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阿肥啊......

2012年7月20日 0 意見
最近有一隻動物忽然變得很有名,萬事通先生Lightning老師說。


對,這隻動物是個狗,哼。 Lightning老師透露。


對,他叫做阿肥。 Lightning老師毅然說了出來。





不是我說,阿肥這隻動物這個狗竟然會有名,一點道理也沒有。連我媽也愛看他,說他是隻鬆獅犬,毛鬆鬆的好大隻,好可愛。有一天電視上有個歐吉桑參加比賽大聲的活動,他直著喉嚨瞪眼張嘴,一個字一個字拖長聲音大叫:「阿~肥~去~找~阿~嬤~~~」我媽笑得東倒西歪快要昏過去,笑完趕快轉台,說要看別台有沒有在播這個歐吉桑喊阿肥什麼什麼的。

這會很好笑嗎?阿肥什麼什麼那句話,很平常嘛,怎麼會好笑?類似這樣的話,例如「Lightning不要抓沙發」,或「MoonMoon好乖」,我家常有人說,有什麼好笑的?難道我媽覺得阿肥可愛,聽到人家叫他也高興要笑?


可愛? 我媽該不會也想弄隻阿肥那樣的動物到家裡來吧?媽呀,我提醒你,弄隻這種動物來家裡,不曉得要花多少錢!想想看,他大隻又毛多,可不會像我和小Moon妹這樣好講話,大熱天的吹吹電扇就可以了,他一定沒日沒夜的要吹冷氣,那該花多少電費啊!另外,他的伙食費一定也高,他的毛不幫他整理不行,會亂得不能看,所以一定要常常送他出去洗澡、整理。媽呀,這些麻煩的事情,你有能力處理嗎?

什麼?你說我對阿肥好像很吃味?


怎麼會!我對狗這種毛躁的動物當然沒有好感,但可輪不到他來讓我吃味!我只是不太理解你們人類的美感,阿肥那種一身毛又蓬又亂,鼻子眼睛都看不清楚的烏糟糟樣子,你們怎麼會覺得好看?請看看我們家小Moon妹,眉目多麼清秀,姿態多麼嬌媚,那才真叫好看!



至於老師我的樣子,我也順便請你們再看看:


看到了嗎?不是我說,阿肥跟我們是不在一個水平上的。

不過阿肥阿肥聽多看多了,我對他也有一點關心。倒不是像有些人那樣關心他的狗屋裡有沒有藏錢(錢應該不在狗屋裡,因為阿肥如果閒著沒事把錢扯爛或叼出來怎麼辦?我媽插嘴說,要找錢,應該去查一下阿肥家老主人常常被仙人保護般淡定養神躺坐看韓劇的那張很大的沙發,因為......)......

好吧,我媽偵探小說看多了,自認為可以學以致用來辦案!不用理她。我關心的是,阿肥,和他的同類,也就是蓬頭亂毛的鬆獅犬,最近忽然變得太有名,會招惹一些比我媽更不自量力的人去買他們回家養,可是養養就覺得太麻煩,太花錢,又偷偷把他們丟到荒郊野外或陌生的街頭。那多不幸,多可憐啊!阿肥那種從冷地方來的長毛呆狗,一看就知道沒有應變能力,比他們的主人差太多,到時候他們該怎麼辦啊!

我在這裡要鄭重提醒大家:你們喜歡阿肥的話,在電視機前看看就好,學那位歐吉桑大喊「阿~肥~去~找~阿~嬤~~~」也可以,像我媽那樣笑得東倒西歪沒樣子也可以,但千萬不要一時心血來潮沖昏頭,真去弄隻阿肥回家!

哼,聽進去了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