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習慣成自然,習慣即王道

2023年5月26日 0 意見

我家Lightning貓先生在食、衣、住、行各方面都有講究, 規矩嚴格,「行」的方面,一定是要自己來,或走或跑,都要自己來,乘車行動,絕對不可!帶他去搭車,絕對反抗到底。「衣」的方面,他只有身上一件毛衣,他會自己認真打理舔舐,我再不時給他梳梳,又餵牠魚肝油,他的毛衣雖舊如新,狀況不錯。「食」的方面,我講過不少次,現在要講的,算是「住」的方面吧。先講廁所。




這座白帳篷般的貓廁所,Lightning貓先生一天要進去很多次,裡面圓形的空間並不大,但他自行把這方便空間分為上小號的區域和上大號的區域。如果看到他一頭鑽進去就不見身影,那他是在靠後壁那邊上大號。如果他把頭露出廁所門洞,把兩隻前腳搭在前沿,可能一隻後腳也縮起來搭上前沿,那他是在上小號。壁壘分明,決不有誤。真是一匹空間感優越,具有廁所文化的貓呀!


上完廁所,多半他會埋一下砂,





不過不怎麼認真就是了。以前我家MoonMoon貓小姐上過廁所後埋砂才是認真,她會繞著她的大便或小便仔仔細細撥砂蓋好,蓋得密密實實,完全不露出原物,小便尤其變得很可愛,是一顆精緻的噴砂小圓球。有時候她看她大貓哥蓋貓砂蓋得太馬虎,實在看不下去,還會幫他細細撥砂蓋好!大貓哥都視為當然,一聲謝也不說的。大概可以說,他們這對搭檔,大貓哥負責空間規劃,小貓妹負責空間打理吧?


帳篷很得Lightning貓先生喜愛,他還有頂毛毛帳篷,冬天睡在裡面可舒服了,





最近我看夏天近,睡毛毛帳篷太熱,幫他撤下毛毛帳篷,在原地放上一個紙箱,心想紙箱他也很喜歡的,夏天睡紙箱不是比較合適?不料他不接受,根本不進那紙箱。我只好撤下紙箱,把那毛毛帳篷放回去。Lightning貓先生說你不要管我熱不熱,這裡的毛毛帳篷不要撤,我想進去睡就進去睡,不然我在外面坐坐也很好!


好吧,習慣成自然,我不管就是了。





總之,睡什麼,在哪裡睡,他都有他的一套習慣,別人管不得的,他的習慣就是王道。天氣比較涼,他想一貓靜一靜的時候,他有個特別避靜地,那是跟廚房隔一面窗,堆滿書和雜物的儲藏小空間,他會在小窗台上坐坐看看,







要是他覺得小窗台還不夠安靜隱密的話,他會動身往高處去,













這裡,彷彿是深山之顛,空氣都不一樣啊!而且,深山裡還有更高峰,還可以繼續往上攀,





這裡,是世界之王才能抵達之境!大家應該都沒有異議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