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有一個嗅覺的世界

2013年12月20日 0 意見

有時候我看見家裡的貓小姐或貓先生靜靜對空坐著,久久不動,若有所思,便十分好奇,忍不住輕輕走過去問他們在做什麼,並跟他們貼著臉,望向同一方向。

這一天,MoonMoon貓小姐被我鬧煩了,就說出了秘密。沒什麼啦,她說,我在聞氣味。你聞不到嗎?我看你一臉呆樣,大概是聞不到的。你問我聞什麼?我是在聞剛收到天空裡的雨腳,留在草上面,樹上面,空氣裡的雨氣味。你用力聞聞吧,也許會聞到?很好聞吧?



這個世界的氣味好多啊,都在跟貓打招呼啊,讓貓好忙啊!MoonMoon貓小姐好心告訴我,我啊,從小就明明白白的明白這一點,所以我啊我特別忙!




泥土,石頭,草葉,木板縫縫,和隱藏在這裡面的東西的氣味,好多好多啊,全都混在一起,有的濃一點,有的淡一點,有的直直往上冒,有的彎彎曲曲飄過來,讓我一樣一樣的來分辨,來尋找那濃的是什麼,淡的又是什麼。找來找去,有時候我會找出帶翅膀的,有時候我會找出帶尾巴的!那真是樂的!總之找出各種氣味的來源,真是貓生一大樂事。我每天就是忙著在屋外做這件事,



或在屋裡做這件事,



真是忙的!什麼?你問我家Lightning大貓哥?他是不是每天也在忙這件事?他呀,他當然每天屋裡屋外的瞎忙一氣,亂嗅一通!



就算成果不大,他也興興頭頭的瞎忙一氣,亂嗅一通!不過呢,他那個貓本身的味道倒是蠻好聞,熱乎乎的,暖香香的,我喜歡,



聞著聞著,我就會睡著。他的味道好像會唱催眠曲。


可是不用講他了,你想要瞭解一點嗅覺的世界,你想要學會一點我的祕技的話,就多看看我吧!





嗯~有些體會了嗎?



謝謝你啊,MoonMoon小姐,原來有一個豐富的嗅覺的世界開展在鼻端......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