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光陰的焦點

2011年8月20日 2 意見
有了孩子以後,回想過往,常常會說,啊,我們整理房子那時候,哥哥小學剛畢業,他拿著皮尺全家到處量,還規劃了新的廚房......或者說,我們去橫貫公路那一次,哥哥念國二,那一年的家事課,他做了這隻維尼熊,做得好好......或者說,那一年過年回去,在舅舅家玩仙女棒,哥哥三歲吧,他看迷了,竟然伸手去碰仙女棒,把手都燙破了,哭叫得好大聲......那一年暑假,哥哥五年級吧,他載同學騎腳踏車摔倒,兩個孩子膝蓋都擦破了,回家找藥擦,再後來那輛腳踏車被偷好可惜,他還做了尋車海報,貼在布告欄......

也就是說,不知不覺的,孩子成為計算時間的標尺,成為光陰的焦點。

孩子大了以後,家裡有了貓,我發現貓是新的度量時光的標尺,貓是新的光陰的焦點。




瞧那圓大的眼睛,機伶的表情,天生神妙,不成為焦點也難!不知不覺的,我們會這樣講話:


那個時候,Lightning還沒有來我們家,記得嗎?

後來,Lightning來我們家不久,你不是去......,你不是做......,你不是說......嗎?

噢,對對對,我那個時侯就說Lightning好帥,是個小帥哥......

談話常常沒來由的轉向對Lightning貓先生無保留的讚美。





我家的人對很多事情的意見都不一致,對Lightning貓先生倒是沒什麼歧見,常常同聲一氣、爭相加碼的大力讚美他。我家的人對彼此不一定看得順眼,怒目相向的時候也有,但對Lightning貓先生是絕對的滿意,一看到他就會眉開眼笑,心花怒放。總之他在我家的支持度達百分之百。

怎麼會這樣,他又沒做什麼事!他只是神出鬼沒的在我家各處出現,


抽屜剛打開,他就在旁邊探頭探腦,



櫃門方拉開,我的手還沒伸進去,他就已經端坐在櫃子裡看我要做什麼。



廚房水龍頭才打開,他便就定位,要觀察我如何洗菜,或順便伸過貓手來洗洗。





順手擱的一枝筆,他有興趣,





隨手放的一個盒子,他有興趣。

他對我們的高度興趣,使得我們滿眼都是他。





















他,他,他,他,他,他,他,他成為我家生活時光的焦點。


全家很高興的擁他為共主。

為了讓共主高興,我們又迎入一位女王,MoonMoon貓小姐,



女王會撒嬌,



擅縱跳,



花樣多多,











著實給Lightning貓先生的日子添增了眩目的麗光華彩。她說我們來趴趴,他就說好,我們來趴趴。



她說我們來舔舔,他就說好,我們來舔舔。



她說我們來喝水,他就說好,我們來喝水。



她說我們來看風景,他就說好,我們來看風景。



她說我們去陽台,他就說好,我們去陽台。



她說我們來玩躲躲,他就說好,我們來玩躲躲。



她說我們現在來玩追追,他就說好,我隨時都想跟你玩追追。





然後他說小Moon,你現在要做什麼呢?她說我玩累了,要休息、睡覺。



這樣啊?他說我也玩累了,要休息、睡覺。他就立刻倒地睡著了。



夢中,也很開心,有小Moon這樣,小Moon那樣,









他開心得鬍子抖動,手腳抖動,在夢裡大喊:別跑小Moon,我來追你了!





我們發現,女王一天天長大,艷光四射,威儀日盛,家裡成為男貓王和女貓王比肩共治的局面。









我們也發現,本領高強、儀態萬千的女貓王MoonMoon小姐不但令我們驚嘆讚美,衷心仰戴,也一日日在我們的生活裡高視闊步,鏤刻標記,















她,她,她,她,她,她,她,她也成為我家生活時光的焦點了。

2 意見:

  • 阿泰 提到...

    自從闖進貓的國度,
    所聽的、看的、聊的、買的、用的...
    幾乎都離不開這個圖騰。

    大姐寫的就更深刻了!
    連時光的刻痕也被貓箝制。

    不知道是源自人類原始基因,
    (我們與貓有共同的組先)
    還是貓咪靈動的生命,
    再再吸引著我的心神。
    簡單的木頭盆栽台,多了貓,顯得更鮮活;
    平凡的沙發上,多了貓,更覺得慵懶。

    我到底是人還是貓?

  • Sonya 提到...

    是啊,一定有著什麼的,在貓與人之間。因此,人被貓吸引,貓也注意著人。在人與貓之間的是什麼呢?我要來問問含情脈脈的Lightning貓先生和聰明靈慧的MoonMoon貓小姐。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