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遇貓

2020年10月8日 0 意見

那天霧日要出門,先去跟Lightning貓先生報備。他正在陽台花架上睡覺,聽我言就說幹嘛要出門?在家睡覺多好~



是啊,我說,我也想像你這樣,一直睡,一直睡,在家一直睡,可是沒辦法啊。



好吧,Lightning貓先生說有人很笨,我也沒辦法!


笨人只能摸摸鼻子,出去辦事。不過一出門就碰到好事,樓梯間有貓!



是小白襪,他正在樓梯平台上舒舒服服睡大覺。聽見我的聲音,他不悅抬頭,





你吵醒我了,他說,沒事你幹嘛要出去!


我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就是有事嘛。


哼,小白襪說我走,我走,那我走!



我連連道歉著出了樓下大門。一上街,就遇到好事,在新店街上一家藥房外,看見著名的咪咪在裡面!



咪咪是藥房的駐店名貓,聽說以前是浪貓,現在常在店門外巡邏,但我從來沒見過他,想不到今天他在店裡櫃檯上!我立刻推門進店。藥師說你好,需要什麼嗎?


我就看看,我說,我想看看咪咪。


藥師見怪不怪,大概常有進來不為買藥的客人。我們聊了一會咪咪長,咪咪短,我說好想摸一下咪咪,可以嗎?



藥師說對不起,疫情期間,為了減少傳染可能,請不要摸他。


了解,了解,我說。


哼,我心裡說,人家告訴我外面大排長龍等買口罩的時候,咪咪常在急躁長龍前面走來走去安撫大家討摸摸,大概你在裡面忙,都不曉得!


一直豎著耳朵聽言的咪咪轉頭說沒辦法,他這個人很認真,但是他很多事都不曉得!下次,下次他沒看見的時候,你再摸摸我噢~





好,我隔空傳音跟咪咪說,咪咪你真好,下次我再摸摸你。


因為咪咪這麼好,也為了多看看他,我在店裡繞了兩圈,買了一瓶維他命C,才走。


接著我到常去的一家貓狗寵物用品店買貓罐頭。這家店以前也有駐店名貓,E. T.大黃貓,因為他超不喜歡店裡一隻老追著他的汪汪叫小白狗,甚至產生心理緊迫的症狀,店主就把他接回家住。我以為現在店裡大概沒貓,可是這天我一推門進去,就聽到高八度的喵喵叫,是隻小黑白貓,關在大籠子裡,店主正在開籠門放他出來!店主說他調皮搗蛋,有時沒空看他,怕他跑出去,得要關一下,可是一關他,他就吵得要命。


小黑白貓確實是精力旺盛的調皮蛋,他一出籠就滿店飛跑,跑了無數圈後才在一盆貓草前定住,



E. T.的對頭小白狗也被他吵醒出來了,



小黑白貓說不要理那個汪汪叫笨蛋,我才不怕他,我吃我的草~





他嘴巴手腳並用,吃得把貓草盆都翻倒了,





他看看小白狗說那個笨蛋還在怪叫,等我吃好就去巴你!


這一齣真好笑,真是一物剋一物。我問店主小黑白貓叫什麼名字,他說七月,他叫七月,因為是在七月撿到收養的。


七月啊,在炎熱的七月,撿到厲害的流浪小小貓七月。我莫名的感動起來~



七月,請好好長大,不要亂跑出去,過一陣子我再來看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