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雪豹出現

2021年5月14日 0 意見

在網上看到一本關於雪豹的書籍摘錄,書名長得不可思議,共三句,好像每一句都單獨可以成為書名。全書名為:《在雪豹峽谷中等待:這世界需要蹲點靜候,我去青康藏高原拍雪豹》。




原來作者是法國人,那我懂了。研究好書名後,看書摘。作者能親眼看到野生的雪豹,讓人羨慕。他寫初次看見雪豹臥在峭壁腳下那種驚心、奇幻之美,寫得生動,但是最精采的是下面這段描述:


「......風景在牠顯現時,消逝化為無......每一次我的目光棲上牠,周遭的景色就後退,接著漸漸全消失在牠臉孔的線條中。牠生於這面地層,成為山,又從中而出。牠在此,世界就解消......


    總之,一隻披著斑點的大貓從虛空中湧出,佔據了牠的風景......」


我沒有看過雪豹,但我完全理解,因為作者的這種體驗,我幾乎每天會有。我的大貓,Lightning貓先生,不時闖進我的視野,他一出現,就是佔據世界的絕對焦點!而且他會發射出強大的吸力,把見者吸過去。我立即循著他的蹤跡奔去,我看見,



陽光下,巨大的毛毛身體,像一座小山,且越變越大,佔據了風景!



其毛色斑斕,燦如真金白銀!我眼裡只看得見他,只有他!真感謝他願意在我家待下,住下。



這匹大貓比起雪豹,還有樣好處,就是我可以把臉埋進他蓬起的毛頭,深吸他彷彿沾了花草葉或雨露陽光的氣味,他都依我,最多把頭轉開去,或者起身轉個方向,再趴坐下來,





依然是座真金白銀的大毛毛山。他靜靜趴坐著,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就讓你深深覺得他媽媽把他生得真是美啊,造物真是偉大!請看:









面對這大自然的傑作,什麼都不能說,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嘆息、讚賞。即便周遭環境有點亂糟糟的,他發著光,自能讓各樣雜物退隱不顯,







是不是?是不是?







我的大貓,Lightning貓先生,不言不語的,逕自發散強大吸引力,引人朝他靠近,與青康藏高原的雪豹相比,並無二致。雖然我不在青康藏高原,只是在台北盆地邊緣郊山上的社區裡,但也眼見自然神蹟。我小世界裡的自然神蹟。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