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夜幕低垂

2013年6月28日 0 意見


黃昏,夜幕低垂。

低垂的夜幕下,大家在做什麼呢?以前上班的時候,這會兒,我跟許多人一樣,在那遠方夕陽垂照處忙著,編輯的工作好像才進入一日的高潮,手頭的事情怎麼也放不下來。

有了孩子以後,這時候總在公園裡,催着同小朋友怎麼玩也玩不夠的孩子回家。要燒飯了,我說,說了好幾遍。直到小肚子也告訴孩子要吃飯了,我們才匆匆返家。


現在,孩子長大去外地工作了,夜幕低垂時,廚房裡還有貓小孩在催我放飯,或看我燒飯。




津津有味吃完飯,


連空罐頭也舔得乾乾淨淨以後,


夜色深濃,家家戶戶都上了燈。這時候,人要刷鍋洗碗,收拾廚房,貓不做這等事,貓做的是,



先各自隨處小憩一下,也許,



先高臥相擁大睡一下,也許,



先沈思默想一陣,也許,

然後,



啓動腳步,也許,



注目高處,也許,



高處望遠,也許,



鎖定目標,分進合擊,也許......

有貓忙累了,決定好好睡場大覺,修復精力,


有貓還不累,他說,我還有事要忙,


要忙,


要好好大忙一場!

他說,外面,外面有窸窸簌簌的聲音,


有此起彼伏的氣味,


好叫我著迷,


那麼,請看我在夜幕低垂時,享受夜之甘美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