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挑嘴貓的春天

2022年6月24日 0 意見

貓食的品牌系列中有叫「挑嘴貓」的,是說有的貓極其挑嘴,這不愛,那不吃,就來買我家這款「挑嘴貓」吧,牠應該一吃就會愛上!


貓挑嘴真是極其麻煩的事,有愛貓網友寫她如何端著碗貓食,邊唱好吃呀,好吃呀的自編歌曲,邊貌似輕鬆的走到貓前面蹲下,把碗送到貓嘴下,貓卻撇頭不理,哼一聲說我不喜歡。


不愛貓的人看了大概會說做人做到這樣還是人嗎?愛貓的人看了心裡會咯噔一聲,暗想這可怎麼好?希望我的貓千萬不要這樣,貓呀,你吃個幾口,哄你貓奴高興一下嘛~


幸好我家二貓一般來說都不大挑食,他們小時候從貓天使林小姐那兒轉到我家來時,林小姐也一併給了我貓餅乾、貓罐頭,他們在飲食上無縫接軌,此後也繼續吃同品牌的貓食物,我只偶爾另外蒸一點雞里肌給他們吃。他們大哥哥曾經從英國帶回鹿肉、兔肉罐頭給他們嚐新,他們也不大領情,還是愛吃從小慣吃的雞、魚或加點蝦、蟹的罐頭以及貓餅乾。





Lightning貓先生十四、五歲改吃據說含有完整營養的主食罐,為此我依林小姐指點去寵物店挑了三、四種,每種拿了四、五罐,帶回來讓他試吃。寵物店的先生、小姐體貼我們,說貓先生試吃後,不喜歡的可以拿回去換別的。幸好,有一種牌子的還合他的口,這種牌子有五樣食材組合像鮪魚南瓜,雞肉蝦蟹、魚肉蝦蟹等,我就都買了。


我的買法是一次買五箱,每箱不同口味,讓Lightning貓先生不同口味輪著吃。



有時候他吃得很好很快,有時候他要分段慢慢吃,有時候他也會撇頭說不想吃,但過一會又轉回頭吃一點,總之他每天大概能吃下兩罐多,外加一點貓餅乾。


五箱五箱的買了好多回。


然而今春有一天,我才買了五箱主食罐不久,我們的飲食模範生忽然對他慣吃的主食罐扭頭說No, 謝謝,我不吃!


有五種口味不是?換別種給他,他也堅決說不要。食櫥裡有朋友給的一些別牌主食罐,他勉強吃點,但不是很愛。這麼拗了兩天,例行帶他去看他的貓醫生時,貓醫生說我在慢慢調整他的藥量,希望把他的各項指數調到正常值,飲食方面還不需要我開特別處方,他大概就是像有的貓一樣忽然吃厭原來的食物,你可能要費心去幫他找到他願意吃的,最好起碼備個三種,讓他可以換著吃。



有些老人家,老來忽然味覺變了,變得喜吃味道濃烈的菜餚飯食,對於粗茶淡飯、青菜豆腐簡直無法下箸,我們Lightning貓先生或許就是這種老人家!於是我忙忙趕至常去的寵物店,跟店員小姐說明狀況,請教該怎麼辦。她們安慰我說不要緊,你剛買的那五箱主食罐可以分次拿回來,換別款主食罐回去讓他吃吃看,如果新換回去的牌子有他不喜歡的,也可以再拿回來換他喜歡的。


我看架上罐頭琳琅滿目,不知如何下手,她們即指點介紹罐頭內容,說明哪種是碎肉狀,哪種是泥狀,又聽我說前兩天開罐頭時不小心傷到手指,便又介紹我不妨試試袋裝密封的「軟包」。


大致了解後,罐裝碎肉狀的、泥狀的,還有袋裝的軟包,我都拿了。


在懸空吊床上觀望四方的店貓小七看我在底下忙忙亂亂走來走去,安慰我說你家貓真是個搗蛋貓,但是不要緊,世界上搗蛋貓很多,來我們店裡的搗蛋貓主人也很多,你不是最慘的!我們家姐姐哥哥都很有耐心,你不要緊張,慢慢來~







謝謝你安慰我,小七!


各式主食罐或軟包拿回家讓Lightning貓先生試吃後,他對每一種都明確表達了意見。接下來,我多次帶著Lightning貓先生不想吃的主食罐或軟包去小七的店裡,更換他愛吃的回來。小七的姐姐真的好有耐心,又好能幹,有條不紊用計算機飛快算出我可以拿多少替換的主食罐或袋,我要補給她們多少零錢。有時還不只是應付我一個客人,家有壞貓的貓主人真不少,往往都跟我一樣不好意思的問:這些牠們不吃,我可以換別的嗎?


我們在忙這些的時候,小七常常見怪不怪,埋頭在他的高位睡覺,



有時候睡飽了,他會跳下來打招呼說你又來啦,你好嗎?你家搗蛋挑嘴貓好嗎?我啊我很好!



你要買貓餅乾嗎?樓上有很多,我帶你去看!





謝謝你關心,小七,我家挑嘴貓自從換了食物,胃口開多了,





體重慢慢增加,精神也健旺許多,只希望他不要打主意想吃什麼龍肝鳳膽,那我是置備不起的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