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真的結紮了!

2007年12月7日 8 意見

這位雄赳赳、氣昂昂、人間少見的帥氣男士是Lightning貓,他靜靜趴伏在樹樁上,陪伴一位正在睡覺的小姐。



小姐悄悄睜一眼看他,覺得他真是一位有耐性的男士,然後閉上眼繼續睡覺。

這樣斯文又溫馨的場面是很美的。不過等小姐睡醒,追逐、遊戲的勁頭來了,Lightning很可能就會追她一陣,再跳上去咬住她的脖子,想要強行歡愛。那個星期一,Lightning被葉醫師打了回票,沒有結紮成功,生龍活虎的回到家後,我家就常常上演這齣守候與追求的愛情戲碼。心驚膽跳的觀眾,也就是我,不時禱告上天在星期六以前不要讓男主角追求成功,因為我決定要在星期六排除萬難,讓Lightning再度挑戰禁食與結紮大戲。

然而,上天在星期六安排了一個颱風籠罩台灣,我們被禁足了,禁食也就免了。星期天,葉醫師的診所只開上午,那麼,緊接著的星期一,就是結紮的大日子。我向全家宣告,那天一定得成功,不然我的神經緊繃過久,可能會斷裂。

那一天,我的老同學要來家裡,我也向她們預先宣告這件事,而且不客氣的要求她們在傍晚載我和Lightning去葉醫師的診所結紮。她們哈哈大笑說:「是你,還是Lightning要結紮啊?」

一大早鬧鐘響,趕忙餵二貓吃早餐,送Lightning到二樓禁食,一個鐘頭一個鐘頭數時間......這些事又來了一遍。我想Lightning一定很餓很餓了,中午,他一定去書櫃旁邊的餅乾碗看過,發現碗是空的,媽媽竟然忘記給他放餅乾,然後他可能餓著肚子去睡一下,再起來看看碗,還是空的。奇怪啊,媽媽一直跟妹妹在樓上,怎麼不下來看他 ?下午,他聽到樓梯間的腳步聲、說笑聲一路通往樓上,也聽到媽媽招呼客人的聲音。媽媽、媽媽,你會帶客人來二樓吧?你來了,我就會告訴你我好餓好餓啊。不過,你怎麼還不來呢?

終於,媽媽來了!她帶著一堆客人來了。

我帶著一堆客人去到二樓。Lightning沒有躲起來,他就站在客廳等我們。他招呼過客人,也就是讓客人摸過他以後,不忘走到大門邊,用脖子摩擦著門邊的一堵牆,對我啊~啊~的叫,意思是你都沒有給我吃飯,好餓好餓呀!

幸好這回來訪的客人中,有家裡也養了貓的阿珠阿姨和小黑叔叔,這兩位經驗豐富,立即使出迷貓絕技,蹲下為Lightning馬殺雞,Lightning雖然餓極了,但也不由舒服得咧著嘴倒在地上。原來,貓咪喜歡人家捏按牠脊椎兩側,稍使點勁按壓那裡的連串穴道,或鬆鬆抓起那兒的毛皮捏捏,牠會筋骨酥軟,瞇起眼睛,還會在地上滾來滾去喲。

Lightning只要人家講話忘了給他按捏,就伸舌頭舔嘴巴,並起身到大門邊去啊啊叫著扭身體磨牆。他一磨牆,就有人去給他按摩。

人多,時間好過,五點到!我立刻站起來說趕快趕快,準備準備,我們要走了。

老同學也不以為忤,開車來的君玉說:「好啦好啦,要帶你去結紮了啦。」

那天,多虧了老友來訪,Lightning順利的禁食十二小時,結紮成功!

當晚回到家時,Lightning戴著頭套,像個罩著短披風的黑風俠,還是很帥。





這頭套要戴一星期,天氣頗熱,戴著一定不舒服。可是Lightning不吵不鬧,照常吃飯睡覺,有一次我發現他還在冰箱上睡覺,虧他戴著頭套也能準確測量落腳點,跳到那麼高的地方。不過他的動作放慢了,他在家裡慢慢走來走去,或坐或臥,十分莊嚴的樣子。



Moonlit小妹對他也很體貼。結紮回來的那個晚上,因為家裡沒有大籠子,只得遵醫囑,暫讓Lightning在外出提籃裡待兩三個小時再放他出來,那是他最不舒服的時候,他哼哼叫著在提籃的小空間裡轉來轉去直折騰。我坐在提籃旁邊陪他,小Moonlit也在提籃邊轉來轉去陪他,不時把鼻子湊過去聞聞他。等我放出Lightning時,Moonlit安靜的坐著看他,並沒有像醫師預告的那樣「可能會像看到怪物一樣嚇得跑開」。我用擰得很乾的濕布稍微幫Lightning擦擦身體後,他各處轉悠一下即鑽入床下睡覺。Moonlit很著急,跑到我跟前來對我喵喵叫,又跟到床底下去探視,再爬出來喵喵叫著報告給我聽。她真是一個熱情、善良的小女孩。

這個星期Lightning要好好養傷,我不讓他去陽台玩,他不哼不叫,十分懂事,只有時去陽台門口坐坐望望。


幸有Moonlit小妹會來陪他,陽光燦爛的日子就比較好過。



有一件事, Lightning牢牢記著,那就是阿珠阿姨和小黑叔叔幫他按摩得好舒服呀!他想起就會走到我身邊,嘩嘩響著側轉他的頭套,扭著身體磨我小腿,再倒地要我那樣給他按摩背脊。 爸爸也心疼他,會主動幫他捏捏按按。


真是不得了的舒服,癢的很呀,他軟軟的縮著兩隻手,呼嚕著在地上翻過來、滾過去,深深的陶醉著。



這樣懂事可愛會逗人笑會告訴你他需要你的男士,人間少見,許多太太小姐、阿姨姊姊都喜歡他,媽媽,當然更不用講了。

8 意見:

  • 匿名 提到...

    倒懸著兩隻腳的閃電哥真可愛,似乎結紮進行得很順利哩,恭喜恭喜~

    我也喜歡給兩隻貓來個馬殺雞,可惜我家兒子並不是會給我回饋的體貼男士,所以有時候太輕太重位置不對,他搖搖尾巴就閃貓了。

    幸好女兒很捧場,隨便捏捏也可以呼嚕得像個壞掉的馬達。看著躺在我大腿上乖女兒迷濛的眼神,真不曉得是我征服了她,還是她征服了我。

  • Sonya 提到...

    我們家是貓哥哥喜歡捏背、摸臉、搔下巴,貓妹妹則喜歡人家摸她頭顱兩側,這樣摸她時,她會使勁用頭頂你的手。

    順便請教,你家貓女兒在多大的時候結紮?有人說六個月大即可結紮,有人說要更大些,最好快滿一歲再結紮。哪種說法才好呢?

  • 匿名 提到...

    恭喜lightning順利完成結紮,
    這可是大事一樁呢!
    手術時lightning媽沒昏過去?
    我家波波一次誤吞了針線,
    我光是在等醫生照X光時,
    就嚇得幾乎昏倒。
    幸好X光顯示針只卡在上顎,
    萬一真的要開腸剖度,
    我肯定當場暈厥。

    lightning的表現可圈可點,
    套著頭套居然沒有發脾氣,
    不愧是貓紳士!

    關於母貓結紮,
    我看到一本書上說
    母貓八個月左右就該切除卵巢,
    小月光多大了?
    還早吧?

  • Sonya 提到...

    小月光大概六、七個月大,若是在八個月大時結紮,大概就再要等一個月吧。這方面的問題,感謝見過的、沒見過的朋友給我資訊與意見吧。

    貓咪真的好好奇,又敏感,真的隨時要小心注意啊。幸好波波沒事。

  • 匿名 提到...

    我家貓女兒結紮的時間,嗯,其實也記不清楚了,只記得大老遠跑到朋友介紹的獸醫院,沿路真是折騰死我了。

    只記得,母貓的手術比較複雜(觀看過部份手術實況,還真是心驚膽戰~),費用比較高,恢復期也比較長。當時是個養貓新手,胡亂啃了不少資訊,不過現在都全部還給老師了,哈哈。

    順帶一提,曾被一個也是養貓好友糾正過,貓族不是「結紮」而是「絕育」;因為前者是可逆的(只是管子打個結,日後還是可以鬆開),後者是器官的摘除(所以什麼都沒有了)。不過我老覺得已經沿用如此,改不改口好像都無妨哩。

  • Sonya 提到...

    呀,當時的辛苦都已化為甜蜜的感受,真令人羨慕。由此亦可證明是貓咪征服了你,他們施展迷功,讓你盡量忘記苦事,記得甜事。

    又,「絕育」一詞當然是正確有理的,但大家喜歡用「結紮」,很可能就是因為這個詞隱隱給人可逆的錯覺,讓人比較沒有罪惡感吧。

  • 牧兔人 提到...

    啊!閃電哥終於結紮了!

    月光妹真是體貼,跟前跟後的安慰關懷。

    閃電媽恭喜妳,終於了了一樁大事兒!

    閃電哥好享受按摩之樂啊,看他列嘴微笑~翻滾~微笑,好滿足的模樣,令人會心一笑!

    不知閃電哥吃哪個品牌的餅乾&罐頭,他長得真好!

  • Sonya 提到...

    了了一樁大事,還有一樁大事,就是貓妹的結紮絕育大事。真是貓事一籮筐!

    閃電哥吃的餅乾有席爾斯和皇家,罐頭是Catsin,都是他小時候貓天使林小姐給他帶來的貓食牌子,後來就一直吃下去。現在我給他吃「有肥胖傾向的貓吃的餅乾」,他也愛吃。我又不定時給他和妹妹吃點營養膏,他好愛吃,妹妹就要硬給抹上口鼻。總之,他好像沒有不愛吃的東西。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