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光陰記錄者

2016年6月17日 0 意見
養貓要同時養兩隻,專家說。


同意!我家就是這樣。


我家有兩隻貓,他們的互動變化莫測,可能上一刻還相敬如賓,




下一刻卻兵戎相見!


可能上一刻還上下對峙,


下一刻卻比肩共臥!


完全無法預測,怎麼測都測不準的。

變數多,狀況無法預測,他們的貓生波瀾起伏,


不時上演「轉角遇到你」的劇情,貓哥說我在這裡堵你,貓妹說有種你就上來追我。

或者貓哥在浴室窗沿坐,


貓妹說你坐好久了,換我,換我上去!


於是二貓巧妙錯身,互換位置,貓妹跳上窗沿,


貓哥跳落擱板,



貓妹又說那我還是要下來~


她就下來了。

起起落落間,兩貓互望的貓生趣味多呀!

而對養貓人來說,所有尋常的角落,因為他在這裡,


她在這裡,


都不尋常了,都會收容目光。

沙發,不單只屬於你,



桌几,床榻,不只屬於你,



你樂於分享,也樂於他們與你分享,讓你坐他們旁邊,睡他們旁邊。

你是受寵的人,他們讓你走近,



讓你拍照,讓你摸摸他們的毛頭毛身體。

他們讓蕪雜的風景有了焦點,



有時是雙焦點!




你為他們拍照,拍許多照,但其實,是他們幫你記錄下光陰,




哼哼呼呼的,


或者安安靜靜的,


兩貓一起幫你記錄,在所有悲歡的日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