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2014倫敦冬遊記----出門(第六天)

2014年4月18日 0 意見

今天值得大書特書。因為今天是媽媽發展史上重要的一天。

一早起來,靜靜享受我的晨光早餐----熱咖啡和烤得酥香的大牛角麵包,搭配我心愛的艾莉絲.孟若的小說。




看完一篇,十分滿足,上樓梳洗、整裝,


然後照我昨天對兒子的預告,帶了手機、錢包、鑰匙,瀟灑出門。

瀟灑出門,我是很想啦,不過沒那麼容易,因為這牽涉到開門、關門、使用鑰匙整大套我覺得很複雜的程序。雖然看兒子進行這一套程序好多次了,他也教過我如何打開門,如何在出去關上大門後將門把往上提一提,待聽到喀啦一聲,又如何把鑰匙插入鎖孔,朝哪個方向轉幾轉,鎖上門。一般人都覺得很容易的事,我卻覺得很困難,因為我不是尋常一般人。我是比一般人笨很多的機器笨蛋。鑰匙,各種開關,和要用開關或密碼打開或啓動的東西,我都有點怕。有一年我跟兒子去紐約,好幾次要刷卡進地鐵站,走前面的兒子一刷就進去了,我卻怎麼刷都不成,柵門就是不為我打開,兒子回頭拿我的卡一刷,柵門就開了,我們方得母子團圓。

還有一年我們一家三口去巴黎,一天早上我一個人進旅館的電梯,門關後我怎麼按按鈕,電梯就是不動,於是我一個人被關在電梯裡,五分鐘後電梯才忽然哈哈一笑往上走。電梯哈哈一笑是我那時的感覺。還有好幾次在台灣各地住宿旅館時,我用感應式門卡要進房間,房門都毫無感應不打開......

看到這裡,我想很多人都會為我捏把冷汗,心想你這種人最好不要出門,待在家裡算了吧?老實說我自己常常也這樣想。

但我一定要搞定你,拜託!現在我在倫敦,對插入鎖孔的鑰匙狠狠又殷殷的說著,竟順利幾轉,把門打開了!我開心的跳出門,關上門,接著在門外把門把提了又提,把鑰匙轉了又轉,弄出很大的聲響,幸好終於在吵醒對門鄰居之前,順利鎖上門。

已經弄到九點半了,不過我總算下了樓,按開門鎖,出了公寓大門,走向大街!


這下海闊天空了,不過我無心觀望街景,匆匆走向目的地----Tesco超市。

沒錯,在這海闊天空的世界,我要去的地方就只是家超市。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收假日,傍晚兒子就要送立儂去機場,順便接了從台灣飛返倫敦的熙凱回來,明天其他放年假的年輕同事也要來上班了,所以我早早就繃緊了家庭主婦神經,想要多買點菜,燒個中飯。


沒錯,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自己一個人出門,在這異國的大城市買到菜。前頭說過了,我不是尋常一般人。我的目標多半都是買到菜這種低階等級的。

別以為這是容易達成的目標。Tesco竟然很不合作的沒開門!仔細一看,門上的告示說平日由早上七點開到晚上十一點,週日從中午十二點開到晚上六點。現在還十點不到。我真是選到買菜的好時間。

可是好不容易出了門,我不喜歡空手回家。去教堂對面那家小超市看看好了!腦袋裡一閃現這道靈光,我就車轉身,慢慢由大街轉入巷子,往教堂走去。


教堂的院子十分安祥,鴿子正在用餐,時或咕咕走近草地上長眠一兩百年女士的墓碑,朝天伸展的樹枝正在等候春天,教堂門開著,有人在裡邊聚會。




斜穿過教堂的院子,到對過的小超市一看,很高興,這可來對了。小超市Co-operative的開門時間是不論平日、週日,都從早上七點開到晚上十一點。要跟新開的大超市抗衡嘛,這才對!瞧,我這客人不是被你們捕到了?

進去兜了一圈,不敢亂買,就挑了必要的馬鈴薯一大袋,洋蔥三個,五花肉兩盒,洋菇一盒,義大利麵兩包,又看到有香蕉,不比台北的貴,挑了一串五根。結帳一算,十三磅多一點零頭。這些東西,燒兩頓的話,馬鈴薯一定有多,而且多很多,肉也許勉強還夠?香蕉呢,如果沒有人吃,我就搗爛來煎香蕉餅。

盤算著,又走進教堂的院子,經過教堂大門,經過春天來時不知道會有多美的樹,和長眠女士的墓,


幾點了?


還好,還不太晚,目標勉強達成。接下來的一關就是看我能不能順利完成那一套提門把,轉鑰匙的複雜程序,打開回家的門。

順利過關!我雀躍進了家門。叫醒兩個男生後,他們簡單吃點東西,開始把這些天在處理的一些文字工作收尾,



我開始燒午飯的豬肉咖喱。我的本事有限,幸好他們吃不膩。咖喱香氣飄揚繚繞在室內時,我開始錯覺我是個很會燒飯的人。





飯後立儂去收整行李。他是個愛媽媽的好孩子,行李裡面有好多送媽媽的禮物:在Borough Market買的「倫敦最好的」咖啡,特地網購來的一箱花茶,那天去Bicester Village買的皮包和廚房刀具組......爸爸呢?不送爸爸禮物嗎?嗯,爸爸無所謂,他好像不特別想要什麼。

沒錯!我們家爸爸好像也是這樣。你買東西給他,他說不定還會怪你幹嘛亂買。

五點鐘,電腦關機,再檢查一遍隨身的行李,


他們就瀟灑出門,像要去超市買點菜一樣的去機場了。他們這個世代的人,出遠門不當什麼大事的,跟我大不相同。


我一個人在家,稍微收拾一下屋子,寫完一篇部落格文章,給自己炒了盤洋菇蛋炒飯吃了,然後啃著蘋果,又看了一篇艾莉絲.孟若,非常滿足。

今天,我,媽媽,第一次放開兒子緊握的手,自己出了兒子家的大門,自己走在街上去買菜,又自己回到家。我想我在倫敦,有可能做一個有用的人。所以說,今天是媽媽發展史上重要的一天。

剛記完今天的筆記,大門開了,兒子在機場接了熙凱----另一個出遠門不當大事的人----回來。屋裡又熱鬧起來。他們說三個人在機場相聚立談了幾分鐘,立儂才進關。熙凱從行囊中拿出蒜頭、蝦米、茶葉、醬料、鳳梨酥、長崎蛋糕等等補給品,一一分門別類放進儲物櫃,請我們吃過的點心也收好。原來他是個擅長燒飯,喜歡甜食,很有條理,很會收拾的人。我在幾分鐘內接收到這些以前不知道的訊息。

熙凱又打開大門,細心貼上一張紅底金字的「春」。請看:


好有氣氛呀!而且他的貼法好專業,好細膩!要是我來貼,一定是大致看看位置,覺得差不多就隨便貼上去。又學到了。

春天將臨,收假在即,剛度過媽媽發展史上重要一天的我,要好好計劃一下明天怎麼走出去,走到哪裡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