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防貓新措施

2008年6月28日 2 意見
這裡說的防貓措施,目的不是防貓進來,而是防貓出去。

把Lightning貓從下圖他所注視的那片斜坡雜木林裡帶回家後,我一直很不安,很怕惡夢重現。



Lightning貓自己倒是睡得十分香甜深濃,沒做惡夢。



第二天早晨他也在補睡大覺,還有美眉陪睡。趁著他們呼呼大睡,我急忙奔到街上去找一樣一直想買而拖著沒買的東西,很快就買了回來。

對,就是這個可以容納二貓的揹袋。我決定以後不再讓他們在樓梯間玩,變數太大,我不敢再冒險了。以前我覺得不讓他們去樓梯間跑跑跳跳好可憐,現在我覺得讓他們跑出大門後,擔心害怕,整夜整日不能睡,在外頭衝霜冒露的我 ,更是可憐。我還是會讓二貓去二樓書房玩,但是他們得坐在揹袋裡讓人揹著去。兒子說「你常常揹著七、八公斤上上下下,會不會太重太累啊?」我說只是一下子,不會太累,總比半夜在黑漆漆的斜坡上上下下來得輕鬆。

我的腿痠痛得不得了,因為像練身體似的爬太多趟斜坡了。兒子搖頭笑說:「Lightning,你這隻壞貓!你把媽媽害慘了。」




壞貓照睡不誤,不像會反省、檢討、抱歉什麼的,要做這些事的是我。買好揹袋之後,我又把眼睛轉向陽台,這陽台,真危險啊,簡直就是個全開放空間,Lightning貓第一次跑出去十二小時,即由這陽台出發。他不知基於追鳥、抓蟲或其他什麼原因,多半是由欄杆下的鐵條橫欄鑽出去,跳至下頭二樓的遮雨棚,接著曲折、輾轉,幾下跳躍,他就抵達一樓地面了。對貓而言,這並不是什麼難事,資深貓友小菲的貓曾由寄寓友人五樓公寓陽台跳到一樓地面,接著又跳到對面公寓二樓人家的陽台。那個故事聽著叫人驚心,想來叫人動魄。

於是我就在陽台動了手腳,請看:



看不出來嗎?那很好,表示還不太難看。再看看這張圖片:



還有一分鐘之後拍的這一張:


看清楚了吧?我請人幫忙在欄杆下的鐵條橫欄外裝上了細格鐵網,攔阻二貓由鐵條間空隙跳下二樓的遮雨棚。如果要更保險一點,就得把欄杆上方都用鐵網包起來,只是那樣太不好看,家人都反對,我也不喜歡,先就這樣看看吧。



不過兒子說在最靠近鋁窗,種著山素英的一個外掛花槽那兒,有個安全漏洞,貓可以由無遮攔的花槽側邊跳到下面的遮雨棚。

這項檢測讓我坐立難安,因此立即去雜物櫃裡翻找,找出一個可折疊的衣帽吊架,一頭插入花槽裡的泥土,另一頭用繩子固定在窗台上,勉強擋住安全漏洞。



功夫極差,真是見笑了。不過二貓好像接受了媽媽插的圍籬,會在這圍籬前止步、靜坐。但我也曾看見Lightning把他的大頭塞出菱形框格,好奇探看外頭。Lightning,好,就這樣,看看就好,別把身體也塞出框格!

二貓經常在陽台欄杆上跑來跑去,欄杆上的外掛花槽,也是他們的散步走道。我不忍心不放他們去陽台玩,只能在放他們出去時,常去張望一下他們的蹤影,也盡量陪著去陽台上弄弄花草,做做運動,或是拿本書看看。我從以前就有種感覺:他們喜歡我也在陽台上,像小孩喜歡媽媽在旁邊看他們玩。 因此我看著他們這樣:



看著他們那樣:



我看著妹妹攀樹枝:


看著哥哥舔腳丫:



我看著月光妹在花盆裡細細搜索小蟲:



也看著閃電哥面對旋轉小風車打哈欠:


好好玩吧寶貝貓,不要怪媽媽不讓你們跳到遮雨棚去,媽媽的心臟沒有那麼強啊。

2 意見:

  • 牧兔人 提到...

    每一張照片都拍得很好
    感覺每一寸安靜流動地光陰中
    因為有閃電哥哥&月光妹妹的參與
    而顯得熱鬧非凡
    和滿滿的喜悅

    見到閃電與月光穿梭在花園
    是多麼地悠閒、愜意、自由...
    看著都愉快起來

    這個花園足夠讓他們享用
    相信每一天都上演著驚喜

    月光媽媽真是辛苦了
    那麼細心的為他倆築起安全的網
    這網一定要網住閃電&月光
    長長的一輩子

  • Sonya 提到...

    你形容得真好。第一段所說的感覺,真的也是我的感覺。

    不過,兄妹倆流連的陽台花園,非常小,我總覺得要是再大些,能再多弄點花樣,再多擺些花花草草,讓他們玩得再盡興點就好了。

    當然,無論如何,安全第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