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事代理人

2009年3月14日 6 意見
我打開鄰居家的門,小心翼翼探頭進去,輕輕喊:Mico,Mico,是阿姨啦。

然後我迅速鑽進門,關上門,左右看看,又喊:Mico,Mico,你在那裡?

一道咖啡色的胖胖身影迅速掠過浴室門口,閃到寫字桌底下。我跟過去,隔了兩步距離,蹲下,對著桌子底下說:Mico,你媽媽出國了,這幾天阿姨幫她來看你。不怕,阿姨喜歡你,你好棒好勇敢。


Mico,咖啡色的虎斑貓小姐,趴在桌下座位的椅墊上,睜大眼睛靜靜望著我,像這樣:




還不錯,她沒有躲得不見貓影,表示她不認為我是小偷之類的人物。我跟她一一報備過接下來我要做的事以後,依照她媽媽前兩天的現場說明,動起手來。首先,清貓砂。Mico的貓砂盆附有帶著活動門的蓋子,我把蓋子取下,用鏟子將砂盆裡面的物料剷入塑膠袋,袋子打好結,扔進垃圾桶。然後我把貓砂盆旁邊的地板掃掃乾淨。貓砂盆附蓋子,為什麼地板上還會撒了好些沙粒?這個疑問我問了Mico,但她沒有回答。她一直保持下圖這個姿勢,定定觀察我的一舉一動。



環境清潔好之後,要來倒餅乾。Mico媽媽昨天晚上出門前,幫她在日常固定使用的廚房餅乾盤裡放了滿滿一盤餅乾,另外還在客廳牆邊加放的大餅乾碗裡也放了半碗餅乾。媽媽的心就是這樣,就怕孩子沒的吃,沒吃飽。我看盤裡碗裡剩的餅乾都很乾淨,沒有被口水沾得濕答答的,Mico大概是位吃相優雅的小姐,而這些餅乾倒掉也可惜,因此自作主張把剩餅乾都歸在客廳牆邊大碗裡,只在餅乾盤裡放好新餅乾。我決定明天來看Mico時,方處理掉那碗剩餅乾。

Mico對我的處置並無異議,仍然在椅墊上定定望著我,像這樣:




好,我對Mico說,接下來要換乾淨水給你喝。喲,你媽媽好疼你啊,生怕水不夠你喝,這裡那裡給你放了三個水碗。她還每天都給你喝燒開放涼的水,我們現在就比照她的辦法來換水。

說著,我陸續把三個水碗的水都換了,又開始燒下次要用的開水。等候水開時,我繼續同Mico說話,希望她對我有點好印象。我說,Mico,阿姨家也有貓噢,一個貓弟弟和一個貓妹妹,你媽媽也去阿姨家餵過他們喲。
我這樣拉攏關係不曉得有沒有用,Mico小姐也不告訴我她對我的印象究竟如何,卻一溜煙換了個位置,到另外一張矮桌下的睡窩裡去了。我偷偷張望一下,她好像瞇著眼睛在睡覺,就像這樣:



她與我共處一室,還能以屁股對著我放心睡覺,大概表示她認為我這個人並不壞吧。我一廂情願的想。咦?我又有了新發現!Mico的媽媽一直說Mico好胖太胖,我現在發現Mico真的不瘦,她正正趴臥時,肚腹的肉往外散開,身體整個是個大巨圓,十分驚人,完全不是下圖的小咖可以比擬的。




哈,我忍不住伸手碰了一下大巨圓的屁股部分。真是造次了,大巨圓前面的小圓頭迅即往後轉,本來藏在大巨圓下面的一隻爪子也立刻伸了出來!幸好我反應不慢,及時把手縮回,並且馬上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阿姨竟然偷偷摸你的屁股,太沒禮貌,太不應該了。 阿姨第一次到別人家來照顧貓,很多事都不太懂,又笨手笨腳的,你不要氣阿姨氣太久啊。

貓真是神奇的動物,可別以為胖大的貓動作就不敏捷,剛才Mico跑步時肚子幾乎碰到地,還給我一溜煙的感覺,妙哉。啊對了,Mico已經回答了我的問題,為什麼她的貓砂盆外面撒了好些沙粒,一定是因為她在砂盆裡走動時,下垂肚腹的毛上沾了沙粒,等她方便完步出砂盆,沙粒也隨著肚子出來。但是多神奇,她只要跑個幾步,那些沙粒就都散落地,身上又是乾乾淨淨的了。我們人若是去了趟海邊沙灘,回家以後身上、衣物鞋子上的沙粒好幾天都不能完全清乾淨。

Mico大概為了對我無禮的行為表示抗議,又跑出睡窩,跑到臨窗一張桌下的椅子上,很有戒心的望著我。



我完全知錯了,就在水燒好後遠遠跟她約定再訪的時間,小心退出她的領域。

屋外,濕濕冷冷的,我想起Mico媽媽說過Mico年紀不小了,常常都在睡覺,我希望這幾天她也好好睡,睡夢中不覺媽媽不在的寂寞。



第二天早上我心裡懸著Mico,匆匆理好家事去看她。鑰匙剛插進鎖孔,就聽見她在門裡邊大聲喵喵叫。其聲殷切,可想見她的模樣大概是這樣的:



我小心打開門,閃身進屋,Mico看見我,露出「原來又是你」的表情,並跑到寫字桌旁邊。不過,我覺得她的神情裡還有「要是媽媽不回家,你來一下總比沒有人來要好」的意思。



接下來這五天,我都安分做一個「你來一下總比沒有人來要好」的人,不過,我也感覺到Mico小姐其實蠻樂意見到我的,每次鑰匙一插入鎖孔,她就在屋裡面震天價喊起來,一看見我,她那會說話的臉擺出一句「我就知道又是你」之後,她就跟著我,看我怎麼為她服務。看累了,她會自顧自趴下睡覺,並不介意我在附近走動。我想我卑微的存在對她是有意義的。

有一天我發現她媽媽原本放在床上的一件外套落在地板上,我的腦海裡立刻自動播放起一段影片:晚上,Mico因為太想念媽媽,就爬上床去依偎著媽媽的外套,她在媽媽的外套上揉著、滾著,拼命吸著媽媽的氣味。啊,一不小心,胖嘟嘟的Mico連同媽媽的外套一起滾落地板,她翻個身坐好,又趴下去依偎著媽媽的外套,媽媽的氣味,漸漸睡著......



我拾起地板上的外套,心想我應該盡可能一天來看Mico兩次,讓她不要太寂寞。年歲不小的Mico,平日雖然多半時間都在睡覺,任媽媽忙出忙進,但是媽媽出出進進的聲響,忙東忙西的聲響,是她生活裡的逗點、句點和驚嘆號。沒有這些逗點、句點和驚嘆號,生活就散漫一片,沒有意思,連睡覺,也沒有滋味了。

瞧,我家MoonMoon小妹妹打瞌睡打得多甜啊!



那是因為,她不是獨自臥在那兒打瞌睡,附近還有另外一個生物的呼吸與溫暖陪伴著她。



MoonMoon小妹妹說:是這樣,沒錯!

第六天晚上,做完各項貓事後,我對在睡窩裡趴成大巨圓,以屁股對著我的Mico說:今天晚一點,你媽媽就要回來囉,高興吧?明天阿姨就不過來看你了,高興吧?不過阿姨是很高興看見你的,這幾天真謝謝你這麼乖,本來阿姨很害怕門一開,你就會跑出去,那就麻煩了。下一次,阿姨還會很高興做你媽媽的貓事代理人,到你家來看你。

我忍住想伸手摸摸大巨圓的衝動,自白完以後,悄悄退下。外頭很冷,還下著冷雨。我想到今晚晚一些Mico會有多高興,不由也高興起來。

6 意見:

  • 匿名 提到...

    可不可以徵得主人同意,來一張Mico肥美的照片?好想看喔,因為妳寫得太傳神了.

  • Sonya 提到...

    這個嘛,以我和Mico小姐的交情來說,不曉得她會不會同意給我一張她的玉照,不過讓我努力看看......也許需要一段時間......

  • Sonya 提到...

    想不到對Mico小姐有非份之想的人還不少,這真是,這真是......

    暫時,請先發揮想像力,在空中畫兩個相連的正圓形,一大一小,小的是頭部,大的是身體,至於大小的比例,可以誇張一點......

  • 阿泰 提到...

    好想看~~~Mico小姐的樣子,
    我是看那個圓圓的身體>_<
    想像是棒球大小的貓頭連著排球大小的身體...

    哇...一整個豐腴啊!

  • Sonya 提到...

    我只能說我正在努力中......如果我不努力,讓大家都把Mico小姐想成棒球加排球,她可能會生氣。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