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潘朵拉星球

2011年12月10日 2 意見

雲天外,遙遠的宇宙深處,有一星球叫潘朵拉。潘朵拉星球上,水源豐沛,森林密布,是奇花異草和珍禽異獸的樂園,也是藍皮膚、尖耳朵、有尾巴的納美人的家園。納美人寶愛家園,深愛自然,只在必要時才奪取野獸性命,並在野獸斃命後立即輕撫野獸歌吟:回去吧,回去吧,留下你的身體回去吧,回去吧,回去吧,你的魂靈這就回歸伊娃大能去吧......


這樣的世界本來可以千秋萬世永遠不變,偏偏宇宙卻有一星球叫地球,地球人的價值觀、生命觀、自然觀和納美人天差地遠,截然不同,地球人發現潘朵拉星球上有很多飄浮空中的岩山,這些岩山是由一種珍奇礦石構成的。為了開採他處沒有的奇異礦石,地球人大舉進攻潘朵拉星球!


以上所述是電影「阿凡達」的故事背景。此片雖已上映多時,我最近才在電視上觀影。看完後十分感嘆,萬惡的地球人把地球各處容易破壞的地方都破壞得差不多後,就上船,登機,進攻地球黑暗原始的心臟地帶,也就是海角深山,地理上比較險惡的地方,另一部電影「賽德克巴萊」呈現的正是此種惡行。連心臟地帶也破壞殆盡後,地球人就上太空船,登宇宙機,進攻外星!

幸好納美人痛擊地球人,把他們趕回地球,真是大快人心。不過呢,我要提醒納美人,地球人沒這麼容易罷休的,也許後天,也許明天,一定會有地球人帶著更厲害的武器裝備和作戰方略,再度進犯。萬方多難,小心啊納美人,我所住的地球寶島台灣,有跟你們一樣寶愛家園,深愛自然的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等原住民,他們悲慘的故事和命運,你們要不要參考一下呢?



不勝感慨的說到這裡,似有什麼在我心裡牽了一下,引我轉頭望向窗外。我看見,



一匹野獸臥在綠色叢莽間。是地球野獸,還是潘朵拉星球野獸?入戲很深的我有些恍惚。

野獸端端坐了起來,



野獸抬起眼睛,定定望向這邊,





野獸說你認不出我嗎?我是依娃大能所照顧的靈貓聖獸!



話音方落,一陣野風吹來,



一陣急雨降下,




然後陽光破雲普照,奇花一一綻放,






靈貓聖獸十分歡喜,



四處轉轉,咬嚼琪花瑤草為食,





飽餐後,在光影幻化間隨意轉悠看看,







又於綠茵隱密深處躺下睡臥。我們放膽去看看:











嗯,定睛看清楚了吧?有這種腳,這種頭,這種身體的動物,不是被伊娃大能祝福的靈貓聖獸是什麼?







忽然,靈貓聖獸抬頭豎耳,




什麼聲音啊,嘁嘁嗾嗾、窸窸窣窣的!他說。

啊,他發現偷窺者了!是另一匹奇獸!另一匹比較小的靈貓聖獸!



既是同類,大靈貓聖獸就放心躺下,繼續睡覺,



不要吵我,他說。

我才懶得管你,小靈貓聖獸說,我是發現了地上有好玩的東西才出來的!

小靈貓聖獸自顧自嗅聞,






打探,






觀察,





這裡跟平常不一樣,她說,有太陽光的時候,東西聞起來、看起來都跟平常不一樣。



是嗎?大靈貓聖獸扭捏猶豫了一下,





擋不住太陽光的誘惑,也飛落於太陽光裡,









誰都可以曬太陽光的,他說。







光陰悄悄在靈貓聖獸的世界推移幻化,






天色暗了,大小靈貓聖獸或躲入巢穴過夜,




或到高處追隨光陰幻化,





宇宙深處,有一星球,伊娃大能守護著這裡的靈貓聖獸......



2 意見:

  • 阿泰 提到...

    文中提到的二部電影,阿泰都有去看;
    看完只有深深的覺得,現世的人們對於大自然(或是其他物種)都要有尊重與反省的心。

    家裡的三匹貓靈獸近日越來越精了,
    天冷會故意去我收納的電太陽櫃子口抓抓...
    意思是:天冷了!這個東西該拿出來用用啦!

    好~阿泰清楚,通電鈕開開關之後,他們紛紛去"曬"電太陽,也不留個位置給人。


    PS:近日忙個人攝影展,都忘記問問大姐是否要明年淡水有貓的桌曆,由於銷路不差,目前已經二刷(不會有三刷);有想收的話,請與阿泰聯繫。(atai_ho@hotmail.com)
    作者依然有免費配額,我第一個也是想到要送大姐。

  • Sonya 提到...

    因為是靈貓聖獸,所以才會越來越精啊。

    要開個人攝影展真是好消息,恭喜!這表示你的攝影功力和境界都很精采!

    貓桌曆當然是我喜歡的日曆,謝謝你想到我,非常開心!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