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信任危機

2023年8月11日 0 意見

這天我們從貓咪診所回來後,Lightning貓先生很快在家裡內內外外巡視一圈,再到水碗前蹲下,飲水,久久方抬起頭。他是渴了。辛苦了他,他最討厭出門看醫生,偏偏最近例行檢查發現他的甲狀腺指數升高太多,必須每週去診所驗血,調整用藥。我想他應該也餓了,便開罐頭喚他來吃,他只吃一點即揚長往後陽台走,前後看了看,就地趴下,睡覺。不是平常那樣跳上欄杆看了風景後躺躺休憩,是不看風景,直接躺地!








我偷偷去陽台門口張望好幾次,他都動也不動睡在地上。時近傍晚,地上積有暑熱,他怎麼不像平常那樣在屋裡找涼快地方睡?他是生氣了,而且要生氣自苦給我看!先生說他這是離家出走,特別不要理我的意思。大概他覺得他那麼愛我、信任我,怎麼我又帶他出門去看他不想看的醫生,太不夠意思了!



真是抱歉啊,我也沒辦法啊。我去陽台,蹲下摸摸我生氣的寶貝毛孩。他還是讓我摸,只是安安靜靜不說話。又過一會,才悄悄進屋,吃了點東西。



我們Lightning貓先生脾氣大是有名的,診所裡只有他從頭叫到尾,不斷抗議怎麼帶他來這裡。別貓,還有別狗,最多輕輕叫兩聲意思到了就算了,只有他,生氣生不完!每看完醫生回家後,連著好幾天,他一看到我和他大哥哥一起講什麼話,就懷疑我們不存好心,在陰謀算計要抓他。因為一個人很難抓到他,兩個人前後合圍才好捕捉,每回我們行動前都要輕聲密語或在Line上空中通話說:他現在躲在電視後面,好像開啟懷疑模式了,你守在客廳,我繞過去到他屁股後面......





他的心眼裡已經銘記我和他大哥哥凡講話就是在密謀做壞事,甚至有時候他看見我給他在碗裡盛了肉食要他來吃,他也懷疑我是用肉食引誘他過去好抓他,立刻轉身跑走不上當!我們原先感情那麼好,他卻對我失了信任感,把我和他大哥哥看作一丘之貉,又疑神疑鬼不好好吃飯,當然體重也下滑,實在讓我很難過。


Lightning貓先生日日置身滿天疑雲的信任危機之中,當然很不好過,警戒過甚也加倍疲累,有時會一下鬆弛,落入眠夢,





在夢中享受沒被惡人大哥哥和背叛他的媽媽尾隨追捕的快樂時光。


這日子真是不好過啊!所幸每當太陽落山,黑夜降臨,Lightning貓先生的信任模式會自動緩緩開啟,到夜深人靜時,他知道這時候壞人不會出動抓他去哪裡,壞人也要一一上床休息,他就又成為我的小甜寶。他會跳上床邊椅子看看我,看我好像還是那副傻瓜呆任他欺負的樣子,便發出小聲嗚嗚怪叫,走到床尾,那是在朝我遞出橄欖枝。他可能先背對我片刻,接著轉身面對我,大聲哇哇怪叫著走到我身上,趴下說媽媽,我們來抱抱睡~





好啊,我說Lightning寶不氣媽媽了啊?他抬頭想想,爬到更靠近我心臟的部位說,現在不氣了,媽媽只要不害我,我永遠愛媽媽,每天都會跟你抱抱睡!





這就是我們最近的白日和黑夜,疑慮與愛。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