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為什麼要過年?

2008年2月15日 4 意見

Lightning貓不太高興,有點憂鬱,因為他內心一直解不開這個打結的問題:過年、過年,為什麼要過年?一天天的過不是挺好的嗎?過天、過天,不就好了嗎?幹嘛要過什麼年啊? 還有,這家人一定要過年就過年吧,但為什麼不待在家裡和我、和妹妹一起過年,偏偏要到很遠的地方去過年?如果一定要去很遠的地方過年,我覺得讓爸爸和大哥哥去就好了,應該把媽媽留在家裡陪我和妹妹。如果把媽媽留給我們的話,爸爸和大哥哥去很遠的地方過年過久一點也沒關係。只要那樣就好了。我們都很懂事的,我比妹妹還更懂事,要是那樣的話,我就覺得還可以,我就不會很難過,我是說我們都不會很難過。可是現在,我好難過啊,我是說我們都好難過啊。我會好想媽媽啊,我是說我們都會好想媽媽啊。



冬日難得有好太陽,Lightning貓走到陽台,把身體一倒倒在欄杆和種著武竹的吊盆上,曬太陽。他繼續想那個難解的問題:媽媽說人過年就是要回老家去和家人團聚,真奇怪,我覺得人應該和小孩團聚過年,也就是說,媽媽應該和我、和妹妹團聚過年。如果天氣好,有太陽,我們可以一起在陽台曬太陽,整理花草。如果天氣不好,沒有太陽,我們可以一起跳到床上,媽媽看書,我和妹妹捲成一團圓球睡覺。這樣多好啊,為什麼不能這樣?



Lightning貓越想越不滿,他忿忿走進屋,坐在茶几底下想:媽媽要我在過年的時候照顧妹妹,陪妹妹玩,讓她不害怕,因為我是哥哥,有去年過年的經驗。哼,提起去年過年,我就不開心。那時候我才半歲大喲,就自己在家過年,雖然媽媽請了她的朋友林阿姨和阿賴阿姨每天來看我,但是多半時候我都自己在家,晚上我也自己睡覺。我雖然是個勇敢的貓,但還是覺得好寂寞、好孤單。所以我的過年經驗就是很不好的寂寞、孤單的經驗。我不喜歡那種經驗。



Lightning貓走到房間,跳上衣櫃頂的紙盒上,躺下繼續想。想著想著他瞇上了眼睛。但是他腦袋裡的思維還沒停:那是什麼話?媽媽竟然說過年很冷,我和妹妹就盡量睡,睡睡時間就很好過!媽媽,你難道不知道我喜歡你看我,我吃飯的時候、大便的時候、玩的時候,還有睡覺的時候,都喜歡你看我。你看我,我就吃得香、大得爽、玩得開心,睡覺也睡得過癮。像現在這樣,我在上面睡覺,你在底下看我,又站上椅子給我照相,我就很滿意、很舒服。所以過年的時候我和妹妹自己睡得再多也不會舒服滿意!



既然大家講到睡覺這件事,那乾脆到比較舒適的床上去睡覺好了。氣呼呼的Lightning貓立刻順著心念跳下紙盒,跳下衣櫃,跳到床上,全身貼著被子,躺倒。他又用手遮住鼻子,不讓媽媽給他香香。不過他的耳朵沒遮,聽得見媽媽朝他耳朵嘮叨。哼,Lightning貓想:媽媽說她和大哥哥都安排好了,今年過年,他們會請大哥哥的一位同學,我和妹妹都見過的另外一個大哥哥,來家裡照顧我們。媽媽說那個大哥哥會對我們很好,餵我們吃東西,幫我們清貓砂,還陪我們玩。大哥哥的同學?是哪一個啊?最近有一個大哥哥的同學一進門看到我,就說我長胖了,像隻小豬,不會是那個眼睛有問題的同學吧?哼!


想到這裡Lightning貓很生氣,他悶悶跳下床,走到客廳,決定在窗下沙發上躺躺。剛一躺下,MoonMoon妹妹就來了,她硬要擠到哥哥懷裡睡,哥哥只得稍微挪一下身體,讓她的頭好靠著他暖融融的肚子。大家挪好位置後,Lightning貓又繞回他的老問題:唉喲妹妹,你真是不愁天不愁地,什麼都不懂。要過年了,你知道嗎?我們兩個要一起過年,你知道嗎?來,靠著哥哥睡,靠緊一點也沒關係。一起睡,好溫暖喲。嗯,至少今年過年比去年過年好,因為我們兩個可以作伴。妹妹乖,不要怕,過年有哥哥在,哥哥會讓你靠。好,睡覺吧。

4 意見:

  • 匿名 提到...

    lightning的呢喃是大部分乖寶寶貓咪的心聲,可見他有多愛他的媽咪。
    至於我家不太乖的貓咪寶寶則是納悶:

    "為什麼我媽咪都不出門,譬如說出國啦,去南部玩啦什麼的,讓我可以在家自由自在,想跳到音響上就跳上去,想吃盆栽就大口咬,想打弟弟就打弟弟,都不會有人發出尖叫.....,還有,也不會不時有人伸出怪手偷抱我,人家都這麼大了,老愛把人家抱得喘不過氣來......"

    唉,聽到lightning的嬌嗔呢喃,讓我不禁忌妒起ightning的媽咪了!

  • Sonya 提到...

    我有一點懷疑男寶寶,包括人類的男寶寶,比較黏媽媽。下一篇也許會談到這個話題。忍不住要探聽一下:不曉得你家「不太乖」的貓寶寶是不是女生?還有,那個弟弟怎麼樣?黏不黏媽咪?

  • 匿名 提到...

    是的,我家的不太乖貓寶寶是女生,
    不只不太乖,有時還稱得上"恰查某"呢!
    弟弟也被你言中,還滿黏人的,
    總喜歡露出肚子要人拍拍惜惜,
    或是蹲坐書桌前,目不轉睛的望著我,
    引誘我去抱抱牠。
    這兩個小傢伙個性南轅北轍,
    實在奇妙極了!

  • Sonya 提到...

    謝謝你告訴我恰查某和弟弟的事。我不是想證明性別決定論,只是喜歡觀察、猜測,真的奇妙、有趣!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