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光陰靜好:玻璃貓. 睡貓

2011年10月29日 4 意見
偶然去到新竹南寮,認識了一位玻璃工藝師傅,得師傅惠贈玻璃兔子和玻璃大肚魚各一,又蒙指引去參觀了一處玻璃藝品館,我巡遊館內一圈,一眼看中的是這隻盤尾睡覺的金黃玻璃貓:


於是帶他回家,讓他在圓几上光燦燦的晒著太陽睡。


當時藝品館的小姐指點我看,還有一種同款的黃金玻璃貓,只在眼睛部位燒點了黑色玻璃砂。那款是新作的,小姐說,還有很多,你選的這款沒有點黑眼睛的是舊款,就快賣完,只剩一兩隻了。

謝謝你,我說,我就喜歡這款沒有點黑眼睛的,因為貓眼睛的變化很多,點黑了,就只有一種樣子。運氣真好,遇見了一直在等我的玻璃貓!

回到家來,讓玻璃貓偎著兔年好神采的玻璃紅兔子,



也讓玻璃貓同大肚魚水陸相伴,



還請我家大哥哥送我的峇里島小木貓來與玻璃貓同睡,



光陰靜好,貓息微微,甜蜜和平,



噢,沙發上的,不是玻璃貓,不是木頭貓,是真貓來著,







是抱著尾巴,睡得貓事不知的真貓,Lightning貓先生。

Lightning貓先生一睡起覺,就像個乖寶寶甜心,模樣跟清醒警覺的時候大不相同。來看看他清醒警覺的時候:







很神氣很帥吧?

但是他一睡著,喜感就來了,小時候便是如此,



大家都愛這喜感,因此才有各式各樣睡貓、臥貓的畫作、雕刻和攝影作品,包括我的。這是剛到我家未久的小睡貓Lightning先生,







可以聞到健康小貓吐納的芳香氣息嗎?

這也是Lightning先生,長大的Lightning先生,


他楞楞坐著想什麼呢?



想睡覺。想睡就睡吧,不過他還要撒一會嬌再睡,







這位虎背熊腰的先生,還保留著寶寶貓的行為,要兩隻前腳踩踏踩踏一番,讓我給他全身捏捏揉揉一番再睡,








好大的一個寶寶呀!也許你會這樣笑他。

他不怕你笑,撒好嬌,縮著兩隻前腳,睡成乖寶寶甜心樣,



世界,就被他睡成光陰靜好、甜蜜和平的世界。

4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