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光光看貓

2009年2月21日 6 意見
朋友帶三歲小男孩光光來家裡玩。光光進門前就知道「這一家有喵咪喲,很好玩喲」,因此一進門就要找喵咪。可惜喵咪這種動物十分不合作,平常跟前跟後,滿屋子都見得到他們,客人一來,他們就忽然不見蹤影。光光好失望呀,令我好生過意不去,顧不得招呼大人,就領著光光四處去找貓。我指著櫃頂說:「那裡,他們常常在那裡睡覺。」






光光努力發揮想像力,然後說:「沒有喵咪。」

我說:「有時候我們可以看見他們的屁股和尾巴。」



光光又努力發揮了想像力,然後他說:「沒有屁股和尾巴。」

當然沒有。我說不然我們也許會看見他們毛毛的腳腳。


光光抬頭看了很久,說:「沒有毛毛的腳腳。」
當然沒有。貓真是討厭的動物。我一指指向床鋪說:「他們有時候會在床上玩或睡覺。他們還常常躲到床底下喲。」




光光很快說「床上沒有」,並趴到地板上,探頭看床底下。我也陪他看了一下,唉,怎麼也沒有!貓這種動物會隱身術,他們隱身的時候,可能是這種樣子:



這種樣子:




或這種樣子:




我猜的啦,光光。 光光越發想看到喵咪了,他把半個身子鑽進床底下的箱籠之間。他的爸爸、媽媽有點不好意思,叫他快出來。因此我說我們去廚房找找看好了,說不定喵咪在廚房。光光立刻爬起來跟著我走。我們去廚房繼續我們的想像之旅。
我指著窗沿說:「喵咪有時候會在那裡走來走去。」



我指著冰箱說:「喵咪很會跳高,有時候會跳到冰箱上面。」


光光抬頭睜大眼睛看了半天,我正想接下來他一定會說「沒有喵咪」,不料卻聽到他大喊:「喵咪,喵咪,喵咪在那裡!」

那裡?那裡? 我怎麼沒看到?難道光光被我催眠了,用想像力看見喵咪?

光光告訴大家:「喵咪在窗子上!」

呀,是呀,真的在窗子上,好大的一隻,好胖的一隻!


窗上可愛的大紅剪紙貓咪是吾友阿月在過年前剪了送給幾個貓友的。那圓圓的大頭、壯實的身體及豎直的尾巴跟我家閃電哥Lightning還真像。



剪紙貓咪旁邊還有一隻花豬,也是阿月剪的。



兩張窗花都很有喜趣,光光好厲害,一下就捕捉住喵咪那張。他那個興奮啊,真叫人感動。是的是的,喵咪啊,喵咪真可愛。





我們跟光光一起感受喵咪之可愛,以及藝術之美妙。我們跟光光一起毫不保留的讚嘆。
窗花喵咪安撫了失望的光光,他內心空空的感覺沒有了,忽然滿漲起來。民間藝術以單純的色彩、形象和表現方式貼近並安慰了三歲的光光。真感謝阿月送我這張剪紙窗花。
啊對了,阿月送我的貓咪禮物還有呢!我連忙告訴光光還有好東西要給他看,並趕緊去捧出來。




就是這柄喵咪團扇!團扇上的喵咪是我家閃電哥Lightning,阿月用水彩臨摹Lightning的照片工筆彩繪,畫得很細也很像,眼睛的顏色就有好幾個層次。不過阿月自己不大滿意,她說扇面的紙質不太吃顏料,畫起來不很順。

不要緊啦,夠好了啦,我當時樂壞了。現在光光也很開心,他拿著團扇直看,好像快被畫中Lightning的眼睛吸進去。

好,光光,這樣可以嗎?我們去喝果汁,吃東西吧。說不定我們走開一會,喵咪就會出來喲。

光光因為得到了藝術的滿足,所以很爽快的說好,跟著大人到樓下去。

這個故事到此說不定就結束了,不過, 你一定覺得讓小朋友光由想像和藝術來接觸貓這種美麗的生物總有點隔靴搔癢,因此不大滿意吧? 就算不能抱到那溫暖的身軀,摸到那絨絨的被毛,遠遠的看一眼也好啊。這樣的一眼,


這樣的一眼,


或者這樣的一眼,




都好啊。我們又不是帶小孩去叢林裡看老虎,有這麼難嗎?

唉,我跟你講,就有這麼難。 貓這種動物其實是可以住在家裡的老虎,你不能命令他,不能勉強他。要是你想看一眼別人家那隻不想讓你看的貓,只有耐心守候,或是假裝你並不想看他。所以,光光吃過東西,喝過果汁,又想看喵咪時,我跟他說好,我們要輕輕上樓,一路都不講話,讓喵咪覺得只不過是媽媽帶一兩個很安靜的朋友進門,沒什麼好緊張的,這樣也許我們會看見喵咪。

光光真的一路都不講話,輕輕的上樓,跟著我進門。那麼,有沒有看見喵咪呢?

啊哈,運氣真好,看見了。Lightning貓先生正在冰箱上晝寢,他睜眼看見我走進廚房,背後還跟著一個小孩子,並未太過警戒,只是像這樣睡眼惺忪的坐起來:



我們慢慢走近,



走近,



我說:Lightning,你剛剛在睡覺啊?



大頭Lightning說:嗯,媽媽,我好睏啊。你帶來那個小人是誰?

我說:是光光啦。沒關係,你睡覺。

Lightning竟然真的覺得沒關係,像這樣躺了下來:



我看他心情很好,就輕輕搬張椅子到冰箱底下,扶著光光爬上椅子,再爬上旁邊的木櫃。光光看見喵咪近在眼前,高興得只能小小聲的說:喵咪,喵咪......

我伸手撫摸Lightning喵咪的大頭,他很安穩的側轉頭不動,於是我用另一手握著光光的小手移到Lightning喵咪的頸背上,順毛輕輕摸了幾下。不多的幾下,但是我想光光應該感覺到這匹小型老虎的毛感和肉感了。這樣就好,我握著光光的手收回來,說喵咪要睡覺,我們讓喵咪睡覺,然後把他抱下地。光光似乎沈浸在撫摸喵咪的手感裡,歡喜不已,完全依順我的話語和動作,不吵不鬧。

這一天,是美好的一天,天氣晴和,朋友相見,孩子也看見了貓,摸到了貓。美中不足的是我家另外一匹喵咪MoonMoon小姐始終不見蹤影。唉,算了,刁鑽的MoonMoon小姐也是住在家裡的老虎,母老虎,勉強、命命不得的,想看她,就運用想像力吧,光光。

6 意見:

  • snow 提到...

    光光真乖!!!真是好客人!!!

    我小姪子過年來我家,一進門就大叫"貓咪呢?貓咪呢?"
    整個過程都用大叫追趕的方式跟貓咪玩0rz

    而且長輩們還一直要我把貓咪抓來給小朋友玩...
    等她們離開後,差點沒跟我娘親鬧翻XD

  • Sonya 提到...

    哈哈真妙,你注意到「光光真乖」這件事,我應該告訴他的父母。也只有養貓人才特別會注意到這一點吧?

    不過真不好意思,直到不久以前,在養貓以前,我到朋友家看到貓,都忍不住興奮之情,在貓眼裡,我一定是在「大叫追趕」吧。即使現在,我也恨不得大叫追趕著把牠們抓到懷裡來呢。只是我現在當然懂了,貓咪是不能讓人玩的。

  • Sonya 提到...

    你們喜歡看故事啊?下一篇就再來刊出一個故事好了。那是一個真實發生在我家的奇幻故事,現在趕快來整理整理。

  • 毛犬媽 提到...

    昨天聽說我兒是這篇故事的主角,趕快找來看看。感謝Sonya的細膩描寫,留住了那個夏日午後的美好。
    我兒平日也算乖,但如果沒有女主人的溫柔照顧,那天大概也是屬於暴力追貓一族吧?

  • Sonya 提到...

    小孩對貓有感覺,大概因為他們和貓所代表的那個自然的世界沒有隔閡。看到光光對貓想要看到、想要摸到的渴望,讓我想到自己小時候的感覺:就是想要立刻看到、立刻摸到啊!

    因此那一天我就順著直覺,大膽作主,握著光光的手去摸Lightning。那一刻,我們三個,Lightning、光光和我,身手相連,心意相通,真是美好的一刻。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