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冬有冬宮,夏有夏墅

2022年6月10日 0 意見

Lightning,你看,我又放了一個木箱在這裡,是不是很好很棒?你現在可以一、二、三踩三級樓梯到木箱上,再跳到欄杆上,是不是很輕鬆?


Lightning貓先生聽到我這樣說,從陽台角落的洗衣機那邊一步一蓮花的慢慢走過來,








經過木箱時,他稍稍停步,看了一眼木箱,扭頭說我不覺得有什麼好,





然後離開我的新裝置,一步一蓮花的緩緩向前走~





典型的貓反應!他對於我的新裝置一開始總是不表贊許,漸漸的,經過觀望、偵查,也許才會認可接受。


這一天竟然很快來了,





Lightning貓先生真的一、二、三踩三級樓梯到木箱上,也會從木箱上很輕鬆的跳到欄杆上,





我心大悅,就像小孩考上狀元一樣!所以說,小孩會怎麼樣,真不用太過擔心,隨他去就好~可以的話,也許就給他搭個樓梯?





我的狀元貓小孩自此開啟了他的貓生新紀元,每天不是在去陽台木箱的路上,就是在陽台木箱上,睡覺,理毛,看風景,甚至吃飯!他一切都想在木箱上做。





這又讓我覺得有些不對勁了,想念起不久以前他多元的生活風景,













因此我還在屋裡佈置了一個貓應該會喜歡的陷阱裝置誘引他,果真他被我引過去,也落入那硬紙袋打平的方形陷阱躺了一下,



但幾分鐘後他就離開我的溫柔陷阱,又回到陽台木箱上,





我還是喜歡這裡,他說。


Lightning貓先生一向很會找睡覺休憩的適當地點,可以說是冬有冬宮,夏有夏墅,但這回他不分日夜,不管刮風下雨,都待在陽台的木箱上,有時進屋上一下廁所,上完就忙忙飛奔回陽台,好像生怕離開陽台一下下,會錯過什麼好戲似的。



他這樣是不是太過偏執,有點問題?他是不是回到小野貓時代的小時候?還是這陽台朝南涼快,夏日坐臥木箱上可享受一陣一陣的自然涼風,還又能隨時監看外面的動靜,所以他特別喜歡?







我家人密切注意著Lightning貓先生與往昔不同的特異行為,又發現連著有三天,他明顯的精神不佳,吃得不多,話也不多說,給他摸摸,他的呼嚕聲小得要湊近耳朵才勉強能聽見。


怎麼回事?






悲觀的先生說他是不是要不行了?你要有心理準備!


積極的兒子說我們趕快帶他去給醫生看看吧。


我連忙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聽說他還是有吃有拉,要我再觀察一兩天,藥也照常讓他服用,若是一點都不願意吃飯,體重往下掉,再送醫。


奄奄躺著的Lightning貓先生彷彿聽見我們的討論和醫生的話,



那天晚上,他忽然換了個貓,大聲叫著走進屋裡,我的肉肉呢?我要吃肉肉!他這樣說。


那有什麼問題,肉肉趕緊給他送上。


他又變回原來那個啊啊哇哇話很多,又不時來黏著我,且喜歡躺在玄關地上,扭來扭去,要我給他梳毛拍屁股的貓了~



但是當然,享受過我的按摩服務後,他還是要回到他陽台的夏季別墅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