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洗牙前後

2020年11月5日 0 意見

貓洗牙是大事,因為必須全身麻醉,事前先得評估貓的年紀、體能,看是否可以承受麻醉風險。決定要洗牙,就得在洗牙前禁食十二小時,禁喝水六小時,要是貓的食慾好,禁食這件事就很辛苦。不只是貓辛苦,人也辛苦,要忍住不理緊盯著人的餓貓不住叫喊責怪。




這苦差事三年前經過一次,那次是分別帶Lightning貓先生和MoonMoon貓小姐去貓醫院洗牙,真是辛苦到不想再回想的地步。不過畢竟那時候貓還年輕,我心裡沒那麼緊張。這次遵醫囑要帶Lightning貓先生去洗牙,會怎麼樣呢?我對Lightning貓先生說,拜託你要平安好好的噢~



一定要沒事噢!



Lightning貓先生毫不理會我的嘟嘟囔囔,睡得歲月靜好,天地無事。


洗牙的前一天晚上,幸好Lightning貓先生在禁食時間到之前半個鐘頭被主動端出罐頭美食的我誘引出來,好好吃了一頓。然後他去美美的睡覺,我卻久久睡不著,很怕自己睡著,忘記倒掉他的飲水。我決定提早一點去倒水,才終於放心睡著。


洗牙當日,一早就被Lightning貓先生叫醒,吃飯囉,吃飯囉,他喊。


我假裝沒聽見,繼續睡,當然只是假裝,其實完全清醒。不得不起來時,繼續假裝聽不見Lightning貓先生的抱怨和譴責,心想你餓得手腳軟一點也好,等下好抓你。


當然還是照舊不好抓,抓他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我們終究是灰頭土臉的完成了。要是完成不了,我們可能會成為貓醫院的笑柄吧?哎喲,兩個人搞不定一隻貓,一隻年紀不小的貓!


不過,貓醫師應該知道,年紀不小的貓,也仍然是鬥士啊。


後來醫師說我把Lightning貓先生交給他們後,他非常生氣,對著他們哈氣不已,不過幸喜洗牙順利,雖然發現一顆犬齒有些蛀洞,但那顆犬齒牙根很牢,要拔,得下更重麻藥,因此決定不拔觀察。接下來幾天,醫師開了消炎藥,讓我們慢慢少量多餐的恢復Lightning貓先生的飲食。


回到家,Lightning貓先生應該是放鬆心情了,但那幾天他覺得需要躲一躲,不讓人打擾。紙箱很好,可以進去待半天,





他也常去衣櫃裡或床底下睡覺,



奇的是他還鑽入洗衣機底下的洞裡睡覺,





看他躲得那麼深,不由又擔心了,不舒服就要躲起來不讓別的動物發現,這是貓的本性,現在Lightning貓先生應該是很不舒服吧?


他的食慾也差,餅乾和肉端到他面前,他吃一點就掉頭不看。好想念他以前一天會吃五、六餐,一餓就纏著我哎哎叫的樣子。我們家爸爸說他老了啦,你就順其自然,他不想吃就不要勉強他吃。


順其自然,他就沒體力,那不行,我說。


去問林小姐吧。他說。


那是正辦。我立刻撥電話給貓天使林小姐。林小姐說要吃,要想辦法讓他吃,他們幾天不吃就會很糟糕,試試湯湯水水的主食罐,老貓可能會喜歡,而且營養也完整。


得令承旨,我立刻去翻貓物抽屜,竟然有一小包所謂的主食罐,大概是某次寵物店給的贈品,一看並未過期,即撕開倒碗裡,送到Lightning貓先生面前。哇,大概是味道很香很濃,他竟然低頭猛吃,一下吃完,湯湯水水的一滴不剩!


這一試,Lightning貓先生的飲食生活翻了新頁。第二天,我馬上出門去買貓的主食罐。


不過,我站在店裡貨架前,只見各款品牌,琳琅滿目,且價錢不便宜,真不知該買哪一款。看了半天,我只決定不買大罐的,要買小罐的,因我只有一隻貓,若開了大罐的,他不喜歡,豈不浪費?


店主來幫我出主意了,他說每隻貓的喜好不同,你可以選不同牌子的各拿幾罐回去試試,他不喜歡的牌子,你就不用再開,可以拿回店裡換他喜歡的,還有你也可以在主食罐裡混一點餅乾給他吃,維持他咀嚼的能力。


受教了。這樣配著吃,飲食價位也不會跳得太高。


我們家爸爸又放話了,他說,他年紀大了,想吃什麼就讓他吃!



是啦,想吃什麼就讓他吃。要吃噢,要吃噢,我祈禱著。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