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台東風日台北貓

2023年6月2日 0 意見

五月好日,與二十一年前同遊台東的一夥老友約了再遊台東。前後只三天,但山海花木都一如預期,或超過預期的美,很高興我們腿腳尚健,可以隨性寫意自在行走。











不過,也一如預期,旅行第二天,我們正在一家私房餐廳享用美食晚餐的時候,就接到先生來電,他急切的說:Lightning今天都不怎麼吃,他吃得很少,還吐了!





他又說清貓砂,換飲水這些事,他都做了。很好很好,我說,但我出去那天早上餵Lightning吃過早上那份藥以後,他就一直沒吃藥,到現在已經缺了三次藥,大概就會不舒服,沒食慾,想吐。


這就是我不大想出遠門的原因。其他事還好辦,我寫了三頁注意事項,像Lightning貓先生每頓大概吃多少,他的乾淨食具放哪裡,用過的食具洗好後放哪裡等等,有疑問可以查閱。麻煩的是餵藥這件事,全家只有我會餵,其他人不行。我仔細說給他們聽如何用左手兩根手指從他頭頂往下往前抄,一捏他大嘴巴兩側,讓他張開嘴,右手兩根手指捏著藥丸往他喉嚨深處精準一投,左手很快將他嘴巴握緊,要保險的話,緊接著可以朝他鼻頭吹口氣,藥丸即咕嘟嚥下......但沒有實作就學不會,醫生都得實習,給貓餵藥也是。Lightning貓先生很配合我,每次給他餵藥,他都乖乖坐著不跑,即便有時第一次沒餵好,他把藥吐出來,也還是不會跑走,讓我撿起藥餵第二次。每次給他餵藥,都感覺到他對我的親愛之心,有這心,所以信賴,讓我餵藥,一次,兩次。他的親愛與信賴,只給我,因為我是那個把他從寶寶帶大的人。其他人,只是摸摸他,抱抱他,叫叫他,說他可愛什麼的,那不算數,不能讓他們餵他吃藥。


但是在電話裡,我又把餵藥程序說了一遍,說到我這邊的甜點都上了。



吃完好吃的甜點布丁和檸檬露,換兒子來電,他先傳一張照片來,



然後說Lightning是不是有問題啊?他一直高高睡在書架上,很沒有精神,而且眼角含淚,好像是在想媽媽~


哎喲是這樣嗎?不會吧?這種說法太叫人心疼了。怎麼辦?我不能飛回去啊。


兒子說等一下他要試著和爸爸一起給Lightning餵藥,看看兩個人合作,會不會成功。


我想很難。但有這份心不錯。後來知道他們果然沒有成功,Lightning貓先生高高在上,一直不落地,他們根本抓不到他。


或許你會說這兩個人怎麼這樣!自己不能處理一隻貓,還每事報!


是這樣的,貓的事確實難辦,我碰到難題也會抓起電話打給貓天使林小姐,問她我該怎麼辦。貓不吃飯,貓會一直吐......真的是一眾貓奴掛心、揪心的大問題,會讓人吃飯也不香,睡覺也不實。只是這兩個人一向不主管貓事,最多是聽我的話,幫陪我處理,難得要主負責了,立場不一樣,心境也不一樣。我完全理解,還很高興他們會掛心Lightning貓先生。


旅行結束,我們依依告別台東的花果風日和舒緩生活,下一次來,可別是二十一年後,或許是十年後,五年後?









很快回到台北的家。Lightning貓先生沒有什麼熱烈歡迎的表示,只是不聲不響很快從高高書架回到地面。那其實就是內心愉悅的意思。他讓我給他餵了藥,過一會他也開始吃東西。媽媽回來了嘛,望能回歸日常,安好沒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