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了解不了解?

2023年5月19日 0 意見

在常去的貓狗寵物店買貓餅乾、貓餐包,轉一圈沒看見店貓小七,便問小七呢?怎麼沒看見?


話才出口,小七就出現了。真有靈通,這貓孩!而且牠的出場極其華麗,彷彿沒怎麼使勁,只輕輕一跳就從我腳邊跳上半人高的櫃檯!上櫃檯後,牠來來回回走了幾遍,身體側邊有意無意拂過我幾遍,那真是給我極大的恩寵!







但小七說你別想太多,我只是上來檢查看看我的餅乾還在不在,沒有壞狗偷吃吧?檢查過,我就下去了!







接著牠一跳便跑遠了。年輕貓這疾如風的動作真叫人驚嘆!而且牠不言之言的肢體語言明明白白顯示牠不會承認的心意:我不討厭你,我還蠻喜歡你的,不然我根本不會出來見你,也根本不會輕輕碰你~


回家後,我把小七的事講給Lightning貓先生聽。那又怎樣!Lightning貓先生說,牠那什麼肢體語言,誰不會啊!



那倒是真的,Lightning貓先生也很會搞肢體語言,例如他要表達他對我很有好感,他對我滿懷期待時,他可能會輕如羽毛般在我小腿邊走S形繞過來又繞過去,略略碰到我一點點,又稍稍閃開一點點,再略略碰到我一點點,再稍稍閃開一點點,像在跳什麼土風舞一樣。貓的土風舞。


他也會像其他貓一樣,據說其他貓也會來這一招,就是想告訴我他好愛我的時候,便輕輕慢慢閉一下眼睛,再輕輕慢慢睜開眼睛。貓的研究者說貓在完全不讓牠有壓力的人面前,全身會放鬆,眼皮也放鬆,自然就會閉一下眼睛,所以這樣不由自主對著你閉一下眼睛,其實就是在對你說我愛你。


多麼有詩意的研究啊!貓式的示愛法多麼委婉微妙啊!比起來,人類的示愛法簡直是粗魯不文。







自從學到貓式示愛法以後,我就不時這樣向Lightning貓先生示愛:在他面前,緩緩緩緩的閉上眼睛,再慢慢慢慢的睜開眼睛。他看到了,一點也不表驚訝,大概覺得愛他是理所當然的事。有一次,我在床上看書,他在床尾看了我一會,下定決心一步步朝我走來,走到我胸口趴下。雖是常有的事,但每次都讓我感動,這次也是,於是我放下書,摟著他,朝他緩緩緩緩的閉上眼睛,再慢慢慢慢的睜開眼睛。這次他回應了,他朝我緩緩緩緩的閉上眼睛,再慢慢慢慢的睜開眼睛。哎呀,這不是太美妙了嗎?他說他也愛我!我必須加碼回應他,便再次使用貓式示愛法跟他說我愛他。尊貴的貓族移開眼睛,暫不看我,我明白了,他的意思是愛不用多說,最多說一次就夠了。


Lightning貓先生的肢體語言有的很好懂,很有感染力,一看就會笑的。像這樣一組連續動作,







看了是不是會想跟他一起躺下來打滾?曬太陽多好多開心,Lightning貓先生非得用打滾翻肚肚的方式來表達他滿滿滿滿的開心。還有比這更好的表達方式嗎?


翻滾有時也能夠表達熱望。Lightning貓先生最讓我不解的一套行為是他到我書桌旁邊叫我給他放肉肉飯時,他不光是叫喚而已,他把我叫起身以後,還要把我一路帶到門口玄關,



到了以後,他會一趴趴下,示意我給他摸摸,頭啊背啊側腹啊都摸過了,他會翻肚皮讓我摸摸肚子,再翻到另一邊讓我繼續摸摸。摸到這時,我就會說好了好了,我已經充分了解你的意思了,你可以起來了。但他總是說沒有沒有,你沒有完全了解我的意思,你要多了解了解,然後繼續翻肚皮翻到他滿意,他會忽然一咕嚕坐起身說好了,便頭也不回,直接朝備餐區走去。


之前真不用來那一大套繁文縟節的,叫了我之後,直接去備餐區不好嗎?不好,他一定要告訴我他是多麼熱切的想吃肉肉飯,我幫他料理的肉肉飯是多麼的好吃,想到要吃就好高興呀!你了解不了解呀?


奇怪的貓!關於Lightning貓先生的肢體語言,今天先說到這裡。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