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2014倫敦冬遊記----採集(第四天)

2014年4月4日 0 意見
昨日睡得晚,但是睡得深又好,一早就被太陽光叫醒了。梳洗後,趕緊下樓烤熱牛角麵包和圓麵包,又奔上樓叫醒兩個男生。


倒是一叫就都起來了,立刻下樓配著紅茶或咖啡,吃了麵包。然後大家互相催促著,收拾好,出門。




今天是採集日。因為立儂過兩天就要回台灣,想帶些禮物給親愛的媽媽和女友,所以我們避開週末假日,趕在今天星期五,去兩年前我去過的品牌雲集,折扣常常下殺很低的BICESTER VILLAGE ,看看能不能物色到合適的東西。當然,還有我,兒子點名說,兩年前帶你去BICESTER VILLAGE買了毛衣外套和鞋子以後,你大概就沒買什麼像樣的衣服了吧?所以也要幫你看看!


兒子已經上網買好由倫敦市區到BICESTER VILLAGE定時巴士的車票,所以我們一定要趕上車才行。

幸好搭地鐵準時趕上了車。車上滿座,無一空位。



意外開心的是這班車竟然行經兩年前我到倫敦小住十天的兒子舊家那一帶。我貪婪的注視著車窗外的路樹、建築、公園,明知不太可能看到的尋找一個黃色的虎斑身影。丁丁貓。


兒子搬走後還回去過,看到他的老友丁丁貓,覺得他胖胖壯壯,還不錯的樣子。

我很想念丁丁。這次來,也很想看到他。但是,我想我跟丁丁的緣分就是兩年前的那十天吧。我跟他的緣分是依附著他跟兒子的緣分,兒子在去年夏天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搬走,離開那一帶以後,我就覺得我再到倫敦也不該再去舊家那裡找丁丁,打擾丁丁了。應該讓他腦袋裡的記憶體把我們都刪除,去收容新的人和幸福。


車行大約一個鐘頭,行過郊野,大約十點半抵達目的地。車掌說巴士將於傍晚五點準時開回倫敦市區,請大家務必準時上車。所以,很抱歉,接下來的幾個鐘頭,我廢寢忘食,一張照片也沒拍。採集時間那麼短,時間如箭射一般快!

你問有收獲嗎?當然有!立儂如願幫媽媽和女友買到很好的皮包,兒子也幫我買到「像樣的」皮包和衣服。實在真巧,前一天才看了Paul Smith特展,今天在 Paul Smith  的店裡,兒子就為我挑中一款藍色風衣,我一看便喜歡,一穿竟然很合身。買吧,買吧,他說,我就不囉唆買了。

雖然當天沒有拍照,不過後來在家裡拍了。請看我的Paul Smith 風衣:



這藍,是一種紫藍,我喜歡的顏色。Paul Smith當然不忘悄悄搞了點花樣,在風衣外翻的衣領底下,他貼鑲了紫藍花綠葉子的花布,在風衣襯裡,他也用這種布裁出細細一道,鑲縫在背部正中。人家看不見,但是穿衣服的人曉得,因此像是揣了一樣得自Paul Smith的秘密禮物在身上。

我還買了他家的花短襪和條紋圖案的原子筆,真正晉身為他的粉絲了。

我們三個人,買了風衣、皮包、牛仔褲等衣物,還買了德國精品雙人牌的一套廚房刀具組和竹子砧板。買刀具組的是不太會煮飯的立儂,他要送媽媽。受他感召,我決定買一塊厚實的砧板帶回台灣的家。我心裡早就想要一塊竹子砧板了,就在今天,實現願望!

對了,鏡中的我,也穿了新買的彈性窄管黑色牛仔褲。穿這樣,太時髦,太年輕了吧?當時我問。

沒這種事!兒子立時駁回。他說我去米蘭、巴黎,看見的太太阿巴桑,比你大概老二十歲不止,穿得時髦又好看,沒有什麼太年輕的問題。

兒子,那是在米蘭、巴黎。不過,好吧,這是在倫敦。回台北以後呢?買了再說吧。

有點瘋狂吧?總之我們對世上的產業很是貢獻了一番,回到倫敦市區時,天色已黑。


經由高架路通過兒子舊家那一區的外圍時,因為下班時段車行略慢,我得以清楚遠望那裡的住屋、草地、兒童遊樂場、人行道,和一隻緩緩走過人行道路燈光環邊邊的貓。貓!我跟兒子說,好像是隻白腳的灰黑虎斑。

原來被高架路圍繞在內的舊家一帶是個貓國,隨便一望就能望見貓。丁丁,也在那裡優哉游哉的走來走去散著貓步嗎?晚安,丁丁。


回家後,兒子翻出培根、洋蔥、洋菇等料炒好,再加入煮好瀝乾的義大利麵拌炒,就是一頓很好的晚餐。啊,買到漂亮好衣服高興,不用費心思想晚餐吃什麼,也好高興啊。

吃好飯,我收了碗筷,擦乾淨桌子,兒子和立儂收了笑談,開始工作,那是清點、檢查、包裝隨身碟的細活。



這兩天要出一批貨,有位他們私下稱作「非洲公主」的非洲女士跟他們訂了好些隨身碟,且不要他們寄,她會派人來取件。

公主,謝謝!祝福你,不論你在哪裡。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