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在的地方

2023年6月16日 0 意見

走在社區路上,看見綠葉萌生,花有新發,當然開心,不過最大的驚喜總在貓貓現身讓我看見牠們的時候,



這一位高踞欄杆柱頂,花花的形貌與背後有些雜亂的院景融為一體,你很可能從旁走過也渾然不覺,不過,我的貓天線還算靈,立時察覺馬路那邊的柱頂與平時不同,有誰在靜靜望著我~


原來是牠,就叫牠花花吧。居高臨下的花花小姐很警戒,我不敢走過去跟牠搭話,只稍停一下即慢慢走開,回頭看時,看見花花稍轉過頭,也在看我。好吧,不打擾你。


一般外頭的自由貓都很警覺,警覺是好事,誰知道對牠笑咪咪的人類真正安著什麼心?像台北路邊這位黃虎斑貓先生原先瞇著眼睛在打盹,因為我停下腳步看牠,便睜開眼睛,耳朵略開飛機,看樣子隨時可以奔入旁邊植物叢中~





那當然不好貪看牠的肥美姿容,趕快走,讓牠繼續睡午覺吧。


印象中,英國的自由貓好像比較不存戒心,對人露出的好奇表情裡往往還帶有歡喜,有時候還歡迎你摸摸牠呢!可能這個國家的貓不常受到人類迫害或嫌棄,多還被餵得圓滾滾的,所以覺得人類多半是好人?



前一陣子有一天為了公寓樓頂積水的事,我隨鄰居爬上樓頂,不想在那裡遇見一位虎斑貓女,咪咪,咪咪是人家養的,看見我們非常高興,滿地打滾說這裡好得很,沒有什麼問題,我每天都來玩,不要擔心,來摸摸我吧!



我忍不住聽話摸摸牠以後,牠又跳上旁邊圍欄說要不要來這裡看風景,順便摸摸我?



我看了心裡一緊,說不要不要,那裏太危險了,摔下去不得了,你下來我再摸你。


牠說幹嘛那麼緊張?不會怎樣的!你害怕的話,我就下來好了~





看牠輕鬆跳下地,我才把心安回原來的地方,守信摸摸牠以後,再跟著人家去看積水的地方。說也奇怪,看見咪咪以後,我覺得會積水的這片屋頂好像蠻不錯的,有一落落鋪地沒用完的地磚,有大片踩下去咔啦咔啦作響的不平整木地板,有一叢叢隨意生長的野草,有好多彎曲的通道,和貓可以躲貓貓的角落、洞穴,所以,難怪咪咪覺得積不積水,沒什麼要緊!


清醒一點,我是人,不是貓,所以,屋頂積水不行的!我怎麼被咪咪催眠了!


我會被貓催眠,很多人都會被貓催眠。我們都覺得有貓在,那個地方就有焦點,視線會被吸過去,很難移走。這天我走在社區路上,忽看見一隻白貓緩緩走下旁邊階梯,牠看見我看見牠了,並不停步,又往下走了幾步,趴下來,讓我好好看牠。這不是大白嗎?好一陣沒見,聽說牠都在這邊階梯上下活動,大概這邊有固定照顧牠的人?



我留神看看,牠好像瘦了一點,但也還好,真是一個大方的小帥哥!







大白,大白,往我家那邊走,那邊的貓屋有餅乾,你知道吧?餓了就過去吃噢~掰掰,謝謝你讓我看看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