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大頭照

2012年6月8日 6 意見

去年秋天,為了出國要辦證件,得去相館照大頭照。

我最討厭照大頭照,因為不擅長擺出自然的樣子,缺點又無所遁形。常常我連衣服也穿得不對。有一次我穿了一件寬寬的米黃色襯衫去照,照出來一看,活像是在那家相館打工拖地的員工臨時因為需要大頭照,就放下拖把,把頭髮梳兩下,身上的制服也不換,即匆匆坐下拍出來的樣子。


下一次需要照大頭照的時候,記取前車之鑑,穿了洋裝去照。果然好得多,大概身穿洋裝,自覺就不同,笑的樣子都沒有苦味,而且看起來比較年輕!不錯吧?相館的小姐得意的指點照片說,你看,我把你這裡、這裡的黑斑都修掉了。

就是嘛,太好了。可惜那張大頭照不能永遠用下去。需要看你大頭照的機關,都希望看你最近的樣子。因此去年秋天,只得去照新的大頭照。好麻煩,好討厭啊。

麻煩什麼?Lightning貓先生說,你就隨便去給人家照照嘛。


你看,像我這樣,有什麼難的?


照好以後,解決了一樁事,你就可以趴下來休息、睡覺了。



Lightning貓先生一邊示範給我看,一邊又說,你可以問小Moon是不是這樣啊。

是啊,媽媽,這點小事,你到底在擔心什麼?


聰明的MoonMoon貓小姐發話了,我們不是隨時隨地都在讓你拍大頭照嗎?像這樣,


像這樣,


或者像這樣,


我雖然對照片沒興趣,也懶得去看,但我相信照片裡的我一定是很漂亮的。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因為沒有我漂亮,擔心照出來的照片也不漂亮。你就明白承認吧。

聰明的人,聰明的貓真的很討厭。比起來,心眼不那麼雪亮的貓就真可愛,他說,媽媽你好漂亮,我最喜歡媽媽了。嗯~



他是一匹會為愛沖昏頭的貓。跟他對話很輕鬆,我載浮載沉於他澎湃溫暖的愛裡,隨意說說:照大頭照的時候,總覺得眼睛沒地方放,又非得望著正前方,半天不能動,眨一下眼都不行。維持這種樣子,當然整張臉都是緊繃的,可是照相的人還一直說什麼頭往左邊偏一點,偏一點,再偏回右邊一點,再偏回左邊一點點,一點點,好 ! 不要動,不要眨眼睛,把眼睛睜大,放輕鬆......你說,這不是矛盾嗎?全副注意力都在五官上,這要怎麼放輕鬆?

愛媽媽的貓就說了,這麼沒道理!不要理他!我照大頭照的時候,愛看哪裡就看哪裡,從來不會配合你或大哥哥的。









是啊,所以你的大頭照看起來好自然啊!可是你那樣的大頭照不能用來辦出國要用的護照,因為......

因為頭沒有放正,眼睛沒有直直看前面!冰雪聰明的MoonMoon貓小姐又說話了。她說,我雖然一點也不想出國,但是我知道要怎麼拍正式可以用的大頭照!不過我不喜歡配合人,別想叫我去拍這種大頭照!我願意讓你們拍照已經很不錯了。



好的,謝謝你,美麗的小姐。

Lightning貓先生說,媽媽我愛你,你隨便拍我,不用謝我,只是談了半天我累了,想睡覺了。


我也愛你,大頭寶貝,那你睡吧。我再請有興趣看這篇大頭照的朋友欣賞兩張你們往前直視的相片:



要是我有這樣的臉,這樣的眼睛,我就不會嫌照大頭照討厭、麻煩了。































6 意見:

  • 旺宏媽媽 提到...

    小朋友真是不了解媽媽們的緊張心情呀。

    我常會想,如果我有小朋友們永不退流行、彩亮的外衣,及會說話的大眼睛、圓圓的蘋果臉,那我一定喜歡天天拍大頭照、上鏡頭,因為那可是永遠18歲的超萌照呢~!

  • Sonya 提到...

    貓臉不顯年紀真奇怪!很多上年紀的貓小姐、貓先生只要吃得飽飽的,把臉洗乾淨,看起來就很年輕。大概是因為他們沒有黑斑、皺紋,如果有,也被臉上覆的那層短毛蓋住了。他們不用化妝,一生下來就化好了美妝!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