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丁丁是丁丁

2012年8月3日 2 意見
還記得去年十一月的深秋時節,我在倫敦認識的大虎斑貓丁丁小姐嗎?


去倫敦之前,先聽兒子說了他和同學在租屋附近不時遇見一隻黃虎斑貓,他們交上了朋友,會一起玩。自己愛吃的兒子看不得人家餓,會餵貓朋友吃東西,還用丁丁這個名字叫喚貓朋友,他接受了!一聽到他們喊丁丁,丁丁,他就一陣風般飛跑過來。噢對了,是她不是他。兒子說丁丁沒有蛋蛋,是女生。



夜晚,



白天,



分享與接受,緊緊聯繫起人心與貓心,





不曾養過貓的申小姐,也情牽丁丁,幾天不見,就會想念。


丁丁看到人類交心以後,不吝展現與人平起平坐的貓性格,飽餐罷,會大剌剌佔了半張野餐巾,躺平睡覺。

終於親眼見到丁丁時,真覺百聞不如一見,怎麼會有這樣親人的貓!初次見面,丁丁就讓我摸,讓我摟,我覺得如果我在倫敦有個家,開門邀請丁丁來吃個下午茶,甚至迎請丁丁來小住幾日,她都不會拒絕的。

有幾次,丁丁送我們回兒子租屋的樓下大門口,依依不捨的,好像很想跟我們進去,我們都只能抱歉婉拒。因為丁丁雖然可愛,貿然引她進入公寓,再進入幾人合租的屋子,怕給人添麻煩。冬天雖然就要來了,但熟悉這一帶的自由貓丁丁應該知道怎麼過冬吧?我跟兒子這麼說。

離開倫敦後,不時想到丁丁,想到她獨坐秋風夜色中的背影。


冬天近了,冬天來了,這期間兒子他們為了工作需要,曾出差到外地,但只要人在倫敦,他們就會出門去看丁丁,給她食物補充禦寒的體力,或一起曬太陽,




關於丁丁的消息也斷續傳來。兒子先是轉述鄰居貓友的話,他說,這附近原來有好幾個人在照顧丁丁,所以丁丁啊,沒餓着肚子!

怪不得丁丁長得那麼壯,她就是那種故事書裡一天轉戰好幾家,騙吃好幾頓飯的貓!瞧她惹人憐的模樣!



姊姊怕她冷,給她蓋上大毛巾,她也不推辭。

有一天兒子傳來了最新的勁爆消息:丁丁不是女生,是男生啊!

這也是鄰居貓友說的。

兒子說,怎麼你來的時候,都沒看出來啊?

我說,看不出來啊,我也沒注意看啊,你說丁丁是女生,我就以為他是女生啊。那來調出丁丁的照片仔細看看吧:


這樣看來,丁丁的蛋蛋一點痕跡都沒有嘛,他的手術動得很徹底啊。

丁丁說,丁丁我就是我,你們別管那麼多!


那倒是的。丁丁就是丁丁!是女生是男生都沒要緊。

冬天來了,冬天又去了。倫敦方面傳來春季最新消息!這是大家應該都會高興聽到的消息!兒子說,丁丁啊,現在好像固定住進一個人家了。

怎麼知道的呢?我問。

兒子報告道,因為最近丁丁的毛好像越來越滑,越來越順,越來越亮,好像常常有人幫他梳毛的樣子,還有,最近叫他都要叫比較久,他才會睡眼惺忪的出來,餵他吃,他好像也沒那麼餓。然後我發現他每次都是固定從一家的院子裡出來,跟以前不一樣。

哪一家?哪一家?

兒子在綻放白色蒲公英的春草地上轉動鏡頭,



那裡!夾道樹後面那排透天房子中間的一家!


真好啊!丁丁有家了!丁丁更漂亮了!那金的發紅的毛頭好像從毛根處煥發出光澤來,雖然我摸不到他,但可以隔空感覺到他身上的絲光水滑。




丁丁說,我有家了,但我們還是好朋友,你的肚子你的腿,永遠是我的愛。




2 意見:

  • shin 提到...

    I was so shocked about the fact that TingTing is actually a boy =) But still lovely cat! Happy Birthday to you, Chen mama =) XX

  • Sonya 提到...

    Haha,Ting Ting is Ting Ting,no matter who he is,boy or girl, isn't it ?

    Give him a hug for me! And I will give you a hug too. Thank you !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