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2007年11月17日 2 意見


八月天,許久沒有好好打理陽台,先是因為小Moonlit來家不久,送她來的貓天使林小姐特別交代要當心,最好先別讓她去陽台玩,她若跟著大Lightning跳上跳下,或在欄杆上隨興散步,萬一不小心摔下去可不是好玩的事。後來Moonlit打了預防針,醫生也交代兩星期內盡量讓她休息,不要玩太瘋。為了不讓小貓妹去陽台,最好Lightning也少去陽台,以免妹妹看著心急難忍。為了讓Lightning少去陽台,最好少開關陽台門誘引他,因此我除了澆水也盡量少去陽台。陽台花草就自行其是,更加散漫凌亂了。


顧不得那許多,我只怕Lightning欠自由會不舒服。幸好他大部分精神都放在月光小妹身上,眼睛和腳步都經常跟著小妹轉。有時他想到陽台,會去門口端端正正坐著,讓我給他開門。門開後,他總在門檻上小立一會,看看風聲,確定一切如常,方邁步出去。是他個性謹慎,還是貓性皆如此,我不清楚。他出門後,我就給他守著門,也就是拉緊門,不讓活跳跳的月光妹鑽出去。而Lightning好像是記掛妹妹,多半都只稍微出去轉轉就自己進屋。

而外頭,風雲變化,颱風將要登陸台灣了。我的防颱措施是補足冰箱裡的菜,浴室、廚房都存水備用,以及把陽台欄杆上的盆花盆草請下地。

我一出陽台即用花盆頂住玻璃門,不讓二貓出來,再一一搬下大小花盆。當然二貓都聞聲而至,坐地看熱鬧。等我把窄小的陽台弄成無法行走的雜貨攤,方進屋換Lightning出去巡視。風一陣緊一陣慢,當然小妹妹Moonlit不能出去,我關上門,同她一起看Lightning出巡。


原先放得好好的花草都擠在地上,Lightning覺得莫名其妙,不過欄杆變出本來面目,成為寬闊大道了,Lightning順路繞行,再伏下吹吹風,聽聽世界動靜 。嗯,好像有什麼東西要來,是什麼呢?得細細辨認空氣的組成份子起了什麼變化。

他那廂優哉游哉,門裡頭的小妹妹可耐不住了,她轉身飛跑到哥哥房間,跳上哥哥書桌,望向窗外陽台。在這裡,可以拉近一點和Lightning的距離。我們月光小妹是很聰明的。


她尖聲喊叫:喂,大個子,你過來呀,我在窗子這裡!

那位大個子聽見喊他,即輕巧的跳到月光妹的窗外,隔著紗窗聞聞妹妹,說:小妹子,妳在裡面看我就好了。


他不理小妹子哼哼啊啊不高興,起身一縱,到了竹花架上。好,給那條高高豎起的大尾巴和尾巴下面的兩隻蛋蛋來張紀念照吧。要是沒有這逼近的颱風,原訂隔天星期六要帶他去葉醫師的醫院結紮的,現在看來結紮大典得延期了。唉,他已經很大了,在我認識的家貓裡頭算是晚結紮的頭一名,本來我是想先讓他結紮了再養第二隻貓,但是一拖延成了現在這種局勢。



渾然不覺媽媽憂思的Lightning,在竹花架上靈巧轉身,挺舒服的坐下,歪頭看著月光妹。他的樣子有點像頭頑皮小熊。


換個角度來拍我可愛的貓小孩:


Lightning躍返窗下,回頭看看豔羨不已的小妹妹。妹妹你看你看,天上的雲好多好多在跑呀,有時候光線會一下暗又一下亮的,好奇怪呀。


妹妹、妹妹你再看,我要跳回欄杆嘍。媽媽擺了一地這些亂七八糟的花盆,既礙眼,又絆腳,她就是愛做些沒有章法的事情,拿她沒辦法。妳要是出來,可能會困在這地上的迷魂陣裡。瞧哥哥的身手!


這陽台亂糟糟的,簡直不能看。Moonlit妹妹,我要進去了,你也別看了。我想等媽媽發過神經,把這些花花草草放回原位,你再出來比較好。放心吧,她遲早會放你出來玩的,因為她受不了對貓不好。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