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五月花

2019年6月20日 2 意見
沒到端午,五月天卻特別熱,熱氣催花,我家陽台一盆去年歇業沒開的金針竟然卯起勁來,一日日接力盛開,連續開了有十數朵,生產力驚人!花瓣開展、鉤卷的模樣,真如芭蕾舞姬的一剎那定格亮相,是柔韌的永恆~




來我家多年,沒怎麼照顧,但斷斷續續總不時開花饗我以透亮紅色豔光的九重葛,也回應五月的熱氣,新開了一輪紅花,



前年開罷,只剩枝條,因此移到陽台陰涼處休養生息的蝴蝶蘭,今春又生花苞,花苞打開,一朵一朵黃蝴蝶直飛入熱氣燻蒸的五月天,


服了你呀,我跟她說,心氣真強啊!

蝴蝶蘭說慢慢看著吧,我還有的開呢!


幾年前先生選種的一小盆黃蝦花,到今年,變成蓬勃一大叢,花也越開越歡,像是每天在對太陽唱歌,


五月的熱氣,她們可是一點都不怕!

但是這些花事都還不奇,奇的是,


我原以為是異草的一種不知名多肉植物,去年扦插一段後竟在這個五月結苞開出了奇花,


什麼呀?我問她,你,你怎麼開花了?

我怎麼不能開花?她說,我要大開了~開兩朵~




然後她真就爆開一朵、兩朵奇異大花,火焰一樣的奇異大花,



奇花令人驚,也不知要說什麼了,就謝謝她,欣賞她吧~也終於查到她的芳名,有說是叫威風凜凜的鯊魚劍的,也有叫她魚骨曇花的。都因為她那鋸齒分岔的莖特別而得名。也因為她晚上開花。

五月天,也收到了花束禮物,


是康乃馨、玫瑰和桔梗,極清雅好看又香的一束花,我很喜歡,插瓶放客廳,客廳立即有光,


也分兩枝放餐桌,餐桌立刻有風情,


不用去陽台就能看到花,在廚房也能看到花,尋常日子,有色有香。

五月極熱,預告將會有更熱的夏天。和花一樣,耐熱過夏天,並熱烈的開放吧~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