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颱風要來緊巡邏

2012年6月15日 0 意見

聽說颱風要來,我家的陽台就早早變成這樣,一盆盆野草閒花都給搬下欄杆放地上,避風。


有人就是這麼緊張,Lightning貓先生說,不過我來巡邏看看好了。什麼事情都要我說了算!







威武雄壯的Lightning貓先生跳上門邊小窗台,觀望一會後說,颱風在哪裡啊?我感覺不到有什麼了不起的風,不過欄杆上、木格架上琳琳琅琅的大小花盆都被清開了,倒是很好!



磨爪,磨爪,磨得好過癮啊!那過癮的感覺從趾甲尖一直傳到尾巴尖!




空間大了,站站,坐坐,都有不同的感受,全身的毛尖尖都好舒暢!







這草葉上的水氣,是從哪裡來的?這濕涼涼的水氣,讓貓不由得要伸長脖子,探出鼻子,左右哼哼嗅聞。

這草葉上的水氣,這空氣中的水氣,是據說要來的颱風老遠老遠吹送過來的嗎?











那麼,我再走遠一點去巡巡看。Lightning貓先生說。









Lightning貓先生的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慎重其事,彷彿颱風就在他面前五步遠。哎喲,他說,這底下,怎麼連個落腳的地方都沒有!



不用太緊張,Lightning貓先生發表觀察報告:颱風還沒有來,這裡沒有,





這裡沒有,





這裡也沒有!





颱風還沒有來,很平靜,外頭那邊還飛下一片陽光,蠻好的,那我往回走好了。Lightning貓先生說著,由西向的欄杆折返北向的欄杆,再度探視北邊的天地,






他用尾巴鉤鉤空中的風絲水氣。沒有颱風,他說,然後悠悠回到木格架上,







底下還是沒個落腳的地方,真是的!



那我就在架子上坐坐好了,我在這裡等等看颱風會不會來......









嗯,



沒有要來的樣子,空氣很平靜,水氣也沒有變濃,





那麼,



我巡得差不多了,再回小窗台上看一會就行了,





有問題嗎?有關於颱風的問題嗎?有關於天氣的問題嗎?有關於我的問題嗎?有問題就快講!沒有問題的話,大家趕緊像我一樣,去巡巡自己的家,看有沒有什麼門應該開著卻關著,有沒有什麼窗應該關著卻開著!世事難料,風雲莫測,小心點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