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餐桌上的風景

2018年9月20日 0 意見
我家餐桌上時有芳鄰巧手種出的蔬果或親友好心贈送的果物,輝耀著繽紛绮麗的光彩,



走過餐桌,即對這天然與人力聯手達成的美麗風景投以注目禮,當然,最高的禮讚是好好吃下那飽滿芳甘。









因為大家的好意,我才吃到自己不曾想到要去買的,質地綿實的圓墩墩日本茄子,


俏皮尖頭的仙桃番茄,


和其他我們這塊土地上會生產的奇異珍妙果品,






好吃,還長了見識。

鄰居送來剛採下不久,帶土的蔬菜,也會在餐桌上放放,




再拿去廚房清洗整理。芹菜一般都照從前媽媽的作法,莖切段,配炒肉絲、豆干。芹菜葉子,媽媽全摘除不用,先我也是這樣,但總覺得那麼好的綠生生葉子丟掉可惜,後來就想到把葉子細切,炒蛋。這是借用蔥花炒蛋的概念,不過芹菜葉子量多,味濃,喜歡這麼吃的人大概不多,媽媽看見大概會笑吧?


感謝親友芳鄰,讓我家餐桌四時有不同的情意風景。不過,我得說,我家餐桌還有最好看的,別家餐桌沒有的活動風景,


就是夏天會上餐桌睡覺吹風,冬天會上餐桌睡覺曬燈光的Lightning貓先生。



他說,哪裡舒服,我就上哪裡,噢噢說我好看是風景嗎?那當然!我可比什麼番茄、柚子好看多了!


茄子,苦瓜?提也不要提!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