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跟小妹妹一起玩

2007年11月10日 6 意見
來我家時大概兩三個月大的小虎斑妹妹Moonlit身形細細腿兒長,活動力超強,她一會兒在電視機前看電視,並伸爪去抓裡頭會動的東西,一會兒上高台抬頭研究天花板上轉動的吊扇,一會兒鑽入蓋在沙發上的罩布底下奮力要抓破沙發,再一會兒又趴在馬桶邊上看裡面的旋轉水流,好像很想跳進去跟著轉轉看。所以大虎斑Lightning貓不一定要跟她玩,光是看她就目不暇給,頭也暈了。哪,月光小妹Moonlit,你靜一下下,讓人看看你好嗎?




好的,謝謝你,總算讓我拍到一張頭尾都清楚的相片了。你的後頸背長得挺特別的,也讓人瞧一眼好嗎?



謝謝,也拍到了。真的蠻藝術吧?小妹妹後腦杓披下來的黑色毛髮是個美人尖,頸背連同胸腹是一片白,背上正中間還打了一塊小貓頭形的白色標記,那小貓頭的尖下巴正對著上方黑色的美人尖。
不讓你仔細研究她身上花色設計之奧妙,這位跳動的月光小妹又追著Lightning哥跳上房間後窗邊的桌子,躺在哥哥屁股後頭,玩弄他的大尾巴。




十分鐘後這兩位又移形換位到了廚房,先玩一陣躲貓貓,然後跳上窗沿,欣賞黃昏的光影在後山柚子樹和姑婆芋上的閃爍變化。


Lightning哥哥,跟我在一起,你的生活很熱鬧很豐富,比起以前想跟後山林阿姨家的貓打交道的時候快樂吧?

Moonlit妹妹,你身上就有林阿姨家的貓味道,好像也有後山的光彩,是那邊的天使把你送來的。



這兩位靜靜的交談很動人吧?當然,上面的對話是我看著他們的模樣設想出來的。
不過雙貓共處,確實常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爆出互動的火花。即連使用砂盆上廁所,他們的互動也妙得很。

在Lightning接納小月光妹Moonlit以後,我把Moonlit的小砂盆搬到廚房窗下,和哥哥的大砂盆並排放。小砂盆最早是貓天使林小姐送Lightning到我家時一併送來的貓用具,所以Lightning小時候曾經使用過好一陣。現在他看見小砂盆出現在大砂盆的旁邊,立刻進去放了一泡尿。啊好懷念的感覺呀!此後他這大個子就常常使用小砂盆,反倒是妹妹常常使用大砂盆。妹妹很隨和,並無異議。

但是妹妹很愛乾淨,上完廁所後總會五爪張開大力抓扒,把貓砂堆成一座砂山才滿意,有時太賣力忘我,會把不少貓砂扒到砂盆外。她第一次看見Lightning進砂盆要上大號,即在盆外趴下觀察。大剌剌的Lightning屁股朝外,對著妹妹,拉下一條黃金。他第二條還沒拉下,妹妹就等不及了,忙忙伸手進盆去扒貓砂掩埋甫落砂上熱呼呼的第一條,簡直像個有潔癖的家庭主婦,隨時拿條抹布跟在先生後頭擦地抹桌子。

Lightning豎著耳朵上完大號,掩埋好成品,即出砂盆揚長而去。Moonlit卻看不過去,認為他堆的砂山不夠完美,忙跳入砂盆,加工成她心目中的理想樣式才滿意。

怎麼說這位小貓女好呢?能幹主婦?理想主義者?雕塑大師?還是雞婆?

客廳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想來是那兩位賞過黃昏的光影後又有新的花樣。果然,是Lightning鑽進上覆一層塑膠膜的紙盒裡,舒舒服服的臥下,Moonlit在外面喊:換我進去,換我進去!


Lightning覺得像窩在山洞裡好舒服,要躺過癮了才出來。


小妹妹可不滿意了,她在山洞外面又抓又咬,間或柔性喊話。


好不容易Lightning慢吞吞的出來了,Moonlit飛身一撲,卻把山洞壓扁了。不打緊,她覺得這樣躺著也有趣。丟個球給她,她就可以玩半天。 真好玩啊!


真好玩啊!有人跟他搶山洞,Lightning覺得山洞遊戲更好玩了。

6 意見:

  • 匿名 提到...

    謝謝你,今天下午真開心,抱到貓咪了!
    請看
    http://balas.typepad.com/balas/2007/11/post-10.html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