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好貓來相陪

2017年6月8日 0 意見
Lightning,MoonMoon,你們最近怎麼不來樓下了啊?

我們家爸爸最近好幾次這麼問家裡二貓。

二貓充耳不聞,自管自忙著貓事。


你們忘記樓下書房很好玩了啊?我帶你們去好不好?爸爸繼續追問了好多遍。

二貓不理他,好像沒聽到。


確實,剛過去的冬天,二貓好像只偶而想到要去樓下轉轉,去一會,轉轉看看過了,或許稍打個盹,即又想要起駕回樓上。大概是,回樓上,趕緊上床或進被被要緊啊!

不想,有時抱怨二貓在樓下到處跳,到處睡,搞得到處貓毛很討厭的爸爸,竟然因為貓駕不大光臨,覺得有點不對勁,心裏好像有點空落落的,反而思念起貓毛到處飛的日子......



貓就是有這種魔力。曾經看過幾格很有趣的漫畫,不記得是哪位漫畫家畫的,那真是只有家裡養貓的人才畫得出。

漫畫家畫的第一格是有位先生在床上睡覺,他睜著眼睛睡不著。

第二格是他在床上翻過來,翻過去,就是睡不著。

第三格是他下床去屋裡各處找貓,然後懷裏抱一隻,肩膀上扛一隻,空出一手用布巾兜住一隻,在地上拖著走回臥室。

第四格是貓擠在他身邊睡覺。一隻睡在他的枕頭上,害他只有一小半枕頭可以歪著脖子睡;一隻睡在他兩腿中間,另一隻則躺在他胸口,共同害他很難翻身。不過,這人睡得又沉又甜,能不能翻身,或快連一小半枕頭都沒了,一點都不妨礙他酣眠。

沒養過貓的人,大概覺得這畫的一定是個被虐狂,非得把自己搞得這麼可憐才睡得著,還睡得這麼七歪八扭的,可笑至極!

但養過貓的人就知道睡覺有貓臨幸,是至福。即使他佔了大半條被子,害你只能縮在一角棉被底下睡,但你能摸到貓的毛茸茸身子,聽到貓的呼嚕嚕聲響,感受到貓的暖烘烘熱度,就能在至福中走入酣眠。


貓是,怎麼說呢?承認吧,貓願意在巡遊一通後來到你身邊,靜靜坐著,你就該偷笑了,



他不嫌你放的音樂太大聲,他不怪你電話講太久吵貓,你就該感謝他大貓大量了,



要是他願意花時間陪伴你,觀察你,督導你,你都應該好好接受!灑點貓毛這種小事,連提都不用提!



道理自明,無需多解釋,我們家爸爸也完全懂了!


哼哼!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