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媽媽你最壞!

2020年10月22日 2 意見

最近十四歲的Lightning貓先生過得很辛苦,他越來越討厭每隔一兩個月被抓去診所血檢、看醫生,以前我一個人抓他進貓提籃還算容易,現在他死命不進,四隻腳緊扣提籃邊沿,怎麼也難讓他鬆爪,非得出動兩個人才行。他還變得越來越疑神疑鬼,甚至忽然聽到我們日常的講話,都懷疑我們是不是在講要怎麼抓他,疑心一起,先躲再說!

起先我們還當笑談,跟他說Lightning,沒有要抓你啦,我們不是在講要怎樣抓你啦,你睡你的,幹嘛那麼緊張?


後來他在家裡跟我們迎面相遇,都會擔心遭我們算計,急轉身跑開去躲,


這簡直是草木皆兵,有點心理問題了。


我很難過,本來我們倆多好呀,常常一起說說笑笑,摟摟抱抱,現在他不理解我的用心不說,還當我是會首先發動攻擊,害他受苦的頭號大壞人。於是我盡量找機會跟他解釋。他大概認為我打電腦時不會分心捉他,倒會像以前一樣到桌上紙盒裡來睡臥或看風景,


趁他心情放鬆,我就好好跟他交心,撫摸著他說最愛你了,絕對不會害你的,帶你出去看醫生,一定很快就帶你回來。


他好像聽進去了,又好像聽不進去~


他說反正你不要抓我進籠子就對了,你愛我就不要抓我進籠子!


我說我抓你進籠子都是因為我愛你啊~


這一點,我們倆很難有共識。一人一貓,隔著鴻溝,而麻煩的事又來了。


Lightning貓先生的藥快吃完,預定檢查的日子又來了,那天,我們兩人一貓奮戰半天,終於把Lightning貓先生塞進貓提籃,驅車去看醫生。


照例,診所裡最高調表達不滿的是Lightning貓先生,他虎虎說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快帶我回家!醫生說好啦好啦不氣啦,一面很快給他抽了血,問我他最近怎麼樣,我說其他還好,就是這兩天吃的比較少,好像比較沒有食慾。


敏感的醫生立刻撥開Lightning貓先生的嘴皮子,看他的牙齒和口腔,說你看,他的牙齦很紅,牙齒黑黑的,大概他吃東西口腔會痛,所以沒有食慾。之前就知道他牙齒最好要處理,但決定先調理他的腸胃、甲狀腺這些,現在這些部分穩定了,最好要洗牙。不過他年紀大,麻醉洗牙可能有風險,所以要先照心臟超音波,看他心臟怎麼樣,能不能負荷全身麻醉。


我心想好不容易帶Lightning貓先生來看醫生,該檢查就先檢查吧。於是我幫著一位護士把Lightning貓先生抱穩,讓他側躺露出心腹,由一位專門醫師幫他照心臟超音波和心電圖。醫師在Lightning貓先生的胸口幾處塗抹潤滑凝膠,又貼上好幾片連著電線的電極貼片,說乖乖不要動喲,你的心臟小小的,你一動,位置跑了,我在螢幕上就看不見你的心臟了。


真是夠乖的,他被我們抱牢,照了大約有十五分鐘吧,竟然沒怎麼動,大概這種檢查不會痛,他的壓力不大。


順利照完,去候診室等了一會,檢查結果出來了,說我們Lightning貓先生的心臟滿強滿健康,應該可以麻醉洗牙。我們約好一星期後的洗牙時間,拿了藥,帶急切想回家的Lightning貓先生回家。


家好舒服啊,回家好高興啊!Lightning貓先生出提籃後到處走走,把全家檢查一遍,非常滿意,非常輕鬆。不過我想到過幾天又要來一場抓貓大戰,可輕鬆不起來。我說Lightning,你看出門一趟也沒怎樣,不是很快又回來了嗎?


他說我不要出門,我記得你,都是你,每次都是你硬要帶我出去!爸爸比較沒有那麼壞,媽媽你最壞了!



我沒有原諒你,他說,可是我很累,要睡覺了,睡醒再罵你~


好的,乖寶貝睡覺,睡醒再罵媽媽,不過你可不可以也記得一點媽媽的好呢?心力交瘁的我親吻著我的乖寶貝,期望洗牙大仗能順利。


哼,很會記仇的Lightning貓先生翻身背對我,擺臉不理我,睡覺~



唉,我知道,世界上的媽媽都是吃力不討好的。




2 意見:

  • 阿泰 提到...

    有人說貓的記憶只有七天,我看根本騙人。
    日前家裡多一口貓口,根本就是吃貨外加鬼靈精,要抓他去體檢,完全給你四肢強力外張,前腳推、後腳推,無法放進提籠;到了醫院變成抓不出來。
    原本擔心放回提籠又要奮鬥一回,沒有!他自己躲進去了!回到家輕輕鬆自顧自地跳出提籠,一溜煙消失,根本難以想像一隻八公斤的貓居然如此靈活。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