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唯亨利‧詹姆斯能處理的事

2023年6月9日 0 意見

台東旅遊回來後,Lightning貓先生正常服藥,逐漸恢復食慾,但總覺得他每天的總食量不如以往,應該帶他去看趟醫生。上次看診驗血,是二月份的時候。其間,新接手看Lightning貓先生的年輕醫師曾試著停用或更動之前醫師所開藥劑中的止吐成份和促進食慾的成份,都不成功,終於還是改回原來的配方。


改動老貓藥劑的配方不是小事,以Lightning貓先生的案例來看,他曾經因為停了止吐劑,而大吐到幾乎沒力氣像是虛脫,一晚去掛了急診讓院長看,注射解危,



而家裡床上他睡臥的被子給吐到不能再用,他大哥哥緊急送來一床新被,他竟然喜歡新被,還爬上去睡,





但這又讓我添了一層新的緊張,我怕他把剛啟用的新被也吐髒!


又有一度年輕醫師可能為了加強Lightning貓先生的食慾,增加了藥劑中促進食慾的成份。這也不得了,Lightning貓先生食慾變得非常非常好,一下就餓了叫喊還不快給我吃呀!呀呀呀!聽到沒有呀你這笨蛋女人!


他的叫聲窮凶惡極,狂燥焦慮,簡直像變了個貓。我趕緊回報醫師說他這樣嚎叫嘶吼不對吧?他好像要發狂了!


促進食慾的成份改回來後,Lightning貓先生變回可人兒甜蜜寶。他能吃,又不吐,睡得舒服,醒來精神健旺,哪裡都去!





二月以後三個多月,發生了上面說的這麼些事。五月我去台東時,因為家裡其他成員沒法餵Lightning貓先生吃藥,他有整兩天沒吃藥,雖然我回家後立刻正常給藥,他體內的小宇宙大概還有些混亂,六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大清早他又吐了好幾灘,剛吃下的藥還沒發揮作用就被吐了出來!


我們家大哥哥說不要遲疑,要看醫生就趁今日他有空,趕緊帶去看。我想也是,而且今天只有院長在,也正巧。到院掛號時,護理師說今天只有院長看診,我說好的,我知道,為了配合我家大哥哥,也就是開車送貓人的時間,只能這樣。護理師點頭表示理解。


這日的診所,貓山貓海,狗山狗海,一片「榮景」,與之前疫情期間好幾次看見的門可羅雀冷清景象完全不同。那時候,我曾暗想這家動物診所不曉得還撐不撐得下去,醫師也只剩院長和一位年輕醫師。斜對面一家早掛出金字招牌,慶賀開張的盆栽植物也擺滿在騎樓下大門邊的動物診所,始終沒開業,大概知道商機未來,不能隨便開門等病患。如今我和最討厭貓狗動物,不停吼叫抓扒提籃的Lightning貓先生夾在一屋子貓狗動物間,等了好半天才被叫入診間。院長和上次看急診時一樣,問診明快,動作麻利,他給Lightning貓先生抽了血,說他大概會怎麼處置,但還是要等驗血結果出來再說,我可以先帶Lightning貓先生回家,讓他輕鬆,一兩個小時後我接到通知來聽診斷就好。


就這一點,想到讓Lightning貓先生先回家的這一點,有醫師的仁心在,也是年輕醫師段數不到,用心不及之處。我趕緊召喚我家大哥哥來把Lightning貓先生接上車,帶回家。


這一天,我想了好久的事,要怎麼樣把Lightning貓先生轉給院長看的事,無縫接軌完成!



有朋友聽了我們貓母子的故事後說你怎麼不能自由選擇醫師?不能的話就太奇怪了吧?


確實有點奇怪?但我一直擔憂忽然轉診會傷年輕醫師的心。培養一個醫師不容易,我很願意給他時間和機會,只是我家Lightning貓先生不年輕了,經不起折騰和試驗,所以轉診是一定要的,問題就在我們用什麼方式轉,要小心,自然,多方都覺得可以接受才好。



我把這件轉診的事處理得像亨利‧詹姆斯的小說:內心層面十分複雜,千迴百轉,左思右想,一切機巧都在檯面下運作......不知不覺,我敘述的口吻也有點像亨利‧詹姆斯:其實是緊張的平靜,和超過一般的囉嗦,或者不是囉嗦,是囉嗦的近似詞,細緻?總之,生活裡總是會有唯亨利‧詹姆斯方能處理的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