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端午尤加利

2022年6月17日 0 意見

端午節前去超市買菜,看見水果區也賣花,花插在幾個大玻璃瓶裡,十分美艷,但吸引我的是一瓶灰綠尤加利枝葉,最近才看見人家廚房裡隨意兩枝插在玻璃瓶裡就好有風情,還問了在哪裡買,不想現在出現眼前。於是我買了一束,回家找出玻璃瓶子接水投入。




一瓶太擠,分放了兩瓶,



錢花得真值得。好得意。


這種尤加利叫「圓葉桉」,越看越喜歡,姿態美,葉型好看,







而且少少幾枝,就有隱隱清香,因為葉子含有芳香油啊,據說提煉為精油,可防蚊、安神。端午天熱,人家掛艾草、香茅,避邪防疫,我買這圓葉桉放家裡,也真應景。


盡點心照顧,白天前窗有陽光進來,把兩瓶圓葉桉送到前窗邊曬太陽,




兩瓶枝葉聚攏,有茂盛感,閉眼想像圓葉桉樹的豐茂形象。又稱桉樹的尤加利是種類繁多的大家族,我只看過那種葉片細長,開毛絨絨黃白花的檸檬檸檬桉在花開過後會落下一地小杯子狀的果實上蓋,這小杯子太可愛了,可以讓小仙子撿去喝水或吃冰淇淋用。




夜晚就讓我的圓葉桉曬燈光,



增加能量。


每天換水,剪掉莖條下端一小段,看見露出的莖心是綠的就很高興它還活著。一個多星期後,葉子大都乾枯了,卻還捨不得扔,把每枝莖條下端都又剪除一截,倒掛在後窗風口。我知道做乾燥花要在花葉新鮮時做,但就試試看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