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新建築,舊箱居

2017年6月22日 0 意見
近兩三年,一進我家門,就會看到一堆紙箱迎賓。運氣好的話,還會看到紙箱上有位貓小姐。她若喜歡你,就會扭來扭去要你注意她,



或拍拍她,



這且不提。一般人看見紙箱堆裡有用紅花大床單罩著的一座小山,難免納悶,不知那底下是些什麼?

倒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寶物,但也要緊的,是攤平了,三兩下即可摺成一個個紙盒的一張張紙板。大概有幾百張吧。兒子工作室出產的隨身碟和筆,就用這紙盒來包裝。原先這座紙盒山更高更大,但一部分一部分的搬去工作室使用,就變矮了。


我竟有些擔心。因為貓喜歡跳上這紙盒山,睡覺啊,沉思啊,觀望啊......




若紙盒山沒了,貓會不高興吧?於是我著手在變矮了的紙盒山上進行堆高計畫,也就是堆疊起紙箱,讓貓依然可以居高遠望或窩著睡覺。




我知道,與貓同心到這地步,大概有點走火入魔。不過,大家知道有些老人家為什麼常常撿破爛嗎?因為,撿破爛實在有其趣味呀!

終於有一天,最近,紅花大床單底下的打平紙盒全都載去兒子的工作室了。

不愁,我早已未雨稠繆,想好下一步該怎麼辦。


之前更換電視機時,我就發現高、窄、長的新電視機紙箱,像道天空長橋,絕對會是貓之愛物,因此請我們家爸爸收留這道長橋,暫放他書房,現在剛好搬上樓,靠牆安放於原先紙盒山的位置。怕它搖晃不穩,前邊再擺放些高高低低各式紙箱,既穩住了長橋紙箱,又增加了紙箱建築的層次。這組舊箱居新建築不是很美妙嗎?我問二貓。

嗯~我來考察考察,鑑定鑑定,是不是美妙,上來一看就知道!Lightning貓先生說。

通常Lightning貓先生對於新東西總是慢來熟,總要跟在MoonMoon貓小姐背後,慢半拍或慢好幾拍看過、聞過、抓過,方才接受。想不到這一次,舊箱居新建築一落成,他竟一貓當先,主動跳上視察!


不錯,我喜歡,他說,在高的地方散步真是舒服,走到底,很自然的就趴下來窩著,感覺也很好,



怎麼說呢?就是覺得可以好好的埋伏躲藏,很安全,又可以忽然探頭出去嚇嚇小Moon,



哈哈好玩!我最喜歡嚇小Moon了!哼哼小Moon,有沒有嚇到?嗯?你跑去哪裡?


MoonMoon小姐說無聊,我才沒有被你嚇到,我現在趴的位置比你還高呢!你在幹嘛,我都看得見!


你躲在那裡不要太得意,她又說,我只是懶得過去跟你擠,等你走了,我才過去看看媽媽弄了什麼新建築。

果然,過了一會,Lightning貓先生嚇不到貓,覺得沒趣了,轉移位置到沙發上去趴著,


MoonMoon小姐就兩下起落,到了我給他們蓋的新建築,舊箱居上,



嗯,媽媽,你蓋得很不錯,我喜歡!說著,她身子一軟,在高高的紙箱上扭來扭去,撒嬌,




嬌得不行!

Lightning貓先生呢?他再度轉移位置,到了茶几上。


哼,什麼樣子,我不想看!他說,暫時讓你一下,我懶得過去跟你擠,等下你走了,我再過去佔住!


很好,我說,大家都喜歡我的創意,而且沒有在建築群上打架搞破壞,好有品味,好懂事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