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盛夏光年,散步黃昏

2012年7月13日 0 意見
盛夏光年的黃昏,暑氣退了,Lightning貓先生出來走走。





他很詩情畫意的停步於那盆今夏開得特別好,下垂如花瀑的炮竹紅上,



看了幾眼,二話不說,就埋頭入花叢,





奮力啃咬起來!





媽媽種的這些花花草草裡頭,我最欣賞這一盆。他很滿意的咂嘴品味道。

媽媽不要心痛小氣,看,炮竹紅有這麼多,我咬個幾莖有什麼關係?



Lightning貓先生飽餐罷新鮮花草汁,往前走幾步,楞楞坐下。











靜坐,能感受到涼風吹來。在黃昏的涼風裡伸展肌肉搔搔癢,渾身舒爽!



然後,Lightning貓先生精神來了,





他仰起脖子看看頭頂的茉莉枝葉,





有所感應,就說,這枝葉的氣味香香的不錯,不過媽媽呀你看,葉子上面都是洞,


這些洞都不是我咬穿的喲!那是誰咬穿的?



Lightning貓先生自問自答:是蟲蟲!這些蟲蟲小小一點點大,卻能把整片葉子吃光,整根枝子咬禿!




我家陽台到處都是牠們的傑作,不開花的茉莉,禿枝子的玫瑰!





我媽都放任不管!她只會最後把禿枝子剪一剪,讓枝葉重發。



她說那叫自然農法。很混吧我媽?





既然她實行的是自然農法,那就不要管我有沒啃炮竹紅花枝子!因為我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好吧,Lightning貓先生,你說的也蠻有道理。聽你的,因為我愛你這一部分的大自然。



Lightning貓先生說,我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也是大自然本身,我,就是大自然!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