Lightning納入自己的生活時,他處理了媽媽吵著要養貓的麻煩問題。

我說過,我的兒子極有美感,小Lightning滿足了他對美的需求,他第一眼看見臥在床上的虎斑小Lightning時不由笑了,他說「這隻貓好,他的花紋、樣子設計得真好,絕對是隻與眾不同的貓!」而讓我心花怒放。

接著,他給貓寶寶取了正式的名字Lightning,讓他在人間獲得正面的認可。他在爸爸還沒有同意家裡養貓的狀況下,鼓勵我不要輕言放棄,他請他的朋友來家裡看Lightning,並開始為Lightning拍照,讓我深深感受到他對貓對我的體貼。當我的大學同學W看我那麼喜歡貓,提議幫我設個貓咪部落格的時候,他立刻幫我申請、設立,而且像把著我的手一樣,教我一些電腦的招數,像如何把檔案裡的照片縮小,如何把照片傳到我的部落格等等。啊人一定要養小孩,我是說人小孩。不論是你的小孩、我的小孩、他的小孩,總之人要有小孩,小孩才能帶領我們走向未來。

貓咪部落格設立了,Lightning的哥哥為我選了一張可以當Lightning檔案照的相片,作為開篇的照片。他試著幫我定下第一篇的題目「 新成員-Lightning,再示範著寫下頭兩句:

剛到家中的新成員﹍Lightning,
這時候才兩三個月大。

然後他說:「類似這樣,你往下寫就好了,或者你也可以修改這兩句和題目,隨便你,怎麼樣都好。」
我望著這個熟練的操作著電腦的小孩,心裡一陣甜蜜的恍惚。彷彿還是不久以前,就在這個屋子裡,我也類似這樣的教他寫小學的作文,我說:不要怕,你心裡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對對,這樣往下寫就好了。

我滿意的望著已經長高長大的孩子說:題目和這兩句都不用改,我就接著往下寫。

開始動筆後,我像Lightning在碗裡埋頭苦幹一樣的在電腦前埋頭苦幹。不久Lightning的哥哥又發話了:「你這樣不行的啦,你不能自己寫得很高興,都不管有沒有人看。」我說有人看啦,我那些愛貓的朋友都在看。他不以為然:「那麼幾個人,太少!我替你PO到網站上去。」

於是有了一些我不認識的貓友認識Lightning了。我發現這樣很好,在空中有一大張無形的網,網裡面有形形色色的貓咪,和形形色色的貓友。我每天都可以聽到大貓小貓叫,老友新友講話。Lightning的哥哥說:「你現在覺得我們這個高科技時代不錯了吧?像你以前那樣自閉是不行的啦!」

我現在越來越喜歡高科技時代的新人類了,他們不怕顯示自己,他們勇於前進,所以這位新人類講的話,我都認真聆聽。當他給我出題寫作的時候,我就領命去寫,像「吃吃喝喝,貓之大事」這篇就是他給我出的題目。他知道我沒有辦法處理太複雜的版面,所以他不會要求我多做變化,給我和給他自己找麻煩,不過他有時還是會提出神來妙想,例如他看見我過年回中部和南部時心神不寧想Lightning,每天打電話給托兒保母林小姐和阿賴,問長問短之餘,還會仔細詢問「台北天氣不好吧?冷不冷?有沒有下雨?」他很奇怪我幹嘛問這麼多天氣的事。我說:我希望台北天氣不好,每天下雨,又冷又濕,因為這種壞天氣,會使Lightning整天睡不停,他就比較不會醒著寂寞無聊或害怕。

我兒一聽,失笑不已。他叫我站到窗前,拍了幾張眺望窗外的照片。回台北之後,他叫我寫一篇「過年」,並說照片都已經幫我配好了,就是下面這兩張,我和Lightning一南一北,遙遙思念。






這篇指定作文,我沒寫出來,因為誰看了都會覺得可笑吧?我上面只稍稍寫了幾句,就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了吧?



小貓弟Lightning時常陪坐在電腦前看我敲敲打打著鍵盤,興起也會踩上鍵盤刪除一行兩行字,他並不在乎我寫他什麼,別人笑他什麼,他也不在乎有多少人看他,他只要媽媽愛他,多陪他玩,多餵他吃東西。哥哥常常羨慕的對他睡:「你的日子真愜意,真好過啊,每天睡醒了吃,吃飽了玩,玩夠了睡,一點事情都不用做。」但是哥哥不曉得,這樣一匹每天無所事事過著睡醒吃,吃飽玩,玩夠睡的貓日子的小貓咪,卻什麼也不做的做了一件事,就是讓哥哥變成了哥哥。獅子座的哥哥不曉得,聰明、自信、愛美的他,本身就是貓族,那天,當貓族的哥哥看見臥在床上的虎斑小貓,不由欣喜而笑時,他就開始脫除身上那件無形的獨生子外衣,逐步蛻變成一種不一樣的人類----哥哥了。

2 意見:

  • 匿名 提到...

    哎呀,這篇又讓我忍不住噴淚了啦 >"<
    為什麼總是可以寫得這麼有感情呢...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