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見聞追想錄----命帶掃把星 ?

2020年10月29日 0 意見

我在想,我是不是命中帶掃把星?好久不見,見面即怕我餓著一樣的常請我吃大餐,且會大把分享所思所感,或在舊的訊息上添加新枝新葉的老友感慨言說。




怎麼會!我說,你什麼都好,婚姻,工作,小孩,都好,一路走來,碰到問題,你都直接面對,處理,解決,哪有什麼掃把星跟著你?

一般是還好啦,工作是後來才找到路,你也知道,那時候我從美國回來,找工作很不順,好不容易找到,也去上班了,卻被fire掉,打擊好大!覺得怎麼老闆不好好教我,直接就開除我,真狠!


是啦,不過後來好就好,我說。


是啦,朋友說,好多年後我在一場聚會碰到那個老闆,他不曉得是不是忘記fire過我的事,還對我點頭微笑,我轉頭不理他。


好,報仇了!我說。


朋友說,我是要說,這幾年有幾對年輕人結婚找我做介紹人、媒人,我覺得我不像,可是他們一定要,說老師你不幫這個忙不行,我只好答應,有的是上台排排站一會還簡單,有的還要照傳統去女方家提親,我都照做。


噢噢你行,你很像的,你穿什麼去站台?我問。


我的number 1 ,朋友簡明回答後,直接進入主題說,可是那幾對結婚的,後來都不好,有各種問題,還離婚了!所以我想,是不是我有問題,命中帶掃把星,害他們婚姻不長久?


哪有這種事!我是沒做過媒人啦,也不認識那幾位年輕人,不過一定不是你有問題......


一邊說,我一邊想起,我是沒做過媒人,但我做過伴娘,還曾做過我同學的伴娘,





此事非假,有圖為證。後來,當年的那對璧人,也離婚了。


那絕對不是我的問題。


後來我也結婚了,





結婚多年後,孩子也長好大了,當年我的證婚人,人人稱頌的一對好得不得了的登樣璧人,卻在中年向老時離婚了。


那也絕對不是我的問題。


是啦,那些事絕對跟你無關,不過我想我還是有點掃把,朋友說,像我不是省吃儉用,終於學別人買了一棟頂樓小公寓,租給人家嗎?人家這麼做都好好沒事,偏我這樣就有事,房客欠繳房租好幾個月不講,他還說他在我那房子裡看見鬼,後來就諸事不順,撞車受傷什麼的,嚇死人!我真想不通,好好一個房子,粉刷得乾乾淨淨,怎麼會有鬼?害我心裡也毛毛的。


他想白住你的房子吧?我說,他可鬼了。


也許吧,朋友說,反正我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讓他搬走。怎麼會這麼累人啊!


是啊,世界上的事沒有一件不累人的,我加碼附和朋友,還又加上一樁剛想起來的事,那是我們都認識的另外一個朋友以前說的。


離婚這種事,我們這一代的人也並不少見,那位朋友說,只是我們認為應該努力避免,能不離最好不離,這一點跟我們下一代的人大大不同。下一代的人啊像我姪女,交了男朋友,正在談要不要結婚,我說你想清楚真的想結婚嗎?不要勉強結了婚又後悔。姪女說後悔了,就離婚嘛。你看她這樣說是不是很奇怪,太輕鬆?還沒有結婚就在想離婚!結婚跟離婚,零距離!好像說衣服買錯了就去退貨,有新的換就換新的。


所以,我接著那位朋友的論點,對眼前的朋友說,現在和那位姪女有同樣想法的人大概相當普遍,難怪離婚的人不少。那位姪女小姐,結婚沒幾年,最近也離婚了,如她預言。有時候我覺得你認為可能會發生的事,真的就會發生。這本來就是個快速更新的時代,電腦、手機都是,人也是,婚姻也是。電腦太慢了,手機功能不足了,都不能忍受,人的感覺不對了,怎麼還要忍受?丟一丟,分一分吧!不變的人,或者應該說不想變,不得已才變的人,很少了,像恐龍一樣,大概很快會被時代淘汰。我們這樣好嗎?不好嗎?他們那樣好嗎?不好嗎?我也參不透。總而言之,年輕人離婚不是因為你,你不是什麼命帶掃把星,你是福星啦!


朋友很高興,為我照一張像,結束這場會談。然後我們繼續去逛街,並開啟新話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