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廚房發表會

2021年5月21日 0 意見


怎麼樣?不錯吧?


嗯嗯,真不錯,真好看啊!


我叫你等等,不要自己去賣場亂買來亂貼是對的吧?


嗯嗯很對很對,還好聽了你的!


我和兒子在小廚房的爐台前指指點點,一問一答得很開心,Lightning貓先生坐在隔間的窗台上聽,




又認真伸長脖子看,



他是個熱心參與公共事務的貓。我們家爸爸也隨之過來看看,他說你們兩個一搭一唱的很高興嘛,要不要來開一場廚房發表會啊?


好主意!我和兒子都有把嘲諷、揶揄、批評往正面帶的本事,所以立刻接受他的意見,兒子更誇張,他加碼說還可以開浴室發表會,房間我也幫你們整頓了,也可以開發表會!


不說那麼多,廚房發表會這就開場!


話說去年底兒子幫我設計、規劃的小小廚房即大致完成,





我因為喜歡,當然早就發表了,我喜歡這小廚房乾淨清爽的樣子,喜歡它雖然小,機能卻夠,我們簡單的一日三餐在此料理,我們家爸爸晨起現磨的咖啡在此沖泡,Lightning貓先生一日大約六、七、八頓的碟碗羹匙在此洗淨晾乾,我每天來這廚房無數次,也重溫喜歡的感覺無數次。





有趣的是,看到我小廚房的照片後,好幾位煮飯高手都以為我在爐台上方裝設了一架電視!





非也,非也,那是抽油煙機!櫻花牌的。



無所不在的Lightning貓先生說這個抽油煙機很像鏡子,會照到我噢~


在抽油煙機下方,爐子後方的牆面,光光的沒鋪磁磚,怕白牆上沾到油漬,我去雜貨店買了錫箔紙來沿牆立放擋油,當然很不好看,大家不會認為我的龜毛兒子可能容忍這種臨時性的東西吧?我跟兒子申請說賣場有磁磚花紋的廚房壁紙,我去買幾張來貼牆好不好?


申請駁回。當然不好,他說,你不要亂搞,我會幫你處理。


原來他早已看中IKEA的一款廚房壁貼板,只是台灣沒貨,寧缺勿濫,只能等了。


我那暫時性的錫箔紙都換了好幾回,終於,兒子看中的壁貼板來了,




忙請手藝功夫好的師傅來裁切、貼牆,貼上之前,兒子幫著師傅先拆下抽油煙機。


慢工出細活,壁貼板一塊一塊的接續、貼好,插座周邊,功夫尤細,這裡貼好後,師傅要我找重物來貼靠壁板放一下,免其鬆動,








我們提著顆心在旁欣賞。


怎麼樣,不錯吧?滿意嗎?兒子笑著問。


太滿意了,質感真好,好像是貼了石板一樣!我對龜毛的兒子說。


接下來,他和師傅把壁貼板上的保護膜撕除後,又一同把抽油煙機重新裝上,



多年來一直跟著我的野雲雀和青花碗圖片掛上、擺好,



電鍋、燒水壺等電器放回原來的位置,



好,可以炒菜吃飯了~



熱心參加發表會的Lightning貓先生也累了,他說這個廚房很好,你們慢慢欣賞,我瞇一下~



發表會末尾,補提兩樣東西,



一樣是Lightning貓先生尾巴尖有意無意指點的白色安全貼,這裡牆根一道凸起的水泥邊沿,多年來都不知為何有這樣物事,我們也習慣經過時當心別踢到,但是Lightning貓先生喜歡沿牆走這道邊沿,原來這是貓路來著!



現在兒子買來安全貼貼在貓路邊角,說這樣我們就是踢到腳也不會那麼痛。


另一樣要介紹的是垃圾桶,這也是兒子精心找到的,



這垃圾桶上層放一般垃圾,下層放回收垃圾,空間夠大,又不佔地方,非常好用,



可以說我從來沒用過這麼好用的垃圾桶!有這垃圾桶,廚房出產的各種垃圾都有集中去所,歸於上下二處,不必像以前那樣這裡放放,那裡塞塞,我心境變得很輕鬆。難怪聽廚房專家說過垃圾桶是廚房的心臟這種有點誇張的話。


今天的廚房發表會先開到這裡,謝謝觀賞~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